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留學時,努力當義工,建立人脈

由您的善心和住家附近的社區中,開始義工服務

霧氣籠罩的早晨,早起運動的您,順便為您住家附近的中學足球隊,排好了練習的三角錐子。在您下班回家的路上,為您的老鄰居撿起一袋食品。週末的中午,在街角的咖啡廳,您順手邀約一個剛到澳大利亞的家庭,共用一張桌子,向他介紹社區免費、幫助融入您的社區。您可能不認同自己,但您可能已經是一名澳洲的義工/志工。

我們許多人,尤其是亞洲人,對『志願服務』是陌生的、不太情願去嘗試的。我們看到那些將時間花在CFA、或綠色和平組織等知名度更高的志願組織上的人,內心儘管認為『我很樂意一起去參加,但我不能花那麼多時間,因為工作和生活卻太忙了』。 

但是,好消息是,在澳洲,『事實上』我們周遭許多人,都已經是義工/志工,但我們台灣同學,卻沒有真正考慮過自己。我們的本能熱情,興趣和社區常常會本能地使我們參與到我們心中的義工/志工活動中,並增強我們的社區成長。

所以,當您住在澳洲、生活在澳洲的當下,靜下來想一想:對您來說,『生活』重要的是什麼?您真正關心的是什麼?你的專長是擅長什麼?您在住家社區中已經在做什麼,正在幫助他人?通過『問』自己這些問題,您可以幫助確定哪種志願服務,不僅適合您自己的生活方式,還可以使『更加快速融入澳洲主流社會、建立起人脈』。

在住家附近做義工的一些好處,簡單的說:

1. 可以協助建立更強大,更快樂的社區

在住家附近進行志願服務,可以使您為自己的個人社區帶來真正的改變。受夠了亂扔垃圾的小溪?召集一些同學或朋友,花個一小時、收拾乾淨、打包,然後野餐。 

您在台灣,一直喜歡畫畫、擅長畫畫,但最終卻在銀行工作?何不趁來澳洲留學的時候,通過當地社區的服務中心,免費開一門教學課,當個老師、上課來分享您的繪畫技能,透過回饋自己的專長,您還回饋了社區中的孩子,無論是您的朋友的?還是您的鄰居?

如果,您在台灣有華語師資教師執照,放棄2小時『想賺錢』企圖,到社區中心去開個免費中文課,不也等於幫自己打開了『家教打工』的市場了嗎?

2. 做一份感覺不像工作的『工作』

當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我們都會感到更幸福,並且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能更常地這樣做。要求敏銳的園丁,可以幫助在當地的一家餐館,建立香草花園~ 他們很樂意將更多的時間花在泥土上,並會定期回來維護它,而不會被要求收費!要求他們做個詳細費用支出的簿記,雖然義工園丁可能不那麼熱衷!但是,我們都有分享出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興趣,將它們擴大介紹給我們認識的朋友,不是很有意義嗎?

同樣的:讀廚師、甜點師、汽修的台灣同學,何不在週末,放棄幾小時『想賺錢』的企圖,約幾個同學,到孤兒院、養老院去免費做個午餐或下午茶,給長者、小朋友、工作人員享用…..其實當您在『無償』付出時,您正在行『布施』的義舉,無形的功德或福德,已經存入您的澳洲永居簿裡喔!

3. 與志同道合的人建立起『人脈網』

以興趣為導向的志願服務,不僅可以使您個人的內心滿意,而且可以通過與志趣相投的志同道合的人,建立起定時的聯繫,從而擴大您的人脈網。

當有一天,您在澳洲找工作時、把您的義工朋友當作是推薦人,當HR的打電話確認時,我們都知道,您的那些義工推薦人一定會說:『哦,我們2年前,在當地的養老院見過、一起烹煮牛排,從那以後,我們就一直是朋友』,對嗎?與具有共同興趣和共同目標的人,來共度時光,是十分充實的。在澳洲志工或義工,真的這是建立新的友誼和人脈網的最好方法,甚至可能帶來其他您無法『預知』的機會。

4. 無可言喻的成就感

當您志願從事自己『關心且開心』的事情時,您更有可能會堅持一直做下去。在澳洲留學期間,這種志願服務,可以讓您適應澳洲生活中的各種奇妙方式,真正融入澳洲社會,而不是只有在澳洲城鎮中旅遊穿梭。您志願服務的時間越長,可以產生的影響就越大,對您的影響也就越大。無論是幫忙去整理一條雜亂的小溪,還是週末去監督瀕臨滅絕的楔形尾鷹的數量,許多人,都可以從長期的發展和成功中,獲得巨大的個人成就感。 

