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讀完書留在澳洲永居

 

EOI Skill Select 永居申請評分標準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2012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亞移民部執行最新的『EOI Skill Select永居申請』評分標準:總分140分;2018年7月1日起,入圍分調高到65分,適用於在澳洲讀完書、申請189獨立技術永居,190州政府擔保永居,489偏遠地區親屬擔保永居。

  • 新制打分,比2011年舊政策『降低』了5分,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申請人,可以獲得遞交機會。
  • 工作經驗要求『放寬』至遞表前的近10年。
  • 雅思成績的有效期『放寬』變為3年。

其他項目基本沒有變化:

  • 海外工作經驗和澳洲工作經驗『可以累計加分』但最高只能獲得20分
  • 要想獲得社區語言加分,需要最少通過CCL口譯考試 Credentialed Community Language
  • 配偶加分要求通過職業評估,雅思4個6,職業與主申請人職業在一個列表上,同時配偶近2年需擁有最少一年『相關』工作經驗。

下列中文說明僅供參考,敬請參考英文原件說明

189、 190 和 491 永居簽證的申請人,在遞交永居意向申請( EOI)時,必須提供『已經通過了相關的永居職業評估』的證明材料,並且提名職業必須為在相應的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SOL- Skilled Occupation List)上的職業。同理,以下分數,需於『遞交永居意向申請( EOI)』時符合要求分數!

澳大利亞技術移民打分項(EOI)

詳細

分數(EOI)

年齡

Age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he time of invitation),年齡未滿 50 週歲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 ,申請人的年齡在 18 週歲至 24 週歲之間,獲得 25 分

2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 ,申請人的年齡在 25 週歲至 32 週歲之間,獲得 30 分

30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 ,申請人的年齡在 33 週歲至 39 週歲之間,獲得 25 分

2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 ,申請人的年齡在 40 週歲至 44 週歲之間,獲得 15 分

1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 ,申請人的年齡在 45 週歲至 49 週歲之間,獲得 0 分

0

英語能力

English language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he time of invitation),取得 IELTS (A/G) 6666、PET 4個50分的成績,並且取得該成績的考試日期在3年之內。在英語能力評分為 0分的情況下,申請人的總分只要能夠達到通過分數線,仍然可以申請打分類技術永居簽證。

0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取得 IELTS (A/G) 7777、PET 4個65分的成績,並且取得該成績的考試日期在3年之內,可獲得 10 分

10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取得IELTS (A/G) 8888、PET 4個79分的成績,並且取得該成績的考試日期在3年之內,可獲得最高分 20 分

20

提名職業相關的澳洲工作經歷 -
Australian work experience in nominated occupation
 or a closely related occupation

海外工作經驗和澳大利亞工作經驗的累計加分最多為 20 分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內累計至少有1 年~但少於3年工作經驗( 10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5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內累計至少有3 年~但少於5年工作經驗( 10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10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10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內累計至少有5 年~但少於8年工作經驗( 10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15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1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內累計至少有8 年工作經驗( 10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20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20

提名職業相關的海外工作經歷
Overseas work experience in nominated occupation
or a closely related occupation

海外工作經驗和澳大利亞工作經驗的累計加分最多為 20 分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外累計至少有 3 年~但少於5年工作經驗( 10 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5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5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外累計至少有5 年~但少於8年工作經驗( 10 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10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10

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申請人在澳洲境外累計至少有 8 年~但少於10年工作經驗( 10 年之內),可以獲得此項加分 15 分。這裡的工作經驗被定義為每週至少工作 20 個小時,有工作薪酬,並且所從事的職業是申請人的永居提名職業或者在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上的相關職業。

15

學歷

包括海外和澳洲
Qualifications Australian or recognised overseas

擇一計分

• Offshore recognised apprenticeship
• AQFIII/IV completed in Australia
• Diploma completed in Australia

申請人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已獲得澳大利亞院校的Diploma (AQF 5)、三級或四級證書( AQF III/IV),或者海外同等學歷,可獲得此項加分10 分。所指的澳大利亞學歷需要符合澳大利亞兩年學習要求。

