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基本必讀篇

出國留學,首選澳洲的理由

澳洲:完全不同的教育系統

ACIC-留學澳洲的最佳選擇

老同學/家長對ACIC的肯定

ACIC-UOW國際學生審批處

紮實的英文~打工拿學位+成功申請永居的第一步  

利用AQF,辦理條件式入學的申請機制

瞭解澳洲的大學屬性

慎選您的留學城市~考慮氣候及未來工作機會  

留學澳洲,何不 首選雪梨?

澳洲升學範例~單純拿學位vs 進入職場工作 

為何宋代表會建議:有意轉換跑道、或計畫留在澳洲工作/永居的同學,最好讀大學部? 

讀書留學期間就開始工作,開始規劃未來澳洲永居

 

東西方的邊緣位置

澳洲的版圖有768萬平方公里之大。然而就其地緣位置及國家歷史而言,澳洲人卻自覺是處於歐美文明的邊陲地帶,面對美國人、英國人,他們總有些小老弟的自卑。 

地理上與亞洲雖然很近,然而關係上卻又若即若離。這種尷尬心理充分顯示在雪梨觀光小店裡,賣的一種明信片上:這種明信片上面分別印著世界各洲大陸的地圖,然後再將澳洲大陸的輪廓,以同一比例不同顏色疊印上去。 

兩塊大陸這樣一疊,大小比較就很清楚。疊印著北美洲與澳洲的那一張,澳洲與美國本土在大小上幾乎不分軒輊。在與歐洲的那一張,澳洲也有西歐加中歐那麼大。

而在與日本疊印的那一張,它就大大地把日本比下去了。處於邊緣位置的澳洲人與佔據主流地位的歐美人士,在自我意識與世界觀上的確有所不同。 

澳洲人不像美國人那麼有自信或霸氣:一般美國人以為他們的生活方式是全世界的唯一標準,不太理會別人的看法。而澳洲人則比較會關心外人對澳洲的看法。澳洲人也比較無英國人老大帝國的包袱,他們樂於接受新的東西。 

因此當澳洲對亞洲的門戶一開放,吸收與創新就很快發生,不僅帶來澳洲藝文的蓬勃發展,也促成精美的現代澳洲菜的誕生。這個過程在雪梨最為顯著,因為比起濃烈歐洲風格的墨爾本,雪梨是個更為大器開放的城市。

澳洲伙伴~Mate

澳洲人會暱稱您叫『Mate』(發音類似『Mite』),而澳洲民間則瀰漫著Mateship的傳承~『自然環境會影響民族性,也鑄造人的性格;在拓荒時期,澳洲人在驚險萬分的狀況下,和大自然苦苦搏鬥。同伴間相依為命,生死與共,不論囚犯或是自由移民,大家都是離鄉背井,寂寞孤單,相同的遭遇產生了同病相憐心,因而同舟共濟,情如手足,這便是Mateship開始的萌芽。

日復一日,共同克服一切生活上的困難,路途也越走越廣,人們各自分散創建家園,天各一方。澳洲地域遼闊,人口稀少,有幸他日遇到一人,歡喜和安慰的心情,無法形容,好客的個性,也因此形成。澳洲有的是土地耕種,飼養牛羊,開墾荒地,誰也不用和誰爭,遇有同伴,大家坦誠相對,互相合作。這就是澳洲人受環境所賜,使澳洲人養成友情篤厚,容納異己,推己及人和慷慨好客的品德。』              

關懷原住民有如落難弟兄

雪梨人的開放而不過於強烈的主體性,也表現在他們與原住民的關係中。世界上很多地方的原住民雖被尊重,但文化上卻幾乎被隔離了,而雪梨人卻敞開胸懷,努力使原住民文化成為他們的一個重要傳承。 

不僅這裡的美術館與博物館用了不小的空間來展示原住民的作品與歷史,原住民藝品在市面上也很被推崇。當然藝術品並不能代表實質的人際關係,澳洲白人與原住民之間還存在著歷史性的緊張。然而不少雪梨人抱著開放的胸懷,試圖彌補他們祖先的錯誤。

