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讀完書留在澳洲永居

 

ACS 電腦工程師協會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澳洲留學、讀完電腦、資訊、軟體課程,想要辦理澳洲移民永居,您一定要先過澳洲的職業評估!

ACS (The 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是澳洲移民部指定的 ICT職業的永居職業評估機構,對電腦和通信相關職業進行職業評估,相關的職業只有通過ACS職業評估,才能進行到下一步的簽證申請或州/領地政府擔保申請。ACS職業評估時『不需要雅思』,因此可以在職業評估的過程中並行準備雅思,這樣最節省時間。ACS ICT職業評估,不要求專業和學歷;ACS 評估的有效期2年,評估時間約需12周。2013年4月起,ACS 新的標準開始根據申請人的學歷,專業和職業年工作年限等條件,符合評估標準『之後』的工作經驗才算是Skilled employment。ACS 職業評估類別 :

1. Recent Graduates of an Australian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澳洲大學應屆畢業生:全英語授課,學習時間92周以上,畢業半年之內。

2. Recent Graduates of an Australian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wanting ICT experience considered~~ 澳洲大學應屆畢業生考慮工作經驗。

3. Skills~~技能認定

4. Recognition Letter~~學歷和工作經驗

5. Recognition Letter ~~ 先前學習經驗抵免

學士、碩士、博士學歷:

主修ICT:

- 專業和提名職業高度相關,近10年內扣減2年或者任意時間段扣減4年,哪個有效時間最早以哪個為準。也就是說,如果申請人工作了11年, 則要扣減3年或者4年;
- 專業和提名職業不高度相關,任意時間段都是扣減4年;

輔修ICT

- 專業和職業高度相關,近10年內扣減5年,或者任意時間段扣減6年,哪個有效時間最早以哪個為準;
- 專業和職業不高度相關,任意時間段都是扣減6年;

非學位的學歷(Diploma)與資格證書(如專科學歷),主修ICT:
- 專業與提職業高度相關,近10年內可扣減5年或者任意時間段扣減6年;
- 專業與提職業不高度相關,任意時間段扣減6年。

非ICT相關的學歷或者學位:

- 扣減6年,並需要RPL專案報告。

沒有正規學歷(No Tertiary Education Qualifications):

- 扣減8年,並需要RPL專案報告。

提醒:ACS提名,有效年限從『既滿足工作要求』又『滿足學歷要求最早的那一點』開始計算。 比如申請人03-08年工作,09年獲得了電腦 ICT Major學位, 則有效的工作年限從09年獲得學位後開始計算。
對於獲得澳洲 ICT major學歷的,用於申請永居簽證的話,需有1年提名『職業相關工作』經驗,才可以申請職業評估。但是有效的年限,從澳洲學歷『獲得之後』就開始計算了,也就是不扣減年限。其他國家學歷,原則上都需要根據以上規則,扣減工作年限,對海外學歷申請人非常不利。

ACS 主修(Major)、輔修(Minor)及非ICT (Non-ICT Qualification )學歷的定義 

1.Major

1-1 對於學歷(非學位)獲得者,須有至少50%的ICT課程-(比如總科目為30門,需至少15門是ICT相關的課程)可以認定為Major

1-2 對於學士學位獲得者(ICT課程需每個學習年度都有,最後一年是高級水準)可以認定為Major :

  • 3年學制的課程需至少有33%的ICT課程
  • 4年學制的課程需至少有25%的ICT課程
  • 5年學制的課程需至少有20%的ICT課程 

1-3 對於碩士學歷者,學位不要求本科是ICT major的,需滿足至少1年半的全日制學習以及以下條件可以認定為Major

  • 至少1年全日制ICT課程的學習;
  • 至少12門課程(澳洲境外的可以稍微少些);
  • 2年制的碩士至少50%的ICT課程;
  • 3年制的碩士需不低於33%的ICT課程。

1-4 對於碩士學歷、學位要求本科是ICT Major的,需有不低於33%的ICT課程,可以認定為Major

2.對於至少達到Major ICT課程比例的2/3 才可以算作Minor

3.少於Minor比例的歸為Non-ICT學歷

4.所有的major/Minor需有65%的ICT課程和提名職業高度相關才可以。

ACS 提供的其他職業評估相關服務

1. Review重審:如果對評估結果不滿意,評估結果 60 天內可以申請 Review ,Review 由更高級的評估官員進行,如果您需要改變提名的 ANZSCO 職業,或者有初次遞交時沒有提交的材料,或者需要對整個申請進行 Review 。申請 Review 可以提供新材料。

2. Appeal上訴:如果不同意評估結論,評估結果發出60天內可以申請 Appeal,Appeal 成功的話相關費用會退回。Appeal 不允許提交新材料,只是由更高級的評估官員對於原先提交的資料進行重新審核,看看是否以前作出了錯誤的評估結果。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以上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