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ACIC:同學對我們的肯定

Patrick Kuan - 度假打工

"對於澳洲度假打工的問題,都完全沒有頭緒,遍尋了好幾家代辦,卻總是無法完全解決我的疑惑。直到走進ACIC看到了充滿熱情、專業的宋大哥,馬上把腦袋裡的問題全部丟給宋大哥,而他也耐心的一一解答,直到我完全明瞭為止。印象中最深刻的莫過於宋大哥那句:如果您是我的弟弟妹妹的話...,而宋大哥也真的如他所說,對每位同學都非常真心的付出與協助。經過幾次和宋大哥的諮詢後,申請學校和簽證的部分也很有效率的馬上搞定,讓我這趟澳洲之旅能夠如此順利展開。到了澳洲後,當地的ACIC也能提供我完善的諮詢,房子、工作、學校等生活中大大小小事情都提供了詳細的資訊,真的幫了我非常大的忙,如此優質的服務,選擇ACIC一點都沒錯。真心感謝宋大哥以及ACIC的專業協助,讓我的打工度假能夠如此精彩充實,ACIC超棒!"

張淳菱 - 語文進修

"機緣之下,透過網路找到宋大哥,也很慶幸自己有機會認識宋大哥。藉由他的代辦,我順利的到 了澳洲雪梨,且度過了一段學習英語與遊玩並重的遊學假期。頭一次見到宋大哥,便認為他是一位十分真誠、親切且做事細心的人,不同於一般代辦公司的員工,宋大哥就像一位擁有豐富經驗且不吝分享、給予學生關懷的老師,他讓我感受到他真的很期望每一位去到澳洲學習英文的學生,都能有所學習、平安順利的返國。他用心的聆聽我的遊學需求,並詳細且不厭其煩的為我敘述講解,藉著他親自到澳洲留學的經驗,使我能夠掌握澳洲當地的許多情況,解開了我許多疑惑,使我與我的家人對於我一個女孩子要隻身到外地的擔心,大大的減低,甚至感覺到安心。由於雪梨當地也有總公司,我在當地有任何的問題和困難,他們都提供了完整並貼心的服務。感謝宋大哥,讓我有機會開心且平安的到澳洲學習英文,使我有機會獲得獨一無二的生命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最重要的,就是我帶回了一段美好的澳洲回憶!"

Joyce Lin - D2D技術證照+學士學位

ACIC 台灣有一位學生Joyce,她是中山女高的資優生,功課很好,但是美工更好,應該是遺傳了父母天賦,我曾看過她國中時親手做的一個『彩色』周杰倫的立體人像,不大、大概只有15公分高,臉上唱歌陶醉的表情,看過之後您一定會驚呼:在哪裡買的?周遭的長輩師長都看好,她將來一定可以當一個人人稱羨的醫生。但是她在跟父母溝通多次後,毅然在高一讀完後休學,前往雪梨學習60週的英文~30週的GE+30週AE,在每一個階段,幾乎都是以班上第一名的成績升班!但是語文學校結束後,她不是去讀雪梨大學或是墨爾本大學這種世界前30大,而是去讀TAFE NSW的電腦動畫文憑。根據林媽媽的轉述:她讀書讀的『超爽』的!我在臉書上稱讚她:『能快樂的學習自己想學的東西,是最幸福的學生!』她回我一些心得:

嗯!我很快樂,也很幸運,能做自己想做的。或許我的專業沒有太多的理論,不會比其他人累,但是要動的腦筋絕不會比別人少,成品也是由時間跟不間斷的盯電腦換來的!只有短短20秒的動畫,卻是好幾天、做到清晨兩三點才能完成的。 畢竟大家學的不一樣,過程也不一樣!我讀的就是注重實際操作跟創意,看著很多人也讀理論讀得很辛苦,自己這一點累也不算什麼。 

另外就是要非常謝謝宋大哥了:當初報了60週的語言,一點也沒後悔過,還很慶幸!很多人覺得我笨,語文學校不便宜,我之後要讀的專業,也沒有要求很高的英文程度要求,何必這樣浪費時間、浪費錢?很多人只想著趕快進入大學,或是為了進入大學而勉強去讀,搞混了學英文的目的。