我以前的住處靠近Redfern火車站,附近有一處原住民區。在熙來攘往的車站旁經常有失業的原住民徘徊,偶而會向路人要點零用錢。

我經常看到西裝筆挺的白人上班族停下腳步,認真地從褲袋掏出零錢來,他們既不規避也沒要打發的意思,真誠的態度就像對待落難的兄弟。

有一次在搭火車往市中心的途中,同一車廂進來一位原住民男孩,坐在靠前門的位置,不時回過頭來向後面的乘客大聲招呼。

正當整車廂的一群乘客不知如何回應時,一位中年白人男子毫無掛礙地同他聊了起來。我們都在Central中央車站下了車,他們大小兩個人走在前面,繼續天南地北地談著,我則感動地目送著他們漸行漸遠。

韓森一族黨的主張,在昆士蘭雖然得到一些支持,在這裡就只能引來雪梨人的示威抗議。

 

  基本必讀篇~4老同學及家長對ACIC的肯定

 Patrick Kuan - 度假打工

在ACIC 台北看到了充滿熱情、專業的宋大哥,馬上把腦袋裡的問題全部丟給宋大哥,而他也耐心的一一解答,直到我完全明瞭為止。印象中最深刻的莫過於宋大哥那句:如果您是我的弟弟妹妹的話...,而宋大哥也真的如他所說,對每位同學都非常真心的付出與協助。真心感謝宋大哥以及ACIC的專業協助,讓我的打工度假能夠如此精彩充實,ACIC超棒!

 張淳菱 - 語文遊學進修

藉由宋大哥的代辦,我順利的到了澳洲雪梨,且度過了一段學習英語與遊玩並重的遊學假期。宋大哥就像一位擁有豐富經驗且不吝分享、給予學生關懷的老師,他讓我感受到他真的很期望每一位去到澳洲學習英文的學生,都能有所學習、平安順利的返國。感謝宋大哥,讓我有機會開心且平安的到澳洲學習英文,使我有機會獲得獨一無二的生命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最重要的,就是我帶回了一段美好的澳洲回憶!

 Charlotte Huang - UTS直升英文班+英語教學碩士

宋大哥您好: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寫信給您,因為這週5A考試,所以沒有時間上網,也是剛剛在看您的訊息時,才發現您母親身體不舒服,不知道她還好嗎?

在UTS-INSEARCH的學習,真的可以收獲良多,而且我也可以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您會一直強調,拿雅思入學和學習語言的不同了,也知道為什麼宋大哥會一直推薦UTS了~因為這裡的語言班學習很有系統,每個級數的難度都會增加很多,利用課本教我們如何防抄襲,或是在聽說讀寫的部份,都比準備雅思考試還困難。

下課後,總是需要一直複習,也有許多的作業要寫,真是一刻也不可偷懶的;也了解了為什麼宋大哥會不建議我們念語言的時候還打工了,要混混的過或許很容易,但現在若不把基礎打穩,真的入學後,就更加辛苦了。室友也有其他學校的,但他們的語言就不是這麼的紮實,今天上發音,明天丟了一篇很長的文章,感覺較沒有系統,還好我還是聽從宋大哥的建議,來念了UTS-INSEARCH,讓我自已知道要更加努力。

ACIC最方便的事就是在雪梨就有公司,我們專屬的顧問都很熱心的為我們處理事情,當我遇到事情,KITTY告訴我,現在我只需要認真念書,其他的事,她會為我處理,真是太貼心了,好謝謝大家的幫忙,在台灣有宋大哥和徐小姐,在雪梨還有KITTY為我忙碌,謝謝大家!

 Joyce Lin - D2D技術證照+學士學位

要非常謝謝宋大哥了:當初報了60週的語言,一點也沒後悔過,還很慶幸!很多人覺得我笨,語文學校不便宜,我之後要讀的專業,也沒有要求很高的英文程度要求,何必這樣浪費時間、浪費錢?很多人只想著趕快進入大學,或是為了進入大學而勉強去讀,搞混了學英文的目的。其實語文學校,也不是沒讀過的人,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畢業。其實就算讀過了語文學校,上大學也還是可能會很辛苦。英文並不是我們的母語,連語文學校都想省去不讀的心態,未來怎麼能夠和母語為英文的人平起平坐呢?語文學校是唯一能給你誠實面對自己英文程度的地方!" (請按此,觀看Joyce的作業)

