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的博士班研究申請方式,和英美加等國相當不同,依宋代表自己的申請經驗來說 :

  • 申請人要有極佳的學術成績 (大學或研究所平均80%以上,最好No Fail)
  • 申請人要有極佳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 
  • 要有一定程度或相關的研究經驗 (最好有國際論文發表經驗)
  • 需準備妥正規的Proposal
  • 需先行和您有興趣的系所相關指導教授,以電子郵件方式聯絡 (測試您的英文程度)
  • 如果您一下子不符和上述條件,您可以先申請 Master by Research (條件及方法同上)當作是博士先修班,或者是 Master by Coursework試試自己的能力是否真的適合走研究這條路?

請您確定自己真的『喜歡』攻博士、未來『喜歡』走學術教學這條路,而不是為了『博士』這個名聲而來讀博士班。申請人可以先由自己的『工作經驗 vs理論模式』、或者由您已經發表過的『學術論文』做為起點,尋找在澳洲作博士研究的機會。

申請澳洲大學博士班,並不是像碩士班申請一樣:學生自己想念,只要學術及英文能力符合資格,學校就會收;相反的,澳洲博士班的申請,是學校在挑學生、老師在挑學生。 

因此,您需要先瞭解您要研究的『領域』在哪裡?『論題』是否有研究的必要性及價值性?您的博士班研究論題,是否能成為新的Concepts、Models、Hypothesis、或 Theory?當然博士班申請人一定也要能清楚的釐清及區分出『Project』和『Thesis』的不同 :因為很多申請人會被自己誤導到『Projects:只需依照現行的理論,找出應用的方法』,而非透過研究,找出新的理論,寫成一份『Thesis』。 

為了避免這種錯誤,接下來就要去做 Literature  reviews~廣泛、仔細的檢視論文、期刊、文章。看看是否自己這個打算研究領域,已經有人做過? 或者正有人在做研究? 甚至已經有人提出 Proposal 了?若有人已經早您一步,請趕快換研究論題! 

當您找到了新的Concepts、Models、Hypothesis、或 Theory的雛形,您幾乎就可以開始確立您的研究架構、目的、目標 – Research Framework、Objectives & Targets。您會發現哪些是研究的內容、方法、步驟,您會知道到底是用哪一種研究方法 ~QUANTITATIVE 或 QUALITATIVE ,還是混和著使用?您幾乎可以估算出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研究、建立出詳細的研究時間表、推算出需要多少的經費預算,才能把這份研究作妥,您的研究Proposal到此正式成形。 

寫好 Proposal 之後,您就要開始瀏覽澳洲的大學網站、搜尋這個研究領域的相關教授,Mail您的 Proposal 給該教授過目。如果獲得教授的青睞,接下來就是約時間討論整個博士研究的細節。您也可以開始考慮自己的各項英文、學術、溝通能力,是否可以和榮譽學士升上來的種子博士班學生一較高下?因為正式的大學申請表上要要附上Propose Supervisor 的名字,老師也可藉著一連串的討論知道您的程度?他是否能指導?您是否值得讓學校投資獎學金來指導您。

若您都通過了這些評估,您的指導教授就會亮綠燈, 『邀請』您把正式的 Proposal、其他學術證件、附上大學的申請表,進行正式的博士班入學許可及獎學金的申請。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