其實語文學校,也不是沒讀過的人,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畢業。其實就算讀過了語文學校,上大學也還是可能會很辛苦。但是,英文並不是我們的母語,連語文學校都想省去不讀的心態,未來怎麼能夠和母語為英文的人平起平坐呢?不要為了省眼前的小錢,而吃了以後的大虧。語文學校除了奠定英文的基礎,最重要的是建立對英文的自信,錯過了,以後在未來的澳洲路上,不會有像語文學校這樣的環境,為了讓你聽的懂英文,而放慢講話的速度;不會有人為了你,特地給你開口說英文的機會。語文學校是唯一能給你誠實面對自己英文程度的地方!" (請按此,觀看Joyce的作業)

Wesley Liu - 研究所碩士學習

"記得一開始打算到澳洲留學時,真的是一臉茫然,對於澳洲的印象只有雪梨,只好在網路上收尋代辦的相關資訊。看到ACIC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於是決定到ACIC台中辦公室走一趟!只能說宋大哥和徐小姐親切、誠懇和專業的態度,讓我決定把這兩年交給ACIC。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從學校申請、寄宿家庭、語文學校課程的安排,到我研究所碩士畢業,我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ACIC,我沒辦法這麼順利完成碩士學業!還有ACIC的總部就位於雪梨,對於想要到雪梨求學的同學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不但可以免於對於陌生環境的恐慌,如果課程安排上有問題,總部都有專業的ACIC同仁,不厭其煩為大家做諮詢,這點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他們。我也要趁這機會感謝宋大哥、徐小姐和ACIC總部的Rebecca 和 Amy,謝謝你們的協助,讓我順利完成學業!" 

Wendy Lee - 研究所碩士學習

"經過朋友的介紹,和宋大哥預約。第一次見到宋大哥,給人很平靜很真誠的感覺。在諮詢的過程中,宋大哥會提供我想要也最適合我的建議和規劃,而不是提供一套很制式化的課程,擺脫了代辦給人的刻板印象。在密切的討論後,我決定將這次出國的相關事宜都交給宋大哥、徐秘書和整個ACIC團隊來處理。ACIC讓人很安心的地方,在於它在澳洲也有辦公室,讓我們出國的留學生不必擔心到了那裡適應不了生活或不知道如何開始生活。不管有什麼疑問, 打電話, 寄e-mail或者是直接到辦公室,都可以得到妥善的回應和答案。他們也會定期的追蹤,詢問學生們的近況,確定一切都安好,給予支持與鼓勵。時間一晃,兩年過去了,我也在澳洲順利完成碩士學位。這都要感謝ACIC提供完善的服務與支持,如果有人想去澳洲,我一定會推薦他們到ACIC走一趟,相信他們會更確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各位,加油囉 ! !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蔡昆哲 

時間過得很快,從去年(2012)6月回到台灣後已經將近快1年了,而我是從2011年的1月出發到澳洲雪梨,4個月的語言學校後,2011年7月開始在Macquaire University就讀Master of Applied Finance,中間歷經第一門主修期中考就不及格,後來還是一路順暢到第二學期修完,沒等到成績公佈就迫不及待回台灣,但卻收到一科選修沒過的噩耗,最後是在7月跑去新加坡再修一門選修過關後,終於在今年(2013)收到畢業證書。 

遙想從頭遇到ACIC是在2011年夏天,那時累積了工作經驗,進而想出國唸研究所增加自己的工作價值。當時對於唸書的目的地尚無任何想法,美國、英國、澳洲都是我想過的地方。但一個晚上不經意逛到ACIC的網頁,看了2天網頁與搜尋後,便打起電話向宋大哥預約時間。 

預約日到來前,我自己已想好想唸的第一志願是Macquaire的Master of Applied Finance (MAF),因為這個科系需要2年以上的金融業工作經驗,加上搜尋資訊該系在亞洲評價不錯。另外找了Wollongong、New Castle跟Western Sydney當作候選。 

第一次預約(約2011年8月)跟宋大哥碰面,基本上同為輔仁大學畢業的校友寒暄是免不了的,接下來就是唸研究所的選擇,由於我目標都鎖定實務型大學,當時僅是在確認有無必要多申請UNSW而已,畢竟世界排名仍是會讓人不放心。但最後透過宋大哥對於研究型大學與實務型大學課程的講解後,仍是優先考慮,能提升工作實務與技巧的實務型大學。 