 Wendy Lee - 研究所碩士

在諮詢的過程中,宋大哥會提供我想要、也最適合我的建議和規劃,而不是提供一套很制式化的課程,擺脫了代辦給人的刻板印象。ACIC讓人很安心的地方,在於它的總部在澳洲,讓我們出國的留學生不必擔心到了那裡,會適應不了生活或不知道如何開始生活。不管有什麼疑問, 打電話, 寄e-mail或者是直接到辦公室,都可以得到妥善的回應和答案。他們也會定期的追蹤,詢問學生們的近況,確定一切都安好,給予支持與鼓勵。如果有人想去澳洲,我一定會推薦他們到ACIC走一趟,相信他們會更確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各位,加油囉 ! !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吧!

 藍昱翔 - 研究所碩士

當初留學找尋代辦時,我是毫無頭緒的,曾找過幾間代辦,但一進ACIC台中,跟宋大哥坐下來談之後,我就知道宋大哥是可靠的:學校課程都介紹的很詳細,並且很符合我想要讀的課程類型。我如果有什麼問題,宋大哥都耐心的為我解答。出國留學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先去了解,ACIC是非常好的資訊管道,因為宋大哥真的是把每位同學,當作他自己的弟弟妹妹在幫忙,為同學設身處地的程度,不僅僅是幫忙找到好的學校,而且且還考慮到到雪梨適不適應?老師上課能不能聽得懂?所以我覺得很幸運,當初是讓ACIC建議我來澳洲讀碩士留學的學校以及生活的城市---雪梨!

 歡迎瀏覽更多、更詳細的老同學對ACIC的肯定

 學生家長 - 陳彬實

宋先生您好! 我是陳喬昀的爸爸!一直都希望有個機會表達對您的謝意,送禮物請吃飯未免太俗。今忽靈感湧現,提筆為文,不假思索,謹以最真的話語詞句,向您說聲:謝謝您!更該說,我兒子遇見您,是他的福氣,是他與您的緣份,更該謝謝您的是他,因他嶄新的人生就從認識您的那刻起!還記得那天去你台北辦公室見您,找不到,手機與您連繫,你下來接我和內人,第一眼即是如此投緣,該是佛緣。宋先生該是以善心做善事的人~這是對您的第一印象。 

喬昀說在網路上比較了幾家,覺得您的網頁上是真誠的在為孩子,為有理想有抱負的孩子,或為迷惘的孩子,規劃一條人生的道路。是的,還記得那天兩小時於您辦公室,您說:『我是以生涯規劃師來為孩子服務的』,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一個擔心孩子未來的父親的心。回想思喬昀讀到聯合大學財金系一年級結束後,就說志向不合要休學,深談後請其再讀一年,以確立想法真否?轉眼一年過去,意堅志定,身為父親的我就在傳機旁,簽下了休學同意書。轉眼一年馬祖兵役磨練,我知喬昀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見他自北竿休假回台總忙著上網找尋澳洲留學的資訊,有天他跟我說:『爸爸,網路上有個宋大哥,是位真心為孩子將來在打算規劃的人,他把孩子當成自己的弟弟和妹妹』。 

就這樣,我和宋先生您在人生已過半百的旅途上,因喬昀介紹而搭上了線,雖然至今只跟您見了一次面,就只那次在您台北辦公室的那一次而已;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就在那第一眼與談話過程的心靈交流,就這樣,我把我的寶貝兒子交給了您!就這樣,喬昀現在在雪梨展開了他豐富踏實的人生路,這是他自國中開始就未曾有的快樂與充實!還記得在喬昀2013/1/3踏上飛往雪梨的前幾天,身為父親的我,送了他一句話:「海闊天空任翱翔,既然出去了就不要再回來了」。

是的,喬昀在您的規劃下,紮實的讀了半年的General English,現正讀為期半年Academic English,接下來的學校也已申請好。是的,喬昀未來的人生路,都已在與您溝通商量後,找出了自己的一條路。孩子為自己選擇的一條路,快樂的前進,縱使前方充滿挑戰,他也會勇往直前的,因那不是父母要他走的,那是他自己經過規劃後依自己性向與興趣選擇的。

