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澳洲營養師

在澳洲,有一個很棒的專業選擇:叫做『專業飲食諮商師~Accredited Practising Dietitian  (APD)』。在台灣,也許您不陌生,尤其是在醫院裡面開課的『減肥專班』,那位專門計算熱量、開設食譜,讓您『健康』的減重的飲食專家!在台灣也許是泛稱『營養師』。但是在澳洲,APD們管的可不只是減重喔~由醫院臨床營養、中小學營養、社區老人營養、政令宣導、食品安全管理與教育、食品安全法規監督與建議、政府的食安政策、國家營養調查….都是APD們的工作範圍~就像是林杰樑醫師的分身啦!

APD們的主管公會叫做DAA~Dietitian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澳洲大學開設且可以登記成ADP的課程有:

DAA~Currently accredited and accepting enrolments 2016.01.18

營養專業 GROUP: 2511 NUTRITION PROFESSIONALS 

應用人類營養科學來幫助人們獲得更好的健康,並幫助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apply the science of human nutrition to assist people to attain better health and to help prevent and treat various illnesses and diseases. 

工作內容 Tasks

  • 計劃飲食和菜單,並指導人們飲食的要求和重要性以及食物的計劃和製備  planning diets and menus, and instructing people on the requirements and importance of diet and on the planning and preparation of food 
  • 收集,組織和評估與個人,團體和社區的健康和營養狀況有關的數據 collecting, organising and assessing data relating to health and nutritional status of individuals, groups and communities 
  • 解釋和交流科學信息,並向個人,團體和社區提供建議,教育和專業意見 interpreting and communicating scientific information and providing advice, education and professional opinion to individuals, groups and communities 
  • 監測食物攝入量和質量以提供營養護理 monitoring food intake and quality to provide nutritional care 
  • 計算所供應食物的營養價值 calculating nutritional values of food served 
  • 規劃,實施和評估營養干預計劃並編寫教材 planning, conducting and evaluating nutrition intervention programs and compiling educational material 
  • 提供營養評估,營養管理以及營養教育,研究和培訓 providing nutrition assessments, nutrition management, and nutrition education, research and training 
  • 與其他衛生專業人員和相關工作者進行協商,以管理患者的飲食和營養需求 consulting with other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related workers to manage the dietary and nutritional needs of patients  

251111 Dietitian / 營養師

營養師採用人類營養科學幫助人們理解食物和健康之間的關係,從而做出正確的飲食選擇以保持健康、預防和治療疾病。Applies the science of human nutrition to help people underst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food and health and make appropriate dietary choices to attain and maintain health, and to prevent and treat illness and disease. 

251111 營養師職位別名:

251111 營養師技能等級:ANZSCO Skill Level 1 

251111 營養師澳洲職業評估:DAA - 澳大利亞營養師協會 Dietitian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 

  • 營養師學士學位;
  • A類雅思不低於7777;
  • 過去3年中,有一年營養師職業的工作經驗或在大學裡的營養師實習經歷。 

251112 Nutritionist / 營養學家職業描述 

營養學家負責將從相關科學中得到的知識進行整合、傳播和應用,提高食物對人類健康和幸福的積極影響。Integrates, disseminates and applies knowledge drawn from the relevant sciences to enhance positive effects of food on the health and well-being of human populations. 

251112 營養學家職位別名: 

251112 營養學家技能等級:ANZSCO Skill Level 1 

251112 營養學家職業評估

  • 屬於 VETASSESS Group A 類職業,需要學士或更高級學位,
  • 專業與提名職業高度相關
  • 近五年內最少有一年畢業後相關工作經驗,
  • 不認可學位前工作經驗。
  • 職業評估不需要雅思,評估函永久有效。

大學部:澳洲大學聯考ATAR需達 97+ (滿分99)

碩士部:B Sci或營養系本科背景

報讀碩士:一般為碩士2年;每年2月開一次課,申請資格:

  • 學士成績優異~~最好是4年總平均85+%、沒有科目被當
  • 申請時最好『同時附上』雅斯7777成績單
  • 每年4月1日~9月30日申請、10月份統一審核、統一發送拒絕信及入學許可!
  • 台灣的學士課程,基本上無法滿足直入澳洲營養學碩士,一般會被要求多讀 [一年的Graduate Diploma+2年碩士/或1年碩士]  或 [3-4年制的大學部+碩士]。

溫馨小提醒:即使您符合入學資格,因為碩士一班只保留3-5個名額,給全球海外學生競爭,將依照申請人的大學成績高低錄取,所以不保證一定會核發入學許可!


迪肯大學 Master of Nutrition and Population Health 營養學及人口健康碩士

迪肯大學於1974年由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成立,大學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目前有墨爾本、吉朗和瓦南布校區。學校是2016-2017年度全球排名增長第一的大學。學校在澳洲境內排名維多利亞州第三。學生滿意度和就業均為五星水準。

迪肯大學於2017年第一學期起正式推出Master of Nutrition and Population Health營養學與人口健康碩士課程,學費每年3.1萬澳幣左右。該課程是迪肯大學健康科學學院新開設的課程,目前是全澳大利亞唯一的人口健康領域的營養學課程。

課程:2年全日制課程

地點墨爾本 Burwood 校區(非偏遠地區)。

學術條件: 學生學士畢業即可申請,不需要專業相關背景。

雅思條件:雅思6.5,小分6.0。

課程架構:

要完成營養與人口衛生碩士課程,學生必須獲得16個學分。所有課程,等於五個學期的全日制學習和/或在校園學習模式下獲得。所有課程,都是核心課程(必修),沒有選修課。

第三學期是所有本碩士課程學生的強制性學習期,以使​​學生能夠按要求的順序,完成課程,並在其入學確認的指定課程期限內,完成課程。所有開始學習的學生,都必須在其學期的前三個學期內,完成 AI010 Academic Integrity(0學分的必修課)。

Year 1 - Trimester 1

Year 1 - Trimester 2

Year 1 - Trimester 3

Year 2 - Trimester 1

Year 2 - Trimester 2

認證機構:Nutrition Society of Australia (NSA) 的 Register of Nutritionists作為本課程的畢業生,您可能有資格,先註冊為『助理營養師』。經過三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準營養師』可以申請『註冊營養師』身份。在NSA進行註冊,並不授權註冊人向Medicare或Private Health Insurers,獲得醫療服務提供者編號。

畢業生從業方向:government departments, non-government organisations, community sector agencies, the food industry, and private consulting. 簡單來說,在該課程中你將獲得對人類營養學的深度認知,並瞭解營養學除了食品科學外的一些重要方面,比如生物學、社會學和政策制定。

畢業生將擁有全方位的知識技能,在多個就業領域都能勝任一名優秀營養師。眾所周知,營養學是非常熱門的學科,錄取學生的過程可謂優中擇優。專業畢業生薪資水準也相當之高。迪肯大學此次推出的營養學相關課程,對華裔留學生而言相對容易入學,可謂是觸手可及。

請特別留意:本課程畢業生,因為校區位在墨爾本城區,畢業後只可以申請 2年的PSW 工作簽證。畢業生只能先申請『助理營養師』3年後才能申請『註冊營養師』!若要以251112 Nutritionist申請永居,您又需要持有畢業後近五年內,有1年的『註冊營養師』工作經驗,送交 VETASSESS 做職業評估、拿到職業評估信後,才能開始申請 VIC 190 (要申請當時,該職業仍在VIC州擔保或VIC畢業生清單內) !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