同時,也向宋大哥確認申請學校所需的文件,如申請書、大學畢業證書、成績單等,另外為了申請Macquarie的MAF,也要另外準備工作實績表,以及申請表須說明為何自己有潛力能夠前去修課。當然申請的時程,包括何時送出申請書、何時開學、何時要拿到IELTS成績、何時出發去念語言學校,這些透過宋大哥的安排,都讓我後續的事項都相當順利。 

第二次碰面是正式與ACIC簽約,繳交申請文件,另外針對接機與Homestay等其他事項做了細部溝通。之後到第三次碰面已經是快要出發去雪梨的時候了,中間的文件傳遞與溝通都是透過郵寄、電話與email,大概快要10月時就已經陸續都拿到4所學校的Conditional offer,其中Macquarie的Offer最令我興奮。後續便還有體檢、匯學費、辦簽證、訂機票、確定唸AE的期數等等,這些都透過ACIC的徐小姐便能夠順利完成。 

第三次碰面過沒幾天就是12月底要出發去雪梨了,最後一次去向宋大哥道謝,並且聽聽他的建議與叮嚀。 

終於,我踏上了澳洲雪梨的土地,我忘不了那天的豔陽天氣,也忘不了第一天在Homestay,Home媽為了讓我好睡,連續開了幾瓶紅酒與他的親戚朋友們大家共享。

住在Homestay有4個月,我與Home媽維持非常好的關係,第一天向我介紹環境時,我問到是否洗澡有規定時間,一周能洗幾次衣服,她都回我沒有限制,只要不要浪費就好。

4個月以來,要是他們有家族party,都一定會帶著我;晚餐有剩,也都讓我帶隔天午餐,雖然都不是大魚大肉,但Homestay其實沒有必要這麼做的。 

在澳洲期間,第一個禮拜我就先到雪梨ACIC總公司報到了,他們幫助我辦理稅號、協助連絡開戶事項,把一些比較不瞭解的事情迎刃而解。後來唸完語言學校後,拿到成績單,也是趕緊到ACIC總公司請他們幫我送件,好讓我可以換到正式Offer,避免自己送件可能會被耽誤到的風險。

最後要離開雪梨時,也是到ACIC總公司報到一下,告知我準備要回台灣了,有沒有事情是需要事先處理的。 

因此,之所以推薦ACIC,是因為宋大哥各個顧問人員,都有豐富經驗幫忙處理申請澳洲學校事情,以及安排規劃申請與就讀時程,加上雪梨亦有ACIC辦事處,有問題可以在當地找到人詢問,會讓人比較放心。 

不過,既然自己都打算出國唸書了,有很多事情還是得靠自己完成的,不是委託給ACIC就要他們完成所有事情。

當時第一科主修期中考沒過,我摸摸鼻子私下向老師討論自己是不是課程沒有跟不上,是不是考題瞭解不清楚;我也曾經被ATM吃過金融卡,也是自己直接打電話給客服,用不流暢的英文說明自己的卡被吃了,請把新卡寄到通訊地,結果一個禮拜過後還是沒到,再打電話去發現根本沒寄成功,又要求一次。

還有一次發現學校多收了AUD590的健康保險費用,列出了相關明細,直接找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re要求退費。這些事情如果又透過ACIC再處理的話,可能會講不清楚,不僅沒辦法解決問題又會不高興。 

最後,即使在澳洲一年多以來一直對於當地物價相當感冒,不能夠大吃大喝覺得很辛苦,但另一方面也羨慕他們的薪資水平。待過澳洲的台灣朋友一定會認同,澳洲生活真的很無聊,但當我回想澳洲生活時,我仍是懷念澳洲的藍天白雲、沙灘海邊、悠哉、Woolworth's跟Coles的每周特價、BBQ、Smith's的Thai Sweet Chili口味薯片、Flat White,希望未來仍有一天,能重回澳洲體會這些事物。

陳喬昀

至今來到這;遠在南方的未知國度 ─ 澳洲!也將近兩個月了!當初正抱著猶豫、忐忑的心情前去台北辦公室與宋大哥進行第一次的會面,回想起來還真的是不可思議! 

最特別的還是,我並不是透過朋友介紹、或廣告而得知ACIC的,而是我經過連續一星期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搜尋留學澳洲的顧問公司,到最後,我是被宋大哥所經營的ACIC官方網站所深深吸引住! 

