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到底要不要讀語文學校 ?

洲學校審核學生的入學資格,是取決於學生的學業成績/工作經驗,和入學時的當時英文成績。申請者在遞件申請時的英語能力,並不是決策過程中的因素。例如:台灣同學在申請學校時,往往無法具備學校要求的入學英語成績,因此大多數具備合適學習能力的同學, 在沒有合格英語能力證明之下,仍可透過ACIC申請學校,並收到學校條件式的入學許可”(Conditional Offer)。

但是學校並不會要求申請者,在註冊正式課程前,一定要先修讀一定期限的英語訓練課程,只要申請者在開課之前,提出英語能力證明即可:IELTS / TOFEL 或語文學校之結業成績。

在最近的諮詢中,聽到很多同學,有許多論點是關於選擇語言學校、課程,甚至是要不要去讀語文學校的疑問,我也發現,同學也有很多觀念,其實並不是很正確。有的同學會說:我的英文不錯,只要去補習 IELTS/TOFEL,考到入學標準,就可以去念大學或研究所了!

其實也對!在台灣時,同學可以到一些特定的補習班上課,但其課程並非針對提升學生英文能力,而只是教學生如何在IELTS/TOFEL考試中獲取高分,因此雖然大多數的同學,最終可以取得一份合格漂亮的英文成績,但實際上並不表示真正具備符合該程度的英文實力。

也有同學說:我不管,先用IELTS/TOFEL考試成績,搶進大學窄門再說!其實也對!

但根據很多澳洲語文學校的代表或經理的看法,是說:『如果學生是英語系國家、或靠自修、自我努力學習英文,直接考到入學標準,那倒是不必去讀語文學校!』。或是像雪梨科技大學附設語文中心,主管EAP入學分班考試的考官,說的『我相信台灣同學的英文能力不錯,但還不至於好到能直接去讀大學或研究所!向我自己就還得努力一陣子,才敢去報讀研究所』。

同學可別忘了:澳洲是一個英語系國家,在學校裡英文是唯一授課及溝通的工具。如果沒有具有相當的英文程度,是很難修讀任何一門課程的。因為從開課的第一天起,同學就必須瞭解老師的授課內容,教材及參考書籍。若是一開始就感到吃力而無法適應,也自然無法發揮原有的實力,進而錯失許多留學生涯中應有的樂趣。而沒有紮實英語程度就貿然上課的同學,不僅自身會身受其害,也會造成老師及其他同學的負擔。

因此ACIC在這裡呼籲大家:當你考慮在考慮、或是說掙扎要不要選擇報讀語言學校之前,一定要『誠實、真實』的檢視自己的英文實力,並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

您可以試想一下這樣的情節:

『您正就讀某大學研究所的碩士課程,班上95-99%是澳洲當地的學生,平均年齡40-50歲,講了一輩子的英文,大部分是中階主管,打算唸完碩士學位,申請更好的工作職務。撇開您補習或自修考IELTS或TOFEL的成績,您現在的英文實力及字彙,和這些同學差距有多大?能不能生存下去?』

當然如果您不介意,在讀完學士或碩士學位後,英文不需講得很流利,那您也不必浪費您寶貴時間看下去啦!

ACIC宋代表:近8年澳洲留學及工作 + 21年顧問經驗

宋代表溫馨小提醒:留學生不論年齡,應該要具備的特質,否則留學注定是場失敗的投資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考力

Problem solving

解決問題力

Collaboration across networks

跨領域合作

Leading by influence

影響領導力

Agility

銳利的敏捷度

Adaptability

快速的適應力

Initiative

倡議能力 

Entrepreneurship

創業挑戰力

Curiosity and Imagination

好奇心及想像力

Assessing and analyzing 

評估/分析資訊能力

Effective oral communication

有效率的口頭溝通能力

Effective written communication

有效率的寫作溝通能力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