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ACIC:行前說明會

ACIC不只是您的留學顧問,更是您整個留學生涯中的好朋友;隨時為您解決學業和生活上的任何問題。

 一瓶奇妙的礦泉水

我有時會回想,我在雪梨生活的挺適應的,會不會是遵照老媽的一個小秘方:我在出發前,買了一瓶礦泉水,在家裡先喝了一半,再續裝滿家中煮的開水;到了中正機場,又把水給裝滿;到了新加坡機場,又把水給裝滿;到了澳洲雪梨機場,有把水給裝滿,直到住在張總顧問家時,才把水給整個喝完!這樣子,好像水土就滿服的!您不妨試試看,反正在飛機上總要喝水的嘛,而且機場賣的飲品,又特別的貴,自己帶空瓶裝水,一舉數得喔!

 一定要帶的大同電鍋

如果行李有預留的空間,帶一只大同電鍋吧!不論您是要煮飯當午餐便當或吃晚飯,或者想吃稀飯當早餐,或者夏天煮綠豆蓮子湯,或者冬天燉四物雞湯或煮紅豆湯當點心,或者大家圍爐吃火鍋,或者到中國城買冷凍包子、肉粽加熱用,您會發現電鍋不只有煮白飯的功能!甚至您可以洗一些白米、加入廣式臘腸、再加一些油蔥、再丟入一些青菜,去洗個澡,回頭就有『臘腸飯』可吃,晚餐吃不完還可以帶午餐便當呢!大同服務站都可以免費幫您改成適合澳洲的電壓!

 要帶妥該帶的物品

觀光旅遊行李限重20公斤,華航學生機票通常行李限重30公斤,單件行李最重上限為30公斤。但是對於長期留學生來說再多公斤數還是不夠用,請分配物品需要性,做明智的取捨,以免造成行李超重,需付昂貴行李超重費,以上行李重量不含隨身自行攜帶上飛機部份。請注意澳洲季節氣候,和台灣相反,並請考慮留學遊學期間長短,再決定攜帶物品,以實用為考量。

最簡單的原則:就是您到達了澳洲、打開行李箱,會馬上用到的東西,如:肥皂、牙刷、毛巾、換洗衣物、脫鞋…..等等!而且應該在出發前3-4週開始列出一張清單,把已經備妥的物品,先丟入行李箱中,行前3天在開始重新整理,有空隙的地方不妨塞些小拉拉衛生紙,您到了澳洲或許用不慣捲筒式的衛生紙:捲多了,浪費!捲少了,嗯,記得用肥皂刷刷指縫!

 衣物方面:

澳洲位於南半球,四季和台灣是相反的;加上澳洲幅員廣大,城市之間的氣候有明顯的差異。基本上來說,達爾文和布里斯本像高雄屏東,長年陽光普照,炎熱;伯斯和阿德雷得像台中,夏冬分明。墨爾本則一日之內像四季,變幻莫測;雪梨,夏天時乾熱,春冬時則溫和涼爽,不會太冷。坎培拉則早晚溫差很大。

再加上澳洲的衣物價格較貴,款式尺寸較不符合東方人的品味及身材,所以個人衣物最好由家中帶去,例如:長褲,牛仔褲,T-shirt,裙子,短褲,運動服,衛生衣,內衣褲,風衣,球鞋,拖鞋,正式服裝一套等等

 個人用品:

盥洗用具,生理用品,個人藥品(在海關時可能需要出示英文說明書),鬧鐘,指甲刀,針線包,床單及枕頭套,雨傘,字典,文法書,隨身聽,電池,流行及空白錄音帶,文具(澳洲文具非常昂貴,所以帶的越齊全越好)計算機,相機及底片,個人保養品,化妝品,備用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太陽眼鏡(必備)及潤膚防曬用品,髮帶或髮箍,家族或男女朋友的紀念相片,通訊錄,信封信紙,茶具茶葉等等

 旅遊保險

所需檢具文件包括:1.理賠申請書 2.保險單 3.受益人印鑑證明 4.意外事故證明文件 5.所有相關單據留存備查一經審核通過,被保險人(受益人)將可很快獲得賠償。以往國人出國旅遊所購買的旅行保險,種類非常有限,有鑑於此,目前已有多家壽險公司結合國際 緊急救援公司,推出結合壽險及產險的旅遊平安保險,並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一般緊急救援服務的內包括:1.免費求助電話,可提供中文服務。 2.緊急醫療諮詢、轉送。 3.出院返國的接送。 4.代墊住院醫療費用。 5.被保險人在海外遇難並連續住院14天以上時,支付家屬前往協助的機票。

 電器用品~盡量在澳洲當地購買!!

澳洲的電壓是220-240伏特,50-60Hz,且插座為二斜一直的三孔插座。如果同學想攜帶電器用品來澳,請先確定電壓是否相符,不然變壓器及轉換插頭是需要事先準備的。至於個人電腦,只要是個人使用並附有產品收據,能證明是使用過的產品,是被允許帶進澳洲的。否則海關有可能要求同學繳付稅金。盜版的軟體(如大補帖)切勿攜帶,如果被海關查到,會被沒收或者觸犯澳洲當地的版權法規。

 眼睛及牙齒的保健

海外同學的醫療保險(OHSC)是不包括牙醫及光學師配鏡的費用。在澳洲配眼鏡及看牙醫的費用是相當昂貴的(約數百元澳幣)。ACIC建議同學,在出發前先做好視力檢查,配妥眼鏡(最好多配一付備用);並將牙齒檢修一番,以免在澳洲多支付一筆可觀的費用。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