在這之前我至少也瀏覽過三家以上的留澳代辦,不過結果卻是令我大失所望,內容乏善可陳又毫無新意,連我這個外行人都發現其網站上所介紹相關澳洲資訊大都是一年前的舊聞了!只有推銷留澳行程的業務是最新的而已......。 

不過,當我瀏覽至ACIC官網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心裡正想說,這是公司的官方網站,還是個人的Blog呀!網站上內容的豐富與細膩根本不是我之前看過留澳官網所能及的地步呀!內容豐富到我連續看了兩個小時,眼睛都痛了還看不完!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親自與宋大哥''好好''談一談。 

果然,與我所想的一樣,宋大哥是一位富有內涵又很有遠見的一位前輩,第一次的相談甚歡令我印相深刻,也讓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前往遙想已久的南方大陸 ─ 澳大利亞。

Jason PENG

由於出國留學一直是我的夢想,於是在工作了幾年並經過一翻考量後,我決定要到澳洲進修學習。還記得那時是2010年底,我與ACIC的第一次接觸。

由於澳洲大學在對於海外學生申請學校上制度上與歐美的不同,選擇留學代辦是官方建議的選項,而且反而可以因此省去一些申請費用。

相較於幾間著名的留學中心,有著多名留學顧問、但卻可能良莠參差不齊,ACIC雖然只有宋大哥一人,但是宋大哥的多年經驗與客觀建議,讓我能安心的把準備出國的事情交給他,而最後也證明了我當時的選擇沒有錯。

除了在台灣準備階段的服務外,到了雪梨當地,宋大哥所推薦的當地顧問Jocelyn也非常的專業並給予了很多有用的建議,讓我不會初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到無所適從;由於到了澳洲從認識的朋友們,聽了很多代辦服務不周的過程 (像是出了國到了當地就沒人可問之類的),更讓我覺得我與ACIC的相遇是件很幸運的事情。

李佳雨

當初要尋求代辦澳洲留學事宜,探訪多家留學中心,始終找不到放心委託的feeling。走進ACIC台北辦公室,沒料到那坐著的就是專業、熱心、真情的留澳專家-->宋大哥^_^ 

和宋大哥一席話後,我得到了一系列完整的求學規劃,該念多久的語文、幾間語文學校的利弊、幾所大學的優缺,以及適合我的專業與否,讓我終於能在腦海中建構出留學的藍圖,於是我安心的請ACIC幫我處理UNSW申請及語文留澳的手續。 

在準備前往澳洲的過程中,宋大哥對於我所有天馬行空的問題email都不厭其煩的熱心回答,申請學校和申請簽證過程中幾經波折,但在宋大哥和徐秘書耐心、細心的協助下終於如願踏上留學的旅程了。 

來到雪梨後,ACIC的服務沒有間斷,由澳洲總部Kitty接手,幫我收海外包裹、提供我找房子的資訊等等。 

感謝宋大哥、徐秘書和Kitty,一路扶持我融入留澳的生活。

Chi-Ya Huang from Taiwan

二年多前毅然決然的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決定前往澳洲雪梨一圓自己的留學夢想,在媒體工作將近十多年,赫然發現,到最後只想力求單純的自我,簡單地生活,簡單的心情。於是,我從網路上初次找尋到了ACIC。

經過與ACIC台中的懇談之後,對於ACIC有了更初步地認識以及信任,但出國念書這一事,在我家來說卻是一切非同小可的大事,我費盡心力,說服我爸媽,懇求放心ACIC的正派,並尋求澳洲在台辦事處的協助,證明ACIC是可以信任,不會到澳洲後,無所適從,就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生,一個從不按牌理出牌的叛逆女生,雖剛年過三十,哈~

從申請學校到拿到MBA學位,我一直心存感激ACIC對我的幫忙。學位的拿得,並不是難事,只要你有努力,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從簡單的食衣住行之事,也變得複雜了點。這時的ACIC適時地幫忙了我許多忙,就像是我鄰家的哥哥姐姐們提供了我許多好的意見,尤其,我特別感謝宋大哥、賴小姐及宋大哥的妹妹怡親, NALUMI, KITTY 等,都給我許多的幫助。

我出國留學的目標一直很明確,第一是學好流利的英文,第二是拿學位,這二樣我都做到了,雖然辛苦,但一切真得值得。在學校的申請取得上,由於我是專科生直升企管碩士課程,所以在申請入學許可上,需準備更多資料來SUPPORT。

