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Taylors泰勒學院

通往雪梨大學的捷徑

澳大利亞第一所大學 – 雪梨大學,開設的大學預科班就在 Taylors泰勒學院。這代表澳大利亞教育集團SGA,與雪梨大學合作教授此預科課程。該課程的畢業生可進入雪梨大學或澳大利亞其他大學就讀學士課程。雪梨大學預科課程在 Taylors 已開辦很久,一直擁有相當傑出的升學記錄。在2005年,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畢業生順利進入雪梨大學就讀學士課程,或進入澳大利亞其他學院就讀。 

在雪梨求學

雪梨是澳大利亞第一大城,人口約四百萬,是個有多元文化的大都市。市內生活步調充滿活力,有許多電影院、劇院、博物館、藝廊、餐廳、咖啡座和運動設施。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亦可在此找到自己教派的禮拜堂。 

結合現代大都會和安全、舒適生活形態的雪梨 – 整個城市環繞著一個壯麗的天然港灣而建,有許多沙灘和海灣,在此從事游泳、衝浪及其他水上運動都很安全。想遠離城市的喧囂也很容易 – 雪梨南北都是國家公園,西邊則有相當著名的藍山美景。 

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成立於一八五O年,是澳大利亞第一所大學。長久以來,以其卓越的學術成就和優異的課程品質名聞遐邇。本校的傑出校友也是馳名國際,他們在醫學、法律、農業、工程、經濟學、建築、科學、音樂、教育及其他許多專業上都佔有一席之地. 

雪梨大學預科課程的新校區

2001年一月,雪梨大學預科課程在 Taylors 的校區遷至滑鐵盧區布魯克(Bourke)街。新校區距離雪梨大學只有十分鐘的車程,距離青綠廣場(Green Square)火車站只有五分鐘的步行距離,從那裏搭乘鐵路快線到機場及市中心商業區非常方便。位於泰勒學院的五層樓新校舍。頂層是管理嚴密的學生宿舍,可以容納一百二十五名學生。校區擁有設備齊全的各類現代化教學設施,包括科學實驗室,電腦室和音樂區,藝術區和平面設計區。同時擁有臥室、洗衣房、廚房、廁所、娛樂設施等一系列完善的設備。 

雪梨大學先修課程

雪梨大學先修班課程是專爲來自不同文化和教育背景的學生而設。該課程在學術,社交及文化上教授學生成功完成澳大利亞大學學業所必須的技巧。 

本課程的特色有:             

  • 只要達到雪梨大學的學術和英語要求,保證可以進入該大學心儀的科系就讀。          
  • 對不同學術和英語程度的學生,提供彈性的入學日期。許多學生因此課程省下約一年的時間           
  • 與雪梨大學教師共同設計課程,大學教師監督課程的標準。教學內容和方法著重於爲學生在大學的成功作準備。   
  • 作爲服務的一部分,預科課程提供廣泛的學術、假期、福利諮詢。學術諮詢員輔助學生申請大學的其他澳大利亞的院校,而學生福利諮詢員則向學生就私人問題提供建議。                   
  • 由泰勒學院負責教學 – 該校有將近八十年教授大學預科課程的成功經驗、所有老師與諮詢人員都各有專長和豐富經驗,學生無論在學習或個人發展方面都可獲得全面的協助。
  • 除了正常的課堂教學外,還有其他支援措施,包括學習指導小冊子,額外的輔導及教師諮詢           
  • 每一個學期結束後,向特別優秀的畢業生頒發全額(或分兩次)的獎學金。

課程結構

雪梨大學預科課程提供以下課程安排: 

  • 一個長達四十周的標準課程,二月及九月開課。
  • 一個長達三十周的速成課程,四月開課。該課程專爲學業優秀及英語程度高的學生而設。 

標準課程和速成課程都提供五組類別的科學系。學生根據他們將修讀學位的科系而選擇不同的類組。五大類組分別是:

  • 科學/ 工程/ 保健科學
  • 人文/ 媒體研究
  • 商業/ 經濟
  • 音樂
  • 視覺藝術/設計

報名音樂類組的學生則在雪梨音樂學院修讀一門樂器演奏及音樂技巧的特別課程。欲就讀此類組的學生須通過現場考試或是繳交經認證的演奏錄音帶供審核。 

必修課程:

資訊科技/生活技能

英語包括: 經濟英文  理科英文  人文英語  音樂英文類組

科學/ 工程/ 保健科學 - 數學*

商業/ 經濟學- 數學*

人文/媒體研究 - 澳大利亞研究

音樂 - 音樂理論*/ 樂器演奏*(個人授課)

澳大利亞研究

視覺藝術/設計- 視覺藝術/設計                                             

*   表示學生之前應已學過數學、物理和化學。

成績評核方式

學生應在上課期間完成課業報告,並參加小考及期末考。最終的審核會將作業成績和考試結果都納入計算,每個科目的最高分爲十分,然後加總計算平均分數。英語程度的評核則在課程中進行。 

爲確保可以進入雪梨大學內中意的學系就讀,學生需具備符合該系入學要求的平均分數。每位學生的英文成績一定要及格才能獲准進入該系就讀,即英語程度需相當於 IELTS 6.5 或託福575分。每個科系的尚有最低入學要求。 

入學要求

進入雪梨大學預科課程就讀, 得視申請者的學習成績及英語程度。普通高中畢業 或 高二唸完且成績優異的同學即可申請. 

學習成績

若欲知道可否進入雪梨大學預科課程就讀,只需提出成績單和(或)正式考試證書以供審核(預估或初步考試結果亦可納入考核)。一般而言,中上的成績應可被接受。之後,學校會通知您是否能就讀此預科課程。 

英語程度

在考慮接納您入學之前,學校須先確定您是否有足夠的英文程度。英語程度可經由公開的英語測驗結果來證明,如國際英語測驗(IELTS)或託福等都被認可。學習集團 (Study Group) 入學前英語測驗也是另一項被學院認可的英文程度測驗。 

標準課程:IELTS 5.5分以上/託福 525分以上

速成課程:IELTS 6.0分以上/ 託福 550分以上 

若您未能達到上述的成績,雪梨大學預科課程會要求您在開課前先在澳大利亞就讀一段時間的密集英語課程。泰勒學院會幫您安排英文程度測驗事宜,且能針對您特別的需求建議適合個英語課程。 

入學學歷要求:

完成高三課程, 普通高中畢業 或 高二唸完且成績優異的同學即可申請.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