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真實的EOI『工作經驗』

對於189獨立技術移民簽證、190州政府擔保簽證、以及491偏遠地區州政府擔保/親屬擔保簽證,在『工作經驗』的加分方式是一樣的:

  • 澳洲當地滿1年:+5分
  • 澳洲當地滿3年:+10分
  • 澳洲當地滿5年:+15分
  • 澳洲當地滿8年:+20分 

如果想申請186/494的雇主擔保類簽證:

  • 482簽證:則需要2年的全職(full time)工作經驗,
  • 186和494簽證:則需要3年的工作經驗。

技術移民工作經驗加分的基本要求:

  • 工作職位,必須在Skilled Occupation List;
  • 工作時,必須持有『有工作許可』的簽證,例如學生簽證、485 PSW或GW簽證、或者有工作權利的過橋證A或B;
  • 每週工作至少20小時;
  • 有符合澳洲法定薪資的工作;
  • 獲得相關學歷『後』、且與『提名職業』密切相關的工作;
  • 至少一年、52週的工作。

備註:

  • 與提名職業緊密相關工作:係指工作抬頭的ANZSCO六位數字,與提名職業一致!
  • 與提名職業高度相關工作:係指工作抬頭的ANZSCO前四位數字,與提名職業前四位數字一致。 

很多同學會很簡單的認為:只要有『工作』、且『職位名稱』一致,就可以加到分了!其實不然。在工作經驗『關聯性』方面,主要考核的是工作職責~ 即job responsibilities / descriptions。 

移民部審核的依據,是參考ANZSCO官網的訊息 :就是平常宋百百一直教導同學的~~ 台灣同學可以在網站上、打入ANZSCO+職業代號,就可以查詢到這個職業的『最低學歷要求』和『工作內容要求』。

工作經驗如何才能被移民部認可呢?

答案是:大多數職業,在『擁有相關學歷』『』的工作經驗,是可以被用來加分的。比如一位同學,學士在台灣學的是會計,來澳洲後,讀的是碩士會計,讀書期間,又從事會計相關的工作,那麼該同學可以用學士的會計學歷,做職業評估。如果通過,那麼在碩士讀書期間的工作經驗,如果符合相關性要求,是可以用來做工作經驗加分。

對於IT專業,如果是澳洲學歷:一年澳洲的『相關工作』經驗,既可以用來做職業評估,又可以用來加分;但是如果是海外的工作經驗,那麼這工作經驗,是用於『做職業評估』申請後,就不能再用於工作經驗加分。 

有些學生的工作經驗,需要通過VETASSESS審理:值得注意的是,用於申請 VETASSESS 職業評估的『工作經驗』年限,是不能用於EOI移民加分的。例如Landscape Architect,在獲得一年的工作經驗之後,可以做職業評估!但這一年的工作經驗,將不能再用來做『工作經驗加分』,VETASSESS會在評估結果信上,詳細說明多少時間用於做評估,若有剩餘時間也會標注,剩餘的時間,則是可以用於EOI加分。 

以上只是個別的例子,每個職業在做職業評估和工作經驗加分時,均有不同的要求,具體情況,還需要專業的具體分析。

澳洲常見工作類別及福利的區別

全職 (Full-Time):

指每週工作35-38小時。福利上應該有帶薪年假(annual leave)累積(每年基本有20天),病假,公司繳納養老金(Superannuation)(按稅前收入的%繳納); 

兼職(Part-Time)

滿足技術移民加分要求的兼職需每週至少20小時,如果持學生簽證的學生是可以滿足的(但是不能超時)。福利上應該有帶薪年假(annual leave)按比例累積,公司繳納養老金(Superannuation)(按稅前收入的%繳納); 

臨時工(Causal)

與兼職的區別是工作長度不穩定,臨時工也沒有年假及病假,所以時薪按法律規定是要高過全職及兼職的。公司也需繳納養老金(Superannuation)(按稅前收入的9.5%繳納); 

自雇(Self-Employed):

常見的形式有個體戶(Sole-Trader)及 公司(Company),都要註冊澳洲商業號(ABN)。由於這種工作性質,可能是給其他公司提供服務,所以一般都出具商業發票(Invoice)來結算收入。至於自己的收入稅,養老金等,就要依法通過自己或是通過自己公司繳納。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