還好一切皆順利完成並且我已光榮地拿到學位,為自已爭了一口氣,因為我從不是功課名列前矛的學生。而在今年中,我又再次提出口譯及筆譯、國際行銷雙碩士學位入學申請及企管博士班的入學申請,希望能再次前往雪梨進修, 目前除了博士班還在審核中,其它的皆已拿到,所以非常感謝ACIC的用心與幫忙,常麻煩您們了真不好意思。

我跟宋大哥及賴小姐已從留學顧問變成好朋友,只因我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真誠與真心。希望你們也是能跟我一樣的幸運一起分享留學的心路歷程囉~ 

Chia Chi LIN from Taiwan

我從墨爾本大學畢業後,繼續在澳洲的西雪梨大學念口譯及筆譯課程。今年7月順利考過accreditation 考試 (三個考試過兩個),已經獲得NAATI三級口譯員(雙向英中口譯),與三級單向英翻中筆譯員的身分,目前正在已經申請成功PR。

真的很感謝宋大哥、賴小姐、Kitty及ACIC的一切協助,讓我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申請麻煩及困擾,甚至在澳洲還一直有雪梨辦公室,尤其是Kitty的關心及幫助. 在這裡和你們方分享我的好消息,也要謝謝你們 !! 希望回台灣有機會去看你們 ! 

Jerry Wei from Taiwan

來澳洲前前後後加起來有有3年半了。當初會決定來澳洲繼續學業,是因為我弟弟先來這邊就學,發現澳洲的學術及研究水準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矛。加上ACIC宋代表及賴經理的協助諮詢,我也選擇澳洲成為繼續深造的地方。

我畢業於成功大學生物系,跟宋代表是一樣的生物科學背景。然而我選擇繼續往學術研究的方向走。我已完成雪梨大學分子生物技術研究所的碩士課程,現在於雪梨大學獸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在此跟大家交流並分享在澳洲留學的經驗。

台灣普遍的對留學的印象,不是美國就是英國,再不就是日本。其實,世界上有與多他國家,包過歐洲以及澳洲、紐西蘭,都有很多在學術研究方面享有盛名的大學。根據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統計:澳洲有12所大學(將近全澳32%的大學),進入世界前百名;澳洲有17所大學(將近全澳45%的大學),進入世界前2百名;澳洲有15所大學(將近全澳40%的大學),進入亞洲前50名。

以澳洲總人口數兩千萬來看,就可以知道澳洲多麼重視學術研究,以及其學術研究水準在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地位。加上澳洲人尊重多元種族文化,崇尚學術自由,喜歡冒險以及愛好大自然的特性,是我獨鍾澳洲,這個南半球的世外桃源的原因。相較於美國,英國跟日本高昂的生活費以及學費,澳洲提供了低消費,卻是最高水準的教育環境。

出國留學是很多人的夢想。想要成功的在國外完成學業,達到自己的目標,除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另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自我的努力以及良好的學習規劃。出國留學自己的心理建設很重要。在一個語言文化完全陌生的環境生活求學,如果沒有健康的心態跟正確的求學態度,心理跟生理都會承受很大的壓力。

就自我心理建設而言,必須了解到自己是來唸書,跟參加旅行團自由行的度假截然不同。當然課業有壓力,生活上也有壓力。把遇到的困難當作是一種挑戰,要有心理準備隨時接受不同的挑戰,試著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迎接挑戰,解決問題。更重要的是,如果問題自己沒法解決,要懂得去尋找協助。ACIC的專業顧問群,學校的老師,以及homestay的home爸、home媽,都是可以尋求幫助的對象,相信他們會很樂意提供幫助。

澳洲的教育以及研究環境優良,學校老師也很樂意傾囊相授,可是仍然有很多台灣同學覺得困難重重。語言隔閡固然是一點,更重要的是學習態度。在西方文化中,自我主動學習是很被重視的。跟台灣的大學不一樣,這邊上課很多老師沒有課本,只有投影片以及建議閱讀書單。上完課如果沒有問題發問,老師通常就走了。老師也不會因為課堂上有國際學生,講話速度就放慢〈通常只有在語言學校的老師才會這麼做〉。

就我的經驗,因為英文破,也不敢在課堂上發問,只好把問題寫下來,想好文法以及如何發問,下課後追著老師跑。用我破破的英文,講很多遍直到老師聽懂我的問題為止,然後老師也會試著用不同的方式講很多遍,直到我懂為止。很辛苦,但是收穫很多,而且完成後很有成就感。這就是他們欣賞的學習態度。

