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澳洲藥劑師~S清單

ACIC~沒有媒介直接換證、或監督實習代辦!台灣藥劑師請自行處理!!

作為雪梨大學官方一級代理,ACIC在第一時間,收到了學校發來的新課通知,好康報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雪梨大學在藥學教育方面,有超過100年的卓越成就!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雪梨大學藥學和藥理學排名世界第13位,對比去年排名更進步11位!在2022年QS全球大學就業力排名中,雪梨大學更是排名澳洲第一,世界第四!

在澳洲成為一名『專業藥劑師』的三大步驟

Step 1、完成澳洲藥劑師公會,認可的大學學位課程

Step 2、完成『實習生培訓計劃』和『澳洲藥劑師監督實踐要求』

Step 3、通過藥劑師公會的註冊考試。

 

雪梨大學的藥學新學位,結合了成為澳洲專業註冊藥劑師的第1步和第2步~

Step 1~在雪梨大學完成澳洲藥劑師公會認可的藥學學位 

1-1、如果您是高中生:

如果您滿足最低 ATAR 分數、數學課程先決條件和英語語言要求,您可以直接從高中畢業生的身份,開始以大學學士學生的身份,申請學習藥學。HSC生物學和化學也是基本具備的知識。強烈建議尚未完成這些科目的學生,在開始學習之前參加銜接課程。 在雪梨大學,您可以選擇:

1-2 如果您已經完成了學士學位:

您可以申請2年制的雪梨大學藥學碩士~這是一個2年、2022年學費每年澳幣52,000的加速實用課程,旨在讓您為藥學專業的各個方面做好準備,包括在創新和循證實踐方面的領導能力。藥學碩士,由 96 個學分組成,包括2年的全日制學習。您將學習四個核心單元,以獲得碩士學位。工作安排~強制性工作部分= 350小時。這相當於每週 35 小時。此強制性工作安排,必須作為碩士要求的一部分。 

碩士錄取標準

1、擁有澳洲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2、最低GPA為5.0/7.0~相當於USYD的65%;或擁有GAMSAT~目前為 55,每個部分為 50;或北美MCAT ,目前8 (之前的測試版本) / 500 (新的測試版本)。

3、曾修過48個大學課程學分或同等學分:

  • 微積分(3cp)
  • 統計(3cp)
  • 化學(12cp)
  • 生物化學(6cp)
  • 藥理學(12cp) 
  • 生理學(12cp)

4、雅思總分7.0,單項6.5的英語語言能力 

5.入學途徑

5-1、可以考慮接受當前在澳洲的藥學碩士課程轉學~可以豁免的科目,是根據學生具體成績來評估的。

5-2、可以考慮接受在澳洲境外註冊的國際藥學畢業生申請,但前提是藥學學位在過去十年內完成的。此申請不需要 GPA、MCAT 或 GAMSAT。

5-3、在過去十年內,具有相關專業經驗~例如製藥行業或相關研究領域的申請人,許可將根據學生具體成績進行考慮。此申請不需要 GPA、MCAT 或GAMSAT。 

雪梨大學歡迎並鼓勵來自不同社會和文化背景的殘疾學生申請。如果有身體、智力、文化、宗教或其他因素影響學生,達到固有要求的能力,雪梨大學將做出合理調整,以幫助學生達到要求。雪梨大學顯示的學術要求,僅適用於當前可用的課程,每年10月更新,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雪梨大學『建議』學生:雪梨大學的的藥學課程,會要求他們適當地參與所有課堂和考試任務,包括角色扮演和涉及所有性別的小組工作。出於法律原因,學校無法免除學生執行這些任務。

雪梨大學新學位的Step 2、完成實習培訓計劃和監督實踐要求

雪梨大學新的綜合學位,整合了澳洲藥學委員會的實習生培訓計劃,和監督實踐的要求~您通常必須在獲得典型藥學學士學位後,獨立完成這些要求。然後您才可以參加藥學委員會的註冊考試。 

雪梨大學畢業生的最後一步~通過澳洲藥學委員會的註冊考試

一旦您完成了實習生培訓計劃和監督實踐~這些都包含在的雪梨大學新學位當中~您就可以參加澳洲藥學委員會的註冊考試。如果成功,您將有資格申請在澳洲成為註冊藥劑師。在澳洲,藥劑師需要完成筆試及註冊才能在各種臨床環境和專業中找到工作,包括醫院和社區藥房、諮詢、政府和工業職位。 

我可以只完成雪梨大學的藥學新學位的『學士』部分嗎?當然可以,雪梨大學的兩個聯合學位,分別在第4年和第5年授予學士學位。但是,由雪大畢業之後,您將自立完成實習培訓計劃、監督實踐,並通過藥師委員會的註冊考試。 

海外藥劑師直接轉換澳洲的藥劑師執照

如果您是海外從業藥劑師,您仍然需要在澳洲藥師委員會註冊,並且可能需要進一步參加考試。如果您要在澳洲直接擔任藥劑師,您需要申請並在澳洲藥師委員會完成註冊。您還需要申請由澳洲內政部簽發的適合簽證。這兩個申請流程,是完全獨立的,其中一個的成功,並不能自動保證另一個的成功。 

有關簽證申請的更多信息,包括技能評估和評估機構,請訪問澳大利亞內政部 網站。您可能還需要提供國際犯罪記錄檢查。如需更多信息,請參閱 AHPRA 網站的 國際犯罪歷史頁面 。更多信息也可在AHPRA網站的海外從業者頁面上找到。

來自『紐西蘭以外』國家的海外合格藥劑師,在澳洲尋求一般註冊,必須通過在澳洲藥師委員會(APC)主持的考試。有關『知識考』和『臨床考』的考試程序更多信息,請訪問 APC 網站通過『知識考』和『臨床考』之後,成功的候選人,還需要完成澳洲藥師委員會,『分配』給他們的一段時間的監督實踐。

知識考:

藥師候選人,必須按照APC的註冊標準完成實習:監督實踐安排,並且必須遵循APC網站實習網頁上,為已批准學習計劃的畢業生概述的程序。 

臨床考:

藥師候選人,必須完成較短的監督實踐,並要求『臨時有限註冊』,以進行監督實踐。藥劑師監督執業的『臨時有限註冊』- ALPS-60, 必須與申請『藥劑師監督執業批准』- AASP-60一起提交, 然後才能開始監督執業: 

監督執業

必須按照公會APC的 註冊標準中規定的要求完成:監督執業安排。 在完成至少75%的監督實踐時間後,臨床考的候選人,將被要求接受APC指示的註冊評估,其中可能包括口試(藥學法和道德)和/或口試(實踐)。在成功完成任何規定的評估和指定的監督練習時間後,臨床考的候選人,才有資格申請一般註冊。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