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升學拿學位

不論您是成績優秀的高材生、或是GPA較弱,甚至是專科或基督書院畢業的同學,只要您有強烈的企圖心,您都可以透過ACIC的協助,來申請澳洲大學裡的相關課程:

  • 哲學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
  • 專業博士 Professional Doctoral Degree (如 Doctor of Nursing, Doctor of Education)
  • 研究型碩士 Master by Research (寫專業研究論題論文的碩士課程)
  • 授課型碩士 Master by Coursework (只上課吸收新知、需寫畢業專案的碩士課程)
  • 研究所文憑 Graduate Diploma (只上8門課課吸收新知、不用寫專案報告的研究所課程)
  • 研究所證書 Graduate Certificate (只上4門課課吸收新知、不用寫專案報告的研究所課程)
  • 學士學位 Bachelor Degree
  • 副學士學位 Associate Degree

根據澳洲教育部國際教育署的資料顯示:全球有超過65%的學生選擇到澳洲第一大都會~雪梨求學;而澳洲39所大學中,就有23所大學的校本部或是分校位於雪梨,提供最多元的一流教育。雪梨~可說是澳洲的代名詞,也是全世界最漂亮、最偉大、以及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您會放棄到澳洲最大最美、最先進的城市讀書及生活!

如同在台灣,如果您可以自由選擇就讀的大學,您會選擇到台北讀台大?還是到屏東讀書? 如果您就讀的專業,是需要資訊流通大的:如商學管理、電腦資訊、設計多媒體、醫學護理、生醫科技、英語教學,還真的沒理由花一樣的學費而跑到內陸或偏遠都市去!

千萬別忘了一個全球各地均適用的循環定律~包括台灣的台北市:『國際一流大學的出現,必定有周遭蓬勃發展的國際企業作後盾 ;國際一流的大學產生,必定有國際一流的專家產生;有國際一流的專家及學生在此地學習,必定有一流的人才工作和就學機會。』雪梨,絕對是您的首選!

不同於美國的申請系統,澳洲都設有『條件式入學許可』的申請機制~也就是在沒有留學考試(TOFEL或IELTS)成績單的條件之下,根據您的學歷/學位成績,先決定要不要保留一個學習的位子給您。

當您成功申請到了澳洲大學或研究所,您也可以輕鬆的藉由語文中心直升英文班的便利、免考英文進入大學或研究所就讀。一來可以有純英文環境、全方位實地加速練習英文聽說讀寫、二來可以提早適應澳洲的生活方式及文化,順便為移民澳洲作暖身,三來不必擔心在補習班補習死板的『破題技巧』後,還是考不過入學英文門檻而把讀書計畫半年、半年的延期!

如果您選擇留在台灣準備補習留學考試,您可能將會面臨 『3個不知』窘境:『不知』會考什麼題目、『不知』會考到什麼分數、以及考完『不知』有沒有能力畢業?

澳洲擁有37所國立大學,及2所私立大學!澳洲有12所大學(將近全澳32%的大學)長年進入世界前100名;有近20所大學(將近全澳50%的大學),長年進入世界前500名;澳洲有15所大學(將近全澳40%的大學),長年進入亞洲前50名。2009年更是澳洲首度政府所指定的8所科研型大學(Go8),全部名列世界百大!

根據一項最新的國際排名,澳大利亞的高等教育在全球名列第8。由“Unversitas 21”公佈的這個排名對48個國家的高等教育質量進行對比。澳大利亞排在美國和幾個北歐國家之後,但是排在英國、德國和日本之前。

在2012年最新的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彙編,羅列出全球最頂尖『學術排名』的500所大學中,澳洲首次有5所大學同時進入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前100強;全國37所公立大學中,更有19所名列榜上前500強。

澳洲高等教育部長兼參議員克里斯‧伊凡斯 (Minister for Tertiary Education Senator Chris Evans)表示:「澳大利亞排名全球前100強的頂尖大學數已躍居世界第三,考量排名前二名的美國與英國,分別擁有高達4495所與115所大學,遠比澳洲的37所為多 。澳洲的表現確實傑出!」

不同於英、美、加等留學國,當學生讀完書、花完學費及生活費之後,留學生即需立刻打包回台的無情。相反的,澳洲聯邦政府把您當作是手中之寶:只要您在澳洲的大學,讀過2年以上的學士學位或碩士學位,您學業完成之後,即可自動獲得留在澳洲2年工作的 Post Study Work Right。

如果您讀的專業,是澳洲的緊缺行業~如醫師、藥劑師、整脊師、會計師、護理師、工程師、資訊師,甚至您完成2年學位後,更可直接申請澳洲居留權。

因此,您可以利用及把握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PSW簽證機會,迅速累積在大英國協澳洲的雪梨、墨爾本等國際級的城市,累積外商的工作經驗、驗證您在大學中所學的理論知識!工作2年之後,如果喜歡澳洲,您可以選擇繼續留在澳洲工作或發展 。