寫了囉哩叭唆一大堆,無非是希望來澳洲的台灣同學,都能成功的完成學業,並享受國外不同的文化民情,並在自己生命的旅途中留下一段充實而美好的回憶。至於課程的規劃與建議,當然就交給ACIC專業的服務。我相信在宋代表跟賴經理〈其實我比較習慣叫宋大哥跟大嫂〉的專業而誠懇協助下,加上自我的努力,相信你的澳洲留學經驗會是你生命中最精采豐富,也是最值得回憶的一段。

Ai-ling HSU from Taiwan

從一開始的迷惘,抉擇,到如今的每一步,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回頭想想,我是不會後悔的在淡江的大一生活,多采多姿,很快樂,也很瘋狂,雖然如此,在自己的心中,好像缺少了從前自己夢想的那份衝勁。 

在大一這一年中,自己反覆思考,在家人的提議之下,開始有想要在一個新的環境,重新開始,當然,當我把我的想法告訴我身邊的同學時,他們總是百思不解,辛辛苦苦的考上的大學,如今要放棄,值得嗎?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就這樣,心情總是起伏不定,不過,我還是決定讓ACIC宋大哥協助我辦理到澳洲遊學一個月。 在短短的一個月中,讓我體驗到一個全新的生活,其中很快樂,相對的,自己也遇到一些問題,在這裡,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也學習處世的態度,我可感覺到,那種衝勁,似乎又回到我的身邊了。 

於是,自己也正式的邁向一個無知的世界,剛開始的生活很累,尤其課程跳過了語言學校的一級課程,似乎壓力更大了,雖然如此,過的很充實。功課不再限於課堂上的知識,而是生活的全部,writing, listening, speaking,and reading。看似簡單,但對我們這些international students可不是那摸容易了。 

遊學回來,父母和ACIC的宋大哥,都支持並鼓勵我的後續決定。學術英文EAP2的生活,更是如此,壓力不只來自課業上,還有自己對以後升上大學之後的恐懼。 

如今,上了UTS之後,功課上的壓力本來就是很大,又加上我們是international students,更能體會出英文基礎的重要性,如今,現在還在起步階段的我,深信,在你想要跳的多高多遠之前,在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去學要如何從最基本的『爬』做起。

Mei-Ping Chen from Taiwan

澳洲~這個位於南半球的迷人淨土,近年躍升為留學的熱門國度。先前,在職場天天熬夜加班、被操到鄰近爆肝之際,我透過ACIC的宋大哥分析及介紹之後,我報名了24個星期的雪梨英文課程。

當我步出雪梨機場之際,我就深深地被雪梨新鮮的空氣及及宜人的氣候迷住了:一片片藍天白雲,一幢幢別具特色的建築,一間間休閒雅緻的露天咖啡座……把一種從未有過的憩靜打進我的心坎,加上雪梨及當地當地人民的熱情款待,使我有一種賓至如歸之感,所以我個人真的認為:澳洲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留學國家。 

雪梨處於亞太地區,氣候溫和,與台灣的台中相近,加上環境清優,治安良好,又有直飛雪梨的班機,不論是留學或旅遊都是個極為理想城市。雪梨也是個民族熔爐:民風純樸,人民非常友善,到這裏遊留學,能輕易的透過到訪小義大利、小越南、小韓國、小日本、小西班牙區,認識各民族不同的生活文化,融入他們的風土人情,令台灣留學生增廣見聞,放眼世界。 

『交際應酬』在遊學的歲月裡可算是一件大事,透過同學彼此之間的資訊交流,互通有無,可以省卻許多時間和精力上無謂的損失與麻煩。從哪家餐廳便宜又大碗,到哪家商店跳樓大拍賣,也有消息靈通人士會定期告訴大家台灣的時事,甚至連歌壇動向或流行排行榜也都鉅細靡遺。 

然而,更珍貴的是,流通在人與人之間那份濃得化不開的關懷心意。因為曾吃過太多人生地不熟的暗虧,先到的留學生~不論是日韓還是台灣ACIC的學長姐,都不吝於將自己的經驗告訴後來的人。而接受過前人的善意之後,也樂於把這份心意延續下去。這股暖暖厚厚的人情就這麼維繫住遊子的心,也填補了家人們不身旁的空虛。 

