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過橋『Bridging』簽證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Bridging Visa A (過橋簽證BV-A)

BV-A是申請新簽證時,『自動』獲批的,在申請人持有的原合法簽證過期後生效,可以允許申請人繼續合法留在澳洲,等待新簽證申請的結果。(BVA的簽證條款和申請時所持有的原合法簽證有關)。

要獲得BV-A,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 申請人持有合法簽證(如學生簽證,旅遊簽證等)
  • 申請人在澳洲境內遞交簽證
  • 申請人遞交『新簽證』之後,可以在澳洲境內合法居留,等待『新簽證』的核准結果

舉個例子:

A君學生簽證3月15號到期,A君於3月14號在澳洲境內,成功遞交了『學生簽證續簽』申請,並獲得BV-A。新的簽證與5月15號獲批。也就是說:在3月16號至5月15號之間,A君就是持有過橋簽證BV-A,在澳洲境內合法的居留等待新簽證。

BV-A 何時生效?

通常BV-A會在核發時,或舊簽證失效的當下,開始生效

BV-A 何時失效?

  • 移民部告知您的新簽證申請已經被拒絕
  • 移民覆審仲裁庭拒絕您的簽證申請
  • 移民局收到您撤回簽證申請的要求
  • 您離開澳洲邊境機場或港口
  • 移民部告知您的實質簽證申請沒有生效
  • 移民覆審仲裁庭告知您,他們沒有管轄權去審核您的簽證複查申請

BV-A 可不可以工作?

移民部會告知您的BV-A是否有工作權利,若無或是有工作上的限制,您可以申請新的BV-A,但必須提供證明您經濟上有困難的相關文件,移民部必須認可您有工作的必要才會核發,若條件不符合(例如:您的BV-A核准的原因是在等待簽證覆審),移民部將會重新核發仍有工作限制條款的BV-A給您。

Bridging Visa B (過橋簽證BV-B)

BV-A一定會有的一個簽證條款,就是『No travel』~也就是說,在新簽證未核發之前,簽證申請人不能離開澳洲、出境。一旦申請人離境,原先遞交的新簽證申請,便會『自動』失效,簽證申請人便沒有簽證,可以回來澳洲了。那如果申請人,真有急事需要離境怎麼辦?那簽證申請人,就需要提出『申請BV-B』了。

舉個例子:

A君學生簽證3月15號到期,A君於3月14號在澳洲境內成功遞交了學生簽證續簽申請,並自動獲得BV-A。新的簽證與5月15號獲批。在3月16號至5月15號之前,A君就是持有BVA,在澳洲境內合法的逗留等待新簽證。

但是A君突然有急事,需要回國一段時間(4月1號到5月1號),於是在3月15號,向移民部提出申請了『BV-B』,並於3月29號獲批BV-B至5月5號,A君可以在5月5號前,多次出入境澳洲。

要獲得BVB,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 申請人持有BV-A或是BV-B簽證
  • 申請人在澳洲境內遞交簽證
  • 申請人遞交『新簽證』之後,可以在澳洲境內合法居留,等待『新簽證』的核准結果
  • 申請人的BV-B是有旅遊期限的

大家需要特別注意的是:BV-B和BV-A的申請不同,BV-B不是馬上遞交、馬上批准的喔,而且是需要由簽證官審批決定,所以移民部建議大家,至少要『預留2周』的審批時間。而且BV-B也不像BV-A一樣是免費的,而是要支付移民部140元的申請費

BV-B 申請方式:

使用移民部網站的ImmiAccount線上申請即可,若您無法使用,請填寫1006表格。

BV-B 申請時間:

在您計畫離境澳洲前,至少3個月至兩周前必須申請,若您太慢申請,在出境澳洲之前,未拿到BV-B,您可能會無法返回澳洲,而且必須重新申請一張實質簽證,在此情況下,澳洲移民部不能保證您在海外及原先境內的簽證申請會被核准。

BV-B 何時生效?

通常BV-B會在核發時,或舊簽證失效的,當下開始生效

BV-B 何時失效?

您申請的新簽證核發之日/指定的旅遊時段結束

BV-B 是否可以工作?

當您的BV-B核發時,移民部的核發信中,會告知您使否擁有工作權或是工作限制,若無,您也無法重新申請新的BV-B來取代。

BV-B 出入境

若您的BV-B的旅遊時間即將結束,您還在澳洲境外、且未持有可以返回澳洲的簽證,您就必須在境外申請新的入境簽證,在此情況,移民部無法保證您在海外及原先境內的簽證申請會被核准。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以上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