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簽證過期資訊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如果您在澳洲境內~簽證過期之後仍逾期居留:不論您是故意、不小心、或不知情~3年內都無法申請澳洲簽證! 

簽證申請人,負有100%的責任,需遵守澳洲簽證核發信內,所有的簽證條款。且簽證持有人,需要在簽證過期日前離境,或重新遞交新的簽證申請。如果您是學生簽證持有人:請確保您留在學校系統內的地址,能讓移民局官員立即聯絡到您!

如果您違反簽證條款,在簽證官通知您『28日內』到移民局面談的,如果您未現身到移民部報到解釋;或在簽證到期日後,仍逾期在澳洲境內居留,基本上您會被拘留驅逐出境或自動離境後,3年之內都無法申請到澳洲的簽證。3年後,澳洲