如果您讀的專業,是澳洲的緊缺行業~如醫師、藥劑師、整脊師、會計師、護理師、工程師、資訊師、中學教師,甚至在您完成2年學位後,只要滿足移民局條件,更可直接申請澳洲居留權。因此,您可以利用及把握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PSW簽證機會,迅速累積在大英國協澳洲的雪梨、墨爾本等國際級的城市,累積外商的工作經驗、驗證您在大學中所學的理論知識!工作2年之後,如果喜歡澳洲,您可以選擇繼續留在澳洲工作或發展 。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 "為台灣經濟開路" 高峰會上提出「學士黑手」的概念,認為台灣教育部門應將科技大學定位為培養「世界級」學士黑手的搖籃,為台灣成為研發及全球運籌中心提供高品質技術人才。這項建議,為台灣高等教育無法因應社會所需之困境,指引了一道出口。事實上,澳洲的高等教育,一直都很清晰的把大學定位在20%的研究型大學 vs 80%的實務型大學。

澳洲的實務型大學,簡單的說就是大學的教學,是以 Industry-based learning (產業式的教學),Industry-based projects(產業式的專案研究),Industry cadetships/Internships (產業實習),及Industry certification(取得產業的證照) 為導向的教學或研究,讓畢業生在離開學校門之後,即可立即投入職場,為產業補充新血及貢獻。換句話說,這跟台灣的科技大學辦學宗旨,是一模一樣的結構。

台灣十幾年來大學激增,錄取率接近百分之百;然而,訓練出來的大學畢業生卻高不成、低不就,既無法勝任企業實務所需的職務,又不願屈就需要勞力的生產工作。教育和市場的脫節,造成台灣青年就業困難;相對的,許多企業卻需要倚賴進口外籍人才來補充人力。這種矛盾現象,反映出台灣的國家教育規劃目標模糊,以及教育投資的缺乏效率。

根據24年來ACIC的留學代辦經驗,有超過80%在澳洲留學過的學生,最終都會因為喜歡上澳洲、而以能留在澳洲工作 、生活為主要目的。同時,根據澳洲獨立技術移民部官員的統計數字,的確真的有56%的海外留學生,在畢業之後,會選擇繼續留在澳洲發展。 

好啦,問題來啦~根據澳洲現行的規定,讀完書、拿到學位,能否留在澳洲當地就業,您的『能力』成了關鍵。從這個『能力』關鍵又可以繼續衍生出『您的英文能力』及『專業技能經驗』,是否能夠打動雇主、捨棄澳洲當地人、給留學生一個等值薪水的工作。 另一方面,從台灣島內的就業大環境來看,很多雇主還是傾向錄取世界排名、知名度大的學校畢業生。而澳洲以就業為主要特色的大學,偏偏學術排名就不是 在那麼世界100名內。

也就是說,國際學生在選擇學校的當下,就要先決定好:自己到底是會留在澳洲當地就業?還是畢業後就會返回美麗的寶島就業? 因為一旦您日後反悔,在澳洲的 『高世界排名、學術知名度大』的『高等教育』名校畢業之後、選擇留在澳洲『非研究型』的職場發展,您將有很大的機會,幾年內都『踩』進不真正的澳洲(說英文)職場!

很現實的一面:在澳洲當地,會打算作 『學者研究工作』的人,就會去讀學術知名度大的大學(如:大家都耳熟能詳的Group of 8);如果是要進入職場賺錢的澳洲人,就會去讀技術學院(如:公立的TAFE或私立的College)、或以就業為主要特色的大學(就是non-Group of 8的31所澳洲大學)!

在澳洲剛畢業的留學生~尤其是讀研究型名校的同學,最缺乏的能力,恰巧是澳洲(甚至是台灣或全球)雇主最為看重三種能力:理論轉化為實踐的能力,溝通協調的團隊合作能力,從名校學生轉換成基層員工的快速適應能力。因為缺乏以上三種核心能力,造成很多留學生手持澳洲名校的畢業證書,卻很難在澳洲當地找到工作。

反之,在澳洲實務型大學畢業的同學,因為在學習期間,即經歷了寶貴的職場實戰經驗,如:包括如何在職場中有效的交流,如何在專業工作中應用職業特定知識和技術,如何有效開展團隊合作,如何正確理解客戶期望,以及一些實用的職場技能如:組織商業會議談判,書寫商業報告等等。會更容易在澳洲大都市找到理想的工作。

如果您是攻讀電腦科學、工程和會計這三個專業的國際學生,在澳洲完成2年以上的學習,也可以申請畢業後進入職業年課程。就讀會計專業的同學,更可因此豁免雅思4個7分的要求,獲得會計師協會的職業評估;此外,完成職業年課程,還能獲得5分的技術移民加分。在澳洲最新技術移民打分體系中,獲得了這額外的五分,一個應屆畢業生有可能在畢業後直接湊夠移民所需的60分,而不需要任何的工作經驗!

當然,如果您不留在澳洲,而是選擇回台光宗耀祖,您不僅可以直接挑戰外商公司,貢獻所學;或者您可以利用流利的英語能力,去爭取更好的職位及薪水,這不正是您當初選擇出國留學的基本回報嗎?    

申請澳洲大專院校,所需的基本資料:請參閱『ACIC 申請學校所需文件』!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