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尋工技巧與方法

只要是2017419日以前發佈的網路文章,是關於移民/永居/擔保上的,請自動忽略不要參考,因為感覺如下圖:

澳洲,是一個證照國家。為了降低澳洲本國的失業率,澳洲雇主『聘人 (黑工除外)』的潛規則優先順序為: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所謂的澳洲執照,是指完成高等教育大學後,送職業評估到『澳洲相關公會請按此』、並經公會所認證的專業資格,一般是完成AQF 7的學士(95%)、或完成AQF 9的碩士(5%)取得

所謂的澳洲證照,是指讀完公立TAFE/私立College、完成澳洲政府承認證的技職VET課程,所獲得的專業資格,一般是分為AQF 2 (初級學徒/技術員)- AQF 3 (高級學徒/技術員)- AQF 4 (資深專業技術士)- AQF 5 (經理/店長)- AQF 6 (資深經理/資深店長)

澳洲,是一個英語系國家,所以要在澳洲找工作,英文一定要好到接近澳洲人(不是雅斯考到77778888),因為除了澳洲當地人及紐西蘭人外,您常見的英文對手有:英國人、美國人、加拿大人、南亞人(印度、尼泊爾、孟加拉、不丹、斯里蘭卡)、東南亞人(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大英國協(南非、干比亞、尚比亞)...!

澳洲職場的勞僱合約,一般為兩年一期!海外工作經驗~除非是大英國協會員國取得~否則一律僅供澳洲雇主參考用。如果您是拿2年期的PSW畢業生工作簽證,留在澳洲找工作:

  • 您一定要在畢業前開始投履歷、進行到面試階段,否則是無法受到雇主的青睞。
  • 您一定要有澳洲的相關工作經驗。
  • 您一定要記住:『實習-Intern/Placement』是課程的一部份,不是正式的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 喔!
  • 千萬不要期待澳洲雇主會幫您『申請TSS工作簽證』~~除非澳洲境內真的沒有人可以擔任這個職務。

在澳洲,找工作的管道五花八門,多種多樣,另人眼花繚亂,但不同的工作性質,不同層次的公司,找工的管道相對固定:

如何在到達澳洲之後,盡快找到自己滿意,薪水合適的工作,是很多准備去澳洲的朋友最為關心的意見事情之一。不管是留學還是度假打工,生活的財務來源的確是需要重點考慮的事情。根據我親身的生活經歷,和多年來對在澳洲生活的朋友們的瞭解,總結出在澳洲找工作比較關鍵的幾種途徑和技巧,供大家參考。

招聘網站,獵頭公司:高層白領工作

這種工作的用人單位通常都是通過委託專業的獵頭公司來為其選取合適的職位人選。而專業的列頭公司列出的招聘資訊在招聘網站上都能夠找到。有時從網站的資訊中可以看出,幾家獵頭公司同時在為同一個公司的某個職位元發布招聘資訊。

人力仲介:

在初來澳洲階段,由於人生地不熟,掌握的信息量有限,也可以全權委託工作仲介找工作。通常他們會收一筆服務費,保証找到工作。服務到找到工作為止。

華人報紙,澳洲本地報紙:

大公司職位,白領,藍領,全職工作,兼職工作等等。報紙上的工作職位有上百種,按照行業分類。申請人可根據自身條件,選取相應的職位,以電話,郵件,郵寄的方式直接跟雇主聯系。

朋友介紹推薦:

在澳洲有些中小生意,老闆開個店,雇傭幾個員工。當生意紅火時,需要更多的人手來幫忙,通常由現有的員工推薦他們的朋友是常見的一種招聘方式。

直接走到店裏詢問:

對於每週工作不得超過20小時的留學生來說,這是一種節約成本,而且也是高效率的找工作方式。直接到公司,店面裏問問,是否有兼職的工作?如果這家公司正需要招人,他們會把你的電話號碼記下來,很快,大部分情況是第二天,就可以試工了。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