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澳洲護理師課程

 拿澳洲護理師執照最穩當的路徑

台灣同學想『拿澳洲護理執照』,接下來留在申請永久居留,並在澳洲就業的關鍵在於『流利的英文』+ 『專業的表現』。後者一直是我們台灣同學的特色,但是前者~英文,就一直是我們台灣同學的罩門。

澳洲的母語是英文(當然您去英美加也是一樣),真的想來澳洲讀護理、當護士,就要把英文準備好、而且是『拼命』的背單字、背文章、念語言學校、無所不用其極的方法來練英文! 如果您沒有這個認知或決心,您還是看看即可!

加上台灣和中國的護士教育,接受的是“傳統型”護理教育,真的難以與國際接軌,英語能力普遍較低,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如果沒有踏實的準備好英文『實力』,既使能出國,在讀書時會遭受到很大的困擾,在職場工作上,也只能從事報酬較低的護工等工作。同時,由於語言障礙而導致的護理工作差錯,也使澳洲及其他英語系國家,相繼提高了護士執照換發的審批標準。

ACIC的賴靜郁經理 (即將於2013年7月返台復職),就擁有在澳洲讀過西雪梨大學護理學士,及雪梨科技大學護理碩士的經驗。 她是台灣弘光科大的學生、擁有中華民國護士、助產士、護理師的執照,於1992年來澳洲雪梨讀護理學士課程,就先在ACIC夥伴大學-雪科大的Insearch語文中心,報讀了45週的課程。

因為賴經理奠定好了英文基礎,於是很順利的利用一年,在1993年順利進入及完成西雪梨大學的護理學士學位;緊接著在1994年入讀雪科大的護理研究所、又順利完成護理碩士學位。 所以您要在台灣省錢補習?或是到澳洲去讀語文、打好基礎~又可以應付學業、又可以有好的英文能力打工,端視您的一念之間決定!

別忘了:澳洲政府要的技術移民,是要『貨真價實』的人才!由於吸納海外技術移民,是澳洲政府對本國發展所作的長遠投資,因此必須確保每一名技術移民都貨真價實,除了英語能力外,是否適合在澳洲環境裏工作也是當地政府所關心的。這一點從新移民條例變更的中看得出來:

1. 澳洲政府發現原雅思考到6分的申請人,踏上澳洲土地後,在基本交流上還是磕磕碰碰,所以澳洲政府覺得有必要將底線提升至7分;獎勵提高,“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為了杜絕只為移民而考試,衝出成績後就扔掉(很不幸這的確是不少中國人的考試模式)的現象,對雅思達到7分或以上者予以高分的獎勵,這對拔高技術移民申請人總分可說是大有幫助。所以這次對英語要求的變化,說白了還是『以提高技術移民整體英文水準,以便他們日後更好地融入澳洲社會』為目的。

2. 要求在澳國際留學生畢業後,『獲取一定工作經驗後』,方可申請移民上能體現出來。有相當工作經驗,也就証明該學生畢業後在澳洲能持續工作,反之,連工作都找不到的人又如何讓澳洲政府相信他能適應當地社會並為之作長期服務呢?即使給了他綠卡對澳洲又有什麼益處呢?所以新技術移民新條例,應該說証明澳洲政府在該移民方面更精更有針對性了,他們向有意移居澳洲大陸的人士發出了一條很明顯的資訊:移民澳洲要憑借真才實學而不是渾水摸魚,只有先証明自己的能力才可最終被接納。

在這裏要提醒準備申辦技術永居的護理人士:不管是在澳洲境外還是境內,都必須大力提高自己的英文水準,並盡量多累積工作經驗,這不僅僅是為今次永居申請,更是為了將來在澳洲新家能順利地工作和生活。

拿到『澳洲護理執照』的申請方式:

若拿到護理師執照、辦完永居、想留在當地醫院工作者:

方式1:在台灣已經擁有學士學位 ,可以申請可換證的『碩士』就讀

方式 2:申請澳洲2年制-含臨床實習的大學護理學位 (Graduate Entry)

方式 3:申請澳洲臥龍崗大學2年『海外護理師』護理學士課程

方式 4:備妥專科英文版課程大綱,申請澳洲大學學分抵免,讀2年護理學士課程

方式 5:申請澳洲2年制-含臨床實習的大學護理學位 (Graduate Entry)

方式 6:申請澳洲大學先修班,接護理學士

方式 7:申請大學先修班-接護理學士大一、或先修班-Uni Diploma-接護理學士大二

澳洲護理師課程讀些什麼?因為是護理師公會制訂的,不論您學費一年是36000澳幣?或是一年20200澳幣,學習的課程內容、實習的時數都是一樣;連畢業考完7777/OET B換來的護理師執照,也是一樣份量的護理師執照~ACIC良心的建議:年輕的學生:挑便宜的大學念即可;年紀長的學生:挑偏遠地區或是便宜的碩士念!


 請您特別留意:澳洲短期且可換領澳洲護理師執照的課程,將無法讓您申請『485 PSW畢業生工作簽證』留在澳洲工作(因為沒有讀到2年的學士),或無法達到辦理永久居留的95分!2016.07.01之前,可以降讀語文或老人看護課程,利用延長的學生簽證,處理永居或尋工,但是新的學生簽證條例,不允許學生『降讀』課程。

英文好到如此,何愁畢不了業?何愁畢了業在澳洲會找不到工作?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