新的一年的開始,是一個自我反思的好時機。一種讓我們對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就是志願服務。通過花時間幫助他人,我們還豐富了自己的個人福祉,增強了自我價值感,並與他人建立了更深的聯繫。志願服務還與改善心理健康有關,有助於減輕壓力並減輕某些抑鬱症狀。 

為什麼不讓自己變得更格外聰明呢?並利用志願服務,來幫助您達到其他目的呢?想多運動嗎?在您當地的足球俱樂部當義工/志工,指導一個少年隊。 

想學好更多的英文?何不自願給盲人或老年人朗讀一本書、獲唸一份報紙。

是否想挑戰自己嘗試一些新事物?護理背景的台灣同學,可以志願參加衝浪救生俱樂部的義工/志工,學習如何挽救生命。

讀活動管理的台灣同學,想要瞭解更多?何不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或雪梨燈光節等重大活動中,去擔任義工/志工。

想多學習一種語言嗎?何不向剛到澳大利亞的家庭教導英語,同時順便學習他們的母語?

志願服務,也不太可能成為我們『打破藉口』的解決方案。『打破藉口』遠比我們對自己的承諾還難,例如,『外面太濕了、太陽太大了、我的英文不好….』所以,我不想去當義工。 

但打破我們對他人的承諾,就顯得比較困難了。有了志願服務帶來的巨大個人滿足感,我們常常發現,其實自己就是一個『不願意破壞承諾』的正直人!。


宋代表一位客戶 Doris李小姐的志工活動心得

    

我在May Gibbs’ Nutcote tearoom, 當星期六的志工,已經進入第三週了,一切都在學習,主要負責人是Stephine小姐,他知道我的來意:主要是練習英文口說,未來要去念飯店管理學位,所以特別耐心的讓我認識單字。

他人超好的,還把字寫在紙條上,比如:時間講法,單字,被動語態(因為我說我要搜集茶包,所以茶包們是被我搜集)。每個星期六上午,又彷彿是一堂英文課。

我要學做咖啡.三明治.泡茶~~Stephine一步一步教,我才知道,原來客人點茶,並不是像我丟茶包在馬克杯裡,而是放進茶壺裡,牛奶是要另外附上的。

沒賣完的Scones,他讓我打包帶回家,下星期六May Gibbs’ Nutcote受邀參加兒童創意活動市集,Stephine問我是否願意幫忙?另外11/7義賣活動也邀請我參加。她要介紹他媽媽讓我認識。上星期他介紹他的朋友凱薩琳,讓我跟他聊聊,凱薩琳很親切很健談。

來訪的客人,都很願意跟我聊天,對我的背景感到好奇。這是練習口說的好機會。我聽不懂客人的問題,事後我問Stephine:假設客人要點三明治,他會問什麼問題?學會問問題,比會回答還重要。

我室友覺得志工活動很酷、很特別,但有人會覺得:沒有錢賺幹嘛去?(窮學生,時間很珍貴,拿去賺錢都不夠了)。感覺是對方賺到了一個免費勞工,但是我覺得,我拿到的比我付出得多。

特別是有人(這些人是當地居民),願意免費跟你說英文,教你認識字,還讓你打包餐點,免費喝咖啡。三點打烊,可以跟Stephine的狗狗(Meitie,我說他是台語的麵筋) 在草地打滾、玩拔河。我不覺得我有虧。

     

大哥,你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說,我是透過您推薦的網頁 SEEK.COM VOLUNTEER找到好玩的工作,我打算持續一年,之後想去馬術學校當志工。想學習馬術。以上


這是找到適合您興趣的機會的方法

澳洲的SEEK.com裡面,有有成千上萬的義工/志工機會,因此了解找到理想機會的最佳方法非常重要。為了讓您更輕鬆使用,SEEK.com這裡有一些方便的工具可以幫助您發掘搜索的全部潛力,並確保您不會錯過任何義工/志工機會。 

啟用過濾器

SEEK.com的搜索過濾器,使您能夠自定義搜索、並增加找到合適義工/志工的機會。按類別,工作類型,可用性等進行過濾,以幫助縮小適合您的機會列表。 

保存

現在,SEEK.com使您可以保存搜索。如果您看到的志願服務機會很好,但與您要尋找的機會不符,您現在可以保存搜索,並在符合您條件的新機會發佈時,通過電子郵件通知您。沒錯,合適的義工/志工機會,會直接傳遞到您的郵箱! 

最喜歡

我們知道有些人喜歡在冒險之前先環顧四周。因此,SEEK.com為幫助您把握最近關注的所有令人驚嘆的志願服務機會,您現在可以通過單擊“愛心”圖標來“收藏”每一個喜歡的機會或組織。下次您返回該站點時,將可以輕鬆找到它們。 

要當義工,就是這麼簡單!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