宋先生,謝謝您!您在喬昀確立要去澳洲讀書後,您幫他選擇了雪梨的語言學校,要他紮實的讀完60週的英語課程,更為他要選的大學費心,更要他修一年的碩士。是的,身為一位疼愛孩子的父親的我,在只與您有一面之緣,在幾通電話下,我很安心的把孩子交給您,我每週都很開心地在Skype上,看到喬昀的快樂臉龐與踏實滿足的笑容。原想信筆寫就幾句,不意鍵盤隨思緒流瀉,竟已冗長繁瑣,就煩您當做是一位父親,對孩子得以快樂地找到人生方向後,對你滔滔不絕的謝意吧! 一位誠心謝謝您的孩子的父親 陳彬賓 敬上

 學生家長 – 詹宏仁/楊雪鳳

我們是雯妮和語庭的家長,因為相信我的小孩是有可塑性,以及想訓練他們的獨立性,所以當他們自己提議說要去澳洲讀書時,我們是很支持的一起和小孩討論留學事宜。

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ACIC宋大哥,他也提供了很多的資訊和有用的前人意見給我們。有了多次的討論和深談,兩個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他們姊妹先後的出發去澳洲雪梨讀書,老大念旅遊管理,小妹念商科。從一開始的人海茫茫、跌跌撞撞,到現在兩個孩子都適應了在澳洲的生活和學校的讀書模式。

我們相信宋大哥的多年經驗,所以讓我的小孩們讀了建議的語言周數和推薦的學校,現在他們都在雪梨當地工作打工,每每聊天都會說到上班/課的樂趣,低潮,挫折…。從中他們也得到很多的實務工作,以及和澳洲人一起共事的經驗等等。 讓我覺得我的小孩正在不斷的成長,並且成熟了許多。

謝謝ACIC 雪梨總公司和宋大哥多次的幫忙:從一開始的討論到代辦成行,很實際和直接的討論,細心專業的規劃孩子的方向,並且耐心幫你解答任何疑問。有任何想計畫讓小孩出國讀書的家長,可以放心的和ACIC宋大哥仔細的談談聊聊 ,祝大家一切順順利利。

 學生家長 – Lin, Ming-Hsuan

記得當時,女兒跟我說有個澳洲遊學詢問處,已預約時間,請求我與她前往台北車站,一到現場ACIC宋先生正與一個學生洽談。輪到我女兒時,我首先就質疑安全問題,畢竟女孩隻身在國外,ACIC宋先生用誠懇態度,來化解我們父母的擔憂,除了安排雪梨機場有人接送,尋找合適女孩的住宿家庭,也與女兒多次溝通,找到她想學好英文的語言學校,舉凡種種在澳洲可能遇到的情況,都會詳細解說,他說即使人已在澳洲遇到了問題也可找ACIC的總公司詢問。

實事証明,當我去澳洲去看女兒時,才短短幾個月,她的英文就能侃侃而談,無不欣喜,她在國內補了多少次的英文,請了多少次的一對一家教,都不及在這英語國家的”神速”,那次的旅遊令人難忘。 

看到ACIC幫女兒找的Homestay 距離雪梨市中心很近,HomeBa, homeMa 為人親切,住家環境很優美,女兒變成澳洲很好的嚮導,無論在Chinatown, Blue mountains,動物園都帶我去玩,沿途用她的英文聽與說,解決吃住的問題, 對英文”鴨子聽雷”的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再此感謝ACIC宋先生的細心完美安排,只是老實的他有個”缺點”:講到『錢』會不好意思,總是要主動提出”接機費用”、 ”住宿家庭費用”多少呀! 哈!哈!哈! 不過這也顯示他真的以服務為目地,澳洲風景真的令人難忘,想到這兒,似乎能呼吸到雪梨海港的空氣,好懷念!有機會很想再去。

