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ACIC:行前說明會:入境澳洲海關

入境澳洲五步驟

第一步:入境前~在飛機上

飛機抵達澳洲前,空服員會發給大家一張入境卡Incoming Passenger Card,如果沒拿到,在入境大廳的也可以索取,卡片有中文版,但是必須全都填寫英文。在進入入境海關前,所有入境者都需『填妥』入境卡,入境卡上標示所有可能攜帶的特殊物品,需誠實勾選。請特別注意:

1. 一旦通過海關驗證櫃臺,您不可以再對入境卡片上做任何的更動

2.入境卡上的簽名要跟護照上的簽名一樣。

3.洲境內的住址,可以填寫預定的飯店、住宿家庭地址、親友地址、或ACIC澳洲總公司地址。

4.如果隨身攜帶超過10,000澳幣或相當於的任何外幣(包括台幣、美金),都必須要申報。

5.入境澳洲禁止攜帶任何新鮮物品,若帶食物或任何可以放入嘴中服食的物品,一律要在申報單上『食品Food』那欄勾選『是』,並準備接受檢驗,

第二步:檢疫

從台灣搭乘飛機入境的遊客,因為在飛機上已經被噴灑『特殊藥劑』,可以直接入境,不用檢查。

第三步:入境檢查

1.因為使用Smart Gate會沒有入境章,第一次辦理銀行開戶會有很多問題,所以不建議第一次入境同學使用~ ~但日後,如果您是持中華民國電子護照、不是第一次入境的同學,您可以試著利用Smart Gate通關:免排隊、又快、又不需跟簽證官用英文哈啦。

如果您持有台灣晶片護照,可試著利用Smart Gate通關

2.如果您擔心不會使用Smart Gate,您可以排隊使用傳統海關櫃臺通關~

進入海關櫃台檢查時,每個人都需準備好『護照』及『入境卡』以備檢查!移民部官員會檢查護照,簽證和入境登記卡,並詢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如『來澳洲的目的?』,『計劃停留多久?』等。如果不懂英文,或無法用英文準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您可以向入境檢查官員,申請免費的翻譯服務。因為澳洲幾乎已經使用電子簽證e-Visa,您不需出示您的電子簽證列印紙本。

第四步:領取托運行李

檢查完護照跟入境卡後,澳洲海關會在您的護照上,蓋上一個入境章,您就繼續往前走,先看一下您的航班會在那個行李轉盤,領取托運的行李。您一定要檢查自己的行李,以免拿錯。如果行李有損壞或未到,可直接聯絡機場行李處的職員。

第五步:行李檢查

拿到行李後,您可以選擇由綠色或紅色通道,通過行李檢查:

如果沒有任何申報物品需要申報,您可以選擇走綠色通道:澳洲海關關員會先用口頭詢問:『Anything to declare?』~有任何東西申報嗎?),如果沒有物品申報,就回答:『No, sir(沒有)』。您可以由綠色出口出關!但是海關人員有權隨機抽檢您的行李,如果被查獲有需申報物品,您將面臨重罰或被收押!

行李如果有物品需申報,您就需選擇由紅色的出口通關~旅客都會經由檢疫人員、或機場安全人員都可能檢查托運行李或是手提行李。如果對自己攜帶的物品有 疑問,應該在填表格時誠實申報,並主動向海關人員申報。如果有攜帶藥物,最好要附上英文處方籤或醫生證明。中藥的藥粉或藥材,則需經過海關人員的專業研判~如果被發現有蟲卵或長蟲,則一定會被沒收銷毀!但因為您有誠實申報,您不會受罰,只是換來一句惋惜的『Sorry』!

如果帶有必須申報的物品卻未申報,如:禁帶入澳洲的肉類食品、植物種子、蛋類、動植物,處罰是非常嚴厲的。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