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澳洲整脊相關科系

 本專業課程,係配額制、定額制、無條件式許可,額滿即止。

 本專業課程,依學術成績高低,錄取名額。學業成績分數同分時,以雅斯成績決戰。

 本專業課程,即使完全符合官網入學要求,亦不代表申請會被100%率取。


 整脊學(澳洲中文俗稱)/脊醫/脊骨神經科(香港翻譯名稱)

如果您是女性、在台灣是護理、或是健康科學相關科系畢業,有修習過生物及化學的背景,厭倦在台灣當護理人員,又想移民澳洲、但是又不想重念澳洲的2年護理學士學位,去當澳洲護理師。那您可以考慮來澳洲攻讀Chiropractic的課程,畢業後 可在登記在雪梨做整脊師職業,開始賺大錢囉(收入比醫師還高喔)!澳洲俗稱的整脊(脊醫)科系~在澳洲分成3種:

1. 五年制之AQF7學士三年+AQF9碩士二年:

  • 麥考瑞大學
  • 中央昆士蘭大學 (碩士暫不開放給海外學生就讀)

2. 五年制之AQF 7:

  • 墨爾本 RMIT大學
  • 西澳 梅鐸大學

3. 三年制之AQF9碩士:

  • 麥考瑞大學 (適合生物、醫學、護理相關科系之學士報讀)

不同於物理治療師或職能治療師,需要出大力的去按摩病患的深層肌肉,整脊師只需利用基本的槓桿原理及專業技術,輕鬆的『定期』(沒錯,意思就是只要您的服務好、技術好,患者幾乎都是您終生的固定客人及收入)幫病患調整脊椎壓迫即可,加上現在澳洲整脊師95%為男性,所以非常適合具備護理保養專業背景的女性學生加入!缺點是:每年只有2月開一次課喔!

麥考瑞大學 脊醫專業:3年學士+2年碩士

對於很多華人的學生來講,整脊治療師或說是脊醫這個職業,可能感到非常比較陌生。那麼這種收入高的脊醫工作,到底是做什麼呢?脊醫亦可稱為整脊治療師,是一種運用醫學技術協助病人恢復脊椎、骨骼系統、神經系統和肌腱系統的整體平衡的職業。隨著現代低頭族、久坐族越來越多,加上沒有適當的運動,脊椎的問題也是困擾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問題。

而脊醫就是為這些由脊椎問題引起神經以及肌肉疼痛的人群服務的。整脊治療強調脊椎、神經系統以及整個身體的密切關係。一般醫生會先問診,使用X光或其它相關輔助儀器為患者進行評估,接著再用專業的手法調整脊椎,以提高神經肌肉功能,並舒緩疼痛。

和台灣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按摩保健裡的按摩師不同,一名合格的整脊治療師,是經過的醫學訓練,掌握了人體構造、人體生物學、心理學等醫學學科,更側重於評估和診斷患者的機體障礙,診斷傷患成因以及治療傷患處的損傷組織機構。

在香港地區以及很多西方發達國家,例如澳洲、加拿大、美國等,都有獨立的脊醫管理機構,而脊醫作為獨立于傳統西醫的醫療體系,也是醫療保健行業不可缺少的一個職業。想成為註冊脊醫,必須通過學習專業的註冊課程,並通過一定的醫療機構實習方能獲取相應執照。

澳洲雪梨,僅有麥考瑞大學提供脊椎治療專業的相關課程,做為澳洲最古老的脊醫培訓大學,他的學制為5年:3年脊醫科學學士+2年脊醫碩士。在這五年的學習中,學習的課程涵蓋了細胞學、人體生物學、病理學、神經科學等學科,並且從第四年~碩士的第一年,需開始在學校的診所內進行臨床實習。

學生在修讀完五年課程後,可註冊成為澳洲、紐西蘭整脊治療協會的會員,選擇在醫療機構服務或自行開業。最最重要的是,整脊治療也是澳洲短缺職業清單上的專業!獲得整脊治療師(Dr.)資格後,也可以申請189獨立移民資格。

而在澳大利亞,看一次脊椎醫生的收費也不便宜,一次20分鐘左右的治療,需要60澳幣。由於脊椎治療現在已經被納入澳洲的保險體系,病人只需自付20%左右的費用。對於脊醫從業者來說,剛畢業的學生進入診所工作後,起薪一般在6萬到7萬澳幣。工作一段時間後,可以獨立執業,這樣收入就更可觀了。

麥考瑞大學脊醫專業 入學途徑

高中畢業生:

無需加試醫學入學考試,高中畢業生或大學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大學一年級,雅思要求6.5/6666分。或者與完成高中二年級的學生一樣,報讀通過一年的MUIC先修班、再進入學士+碩士學習,雅思要求5.5分。相對于起澳洲大學的其它醫科類課程,脊椎治療課程入學門檻低,學制短,畢業後起薪高,對於想在澳洲從事醫療行業的學生們,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Bachelor of Chiropractic Science

100 level

200 level

300 level

Total credit points required to satisfy this degree 72

Master of Chiropractic

 600 level

800 level or above

 Total credit points required to satisfy this master 96

透過ACIC Taiwan申請麥考瑞大學脊醫課程,將獲得獎學金的推薦機會,最高金額為澳幣1萬元整! 

附:什麼是脊骨神經科? 資料來源~香港脊醫學會 

脊骨神經科的專業範疇包括:診斷、治療及預防因骨骼、肌腱系統毛病引致的神經系統及整體健康所衍生的各種病症(世界脊骨神經科聯會1999年)。

脊骨神經科自1895年開始在美國迅速發展。如今,脊科醫學是一個獨立的醫療體系,脊醫是第一線 醫療人員,跟西醫、牙醫同享獨立而平衡的地位,脊科醫學並非西醫中的分科,不需經任何轉介,可直接為病人診治。脊科醫學會採用部份物理治療的方法,但脊醫 並非物理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只能隨西醫的指引,為病人提供指定的治療,並不能取代醫生作出斷症及治療方面的主要決定。

脊椎是人體主要神經系統的保護罩,及中樞神經的主要通道。脊骨健康對人體功能的影響至為重大。脊醫認為很多功能性疾病是由於身體脊椎、骨節、神經及肌腱系統的運作不平衡所致,並強調功能性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應從恢復身體功能平衡為主。脊科醫學著重發揮人體原有的復原能力,治療過程並不使用受管制藥物,亦不施行外科手術。

以手力醫治疾病的發展可遠溯至二千年前 的希臘文化,CHIROPRACTIC 由希臘文 CHEIRO PRATIKOS 演化而成,意思就是「親手而成」。脊醫常用的醫療技巧包括 脊科矯正術 CHIROPRACTIC ADJUSTMENT 及手療醫學法 MANUAL PROCEDURES,就 是以雙手調整功能性錯位 FUNCTIONAL SUBLUXATION 的脊椎、骨節、神經及肌腱 系統至正常的機能,令病人的身體功能恢復平衡,痛症消失。 此外,脊醫還會使用一些輔助性治療;如超聲波、電療、針炙、矯形鞋墊等。並指導病人有關人體工程學,正確的姿勢、營養、適當的運動及良好的生活習慣。

香港脊醫學會免責聲明:以上提供的只是一般資料,並非任何診斷 / 醫療方法,遇上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應向醫療專業人員咨詢意見。其它協會或組織網頁連結的設立是為了方便市民,有關這些網頁內的資料、服務或產品,香港脊醫學會不予負責。世界衛生組織脊骨神經醫學基礎培訓和安全性指南中文版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