                                                                                                      歡迎瀏覽更多、更詳細的家長對ACIC的肯定

 度假打工學英文-黃俐穎

宋大哥您好,沒想到來雪梨已經兩個月了,時間過的真的很快~目前的工作生活都還算順利!有些心得想和宋大哥分享,還有些問題想請教宋大哥!在SELC的咖啡課程,雖然沒有英文分級,但英文我覺得至少要在『中級』以上,才比較可以聽懂老師在說什麼,另外有咖啡證照對履歷有加分的作用,以我來說,找工作好像比較容易一些。

如果光上一個月的咖啡課程,就要應徵Barista工作,還是有些困難!因為幾乎所有的餐廳、Cafe'等,都要應徵者至少有2年左右的咖啡工作經驗,甚至有些只要聘請當地居人,也有不歡迎Working Holiday Visa都有。不管是SELC學校的老師,或是當地朋友都建議先從Waitstaff開始,因為他們知道你會煮咖啡、懂基本的常識,和可以分辨是哪種咖啡,在咖啡師忙不過來時,或是臨時需要有人煮咖啡時,這時就可以好好表現,和再實地練習『煮咖啡和拉花』的技巧,慢慢的就會越來越有經驗。 

目前我有兩份工作,一份是Gelatissimo Shop (Ice cream shop) 和另一間澳洲餐廳,他們店內都有咖啡機,所以現在偶爾會幫忙煮咖啡。雖然薪資和工作沒有我來澳洲之前期望的好或低,但我想我真的很幸運了:除了很順利找到工作外,還遇到好雇主,願意教我很多東西和指導正確的工作態度。在餐廳工作的其中一位Owner,她也在TAFE教hospitality,而其中有位Waiter則是她的學生。所以宋大哥之前說『TAFE和產業有密切的關聯』,現在在我的工作中,真的可以印證到,真要想學一技之長,TAFE是很好的選擇!
 
我想宋大哥在ACIC的網站上說,在澳洲打工『先求有再求好』是很好的觀念,不管在任何的工作,都要抱持『努力學習』和『積極工作』的態度,這些經驗都可以帶給下一個工作,有更好的加值機會。現在我工作的餐廳老闆,要把餐廳頂讓給別人,她跟新的Owner說我工作認真,值得信任等等…,所以要新Owner付我 $18/pr (原本是$15, 工作薪資又是另一個議題,幾乎我認識的朋友,不管來自哪個國家,打工都是拿現金)。
 
當然不管在哪學習/工作態度很重要,當在國外生活,英文真的變的非常非常的重要,還有擁有國際觀,知道歐洲、美洲等地理、歷史和自己國家的議題也很重要 !! 很多人會習慣和自己國家的人交朋友,一起出遊等,但我目前的生活都和歐洲人在一起,室友都是歐洲人、工作的場所則是混合了各國的人,所以有很少的機會說中文,或許大家覺得這樣的機會很棒、很難得,但對於我現在而言,在我的交友圈中,我是少數的亞洲人。

和一群歐洲人在一起,會有一種文化的隔閡,因為他們討論的話題是相當『廣泛』和『國際』,或許我們聽得懂,但實在很難融入談話~因為我的相關知識,真是少的微乎其微,更別說用英文表達自己對這方面的想法,這是其中讓我覺得挫折的地方。而且大家的英文又相當的好,這是另一種壓力,會希望自己英文可以趕快進步。
 
但宋大哥可能知道,我必須自己打工存TAFE的學費,原本想要靠自己念書學英文,但現實上還真有些難度,除了工作時間之外,沒有人限制你一定要去圖書館或是有固定的時間念書,所以自制力要相當的強!!! 而且要能忍的的住自己一個人念書的孤單~~自修這真的不容易!
 

我的室友其中之一是全職的學生,才兩個月的時間,我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英文程度提升的速度,所以不自覺也給自己壓力~~所以我在想明年約二月,進語言學校再念書,讓自己有個專職的環境學習,再把英文程度提升 (目前大約是upper imtermediate )。剩下的時間,我一樣繼續打工存錢。說了那麼多,可能有些句子不合邏輯,請多多見諒 。 也希望自己努力工作外,也能用好的英文和人交談,Enjoy Life in Sydney! Regard,  俐穎                                                                                              

                                                                                                歡迎瀏覽更多、更詳細的ACIC老同學來函分享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