10

Bachelor degree (including a Bachelor degree with Honours or Masters)

申請人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已獲得澳大利亞大學或者被澳大利亞認可的海外大學學士學位、榮譽學士學位或者碩士學位,可獲得此項加分15 分。所指的澳大利亞學歷需要符合澳大利亞兩年學習要求。

15

PhD

申請人在收到永居申請邀請之日( at time of invitation),已獲得澳大利亞大學或者被澳大利亞認可的海外大學博士學位,可獲此項加分 20 分。所指的澳大利亞學歷需要符合澳大利亞兩年學習要求。

20

澳洲學習
Recognition of Australian Stud

Minimum two years fulltime (Australian study requirement)

此項加分為 5 分,要求是申請人在澳大利亞完成了至少為 16 個月的正式、非語文課程(可以是一個課程、兩個課程或兩個以上課程),課程在澳大利亞教育部的註冊長度不短于 92 週,且所學課程必須和提名職業密切相關。

5

社區語言  
Designated language

Credentialed Community Language 或 持有NATTI 2級以上的證照

考試報名:考試需要在NAATI網站上申請。但是必須在第一次考試結果出來、不通過後,才能開始報名第二次考試,所以不能像PTE和雅思那樣持續『密集刷考』…一年只有4次考試。

5

申請人婚姻

單身

10

配偶加分 -

配偶為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10

配偶加分 -

配偶有完成M清單職業的評估信及英文能力(雅思4個6)

10

配偶加分 -

配偶有英文能力(雅思4個6)、但無完成M清單職業的評估信

5

配偶加分 -

 配偶沒有英文能力(無雅思4個6)、也無移民職業

0

專業年
Professional Year

complete an approved Professional Year in their nominated occupation or a closely related skilled occupation.

此項加分為 5 分,申請人需要完成移民部長批準的為期一年(在收到永居邀請之日前的4年之內) 永居職業培訓項目職業年課程:會計、工程、電腦。

5

州領地擔保
Sponsorship by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Nomination by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visa subclass 190 only)

申請190類簽證的申請人,如果獲得澳大利亞某個州或地區政府擔保,可獲得5分加分。此項加分不適用于 189 類簽證申請。

5

偏遠地區擔保
Sponsorship by family or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to regional Australia

Nomination by state or territory government or sponsorship by an eligible family member, to reside and work in a specified/designated area (visa subclass 489 only).

申請 491 類簽證申請人,如有州/地區政府擔保或親屬擔保,可獲得15 分加分。此項加分不適用于 189 類和 190 類簽證申請。

15

偏遠地區學習  
Study in a regional area

applicants who satisfy the Australia study requirement while studying in regional Australia will continue to be awarded an additional five points. These points will be available in addition to points claimed for the qualification and for meeting the Australian study requirement.

此項加分為 5 分。獲得此項加分的前提是申請人滿足『澳大利亞兩年學習』要求,並且申請人的學校所在的校區和所居住地的地方,位于澳大利亞邊遠地區或人口低增長城市( Regional Australia/Low Population Growth Metropolitan Areas)。澳大利亞邊遠地區或人口低增長城市包括:雪梨、墨爾本、布理斯本以外的所有區域!

5

STEM 專業人才加分

  • 報讀研究型(By Research)碩士,以及博士(PhD)學位,授課型碩士是沒加分的;必須是在『澳洲境內』做研究的學生、需報讀以下專業

1. 生物學
2. 化學
3. 地球科學
4. 數學
5. 自然與物理科學
6. 其他自然與物理科學
7. 物理與天文學
8. 電腦科學
9. 資訊系統
10. 資訊技術
11. 其他資訊技術
12. 航空航太工程技術
13. 土木工程
14. 電氣電子工程與技術
15. 工程及相關技術
16. 空間資訊工程
17. 製造工程與技術
18. 海洋工程與技術
19. 機械與工業工程與技術
20. 其他工程及相關技術
21. 製造與資源工程

 10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以上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