在我的遊學旅程中,謝謝宋大哥的指點及安排,我遇上了一個令人難忘的寄宿家庭及一位好老師。這個寄宿家庭的每位成員都對我十分熱情,待我有如親生女兒一樣!在這短短的半年裏,我們彼此間建立了一份深厚的感情。在住宿家庭有各種好處,就是回家即有免費的『夜間部』會話練習機會。所以不管經歷白天的學習有多疲累,晚飯後,我還是盡量『』在客廳,和小朋友聊天、看電視,或是幫忙洗碗,與Home Mom閒話家常。飯後還可以跟他們一起品場葡萄酒,甚或談談政治、經濟和文化。 

而我的學校英文老師平易近人,對同學們和藹可親。她們的活動式教學方法,使我們對英文增添興趣,讓我們深刻的印象。學校採用活動的教學模式,能培養學生的創意及獨立思考能力,加上學校以學生全年的習作及考試作評核,遠較台灣「填鴨式教育」、「一次考試定終生」的制度為佳。 

此外,結交外國朋友也是一樁樂事,即使走在人生鼎沸的市場,也可以與賣菜賣肉的先生太太搭起訕來,而同班同學的情誼更是另一種體驗,常常下課後吆喝著去喝杯咖啡、聊個小天,討論功課兼聯絡感情。不過,出門在外,最重要的是要有主動積極交朋友的態度,光是害羞內向躲在角落當『豬龍草』等別人來認識自己,恐怕一年結束連坐在隔壁的同學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當然,遊留學澳洲也有其辛酸不足為外人道的一面,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或者看到過,還很難真正瞭解箇中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奉勸有心到外國唸書的有為志士,出國前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完備,這方面您可以當面請教宋大哥,或看宋大哥的網站,即可獲得豐富的收穫及認知。自己也要先問清楚自己:為什麼想出國?出國之後,要如何實踐對自己的承諾?將動機的層次整理清楚,不要苦苦逼自己做不能完成的目標,也不能放縱自己找理由,為搪塞失敗找藉口。 

一旦踏上出國遊留的路,就要有面對困難、解決困難的心理準備。ACIC能幫的總是有一定的權限,比方說去學校申請成績單、去銀行關掉帳戶、租屋簽了合約卻又鬧出糾紛.....就只能靠自己親自去面對解決了!真有難題時不妨勉勵自己:『熬一熬就過去了,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糟了!』。 

來澳洲遊留學,可不是為了在雪梨租個房子、死啃書,所以一定要有顆開闊的心,去體會澳洲的生活,和蘊含在其中的文化,並藉由澳洲不同文化的體驗,來發現自己的價值,這樣,也就不枉此行了!雪梨,擁有70多處漂亮的金黃色沙灘,來雪梨之前,ACIC宋大哥就期勉我:至少要踏過30個雪梨的海灘。因此在雪梨遊學期間,我經常與三五知己前往不同的海灘,暢玩沙灘排球、或者就是無意識的躺在那裡曬太陽躺熱了就跑去海裡玩一玩完累了又繼續回來躺在沙灘上!這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 

這次澳洲雪梨行,雖只有短短半年,但對遊學的人,卻有些小小的感想與建議:對學生及家長來說,遊學行程若只有4週至12週,若想在這短短的期間,加強語言能力,說句實在話,其實是不可能的。畢竟時間太短,尤其是對英文程度較弱的同學而言,當其完全置身在英語環境中,摸索及適應生活,其實就已經花掉您幾週的時間了。此外,到了雪梨沒去其他周邊地區玩~如藍山、臥龍崗、紐卡素、坎培拉等地,附加的損失是很可觀:你失去了可以親身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乃至獨立自主的個性培養,這些絕非在課本或在課堂上學的到。 

澳洲真的值得您去留學嗎?回台後,好多人問我這個問題!曾經在一個討論留學的論壇上,讀到一位MANSON大哥或大姊寫的一個評論,真的心有戚戚焉,和大家分享:『不論去哪裡,愛你所擇,擇你所愛!沒有一個國家是完美的,千萬不要來了澳洲,遇到不如意的事就說:早知道就去英國;去了英國遇到不好的人就改口說:早知道就去美國。千金難買早知道,事前多作功課、多了解留學國的種種,比較不會對留學這種『苦行生涯』產生不必要的幻想。讀英文書,在哪裡唸都是一樣的。』

而我個人的答案是:『在遇到ACIC的宋大哥之後,我會大聲的說:是的,澳洲您非來不可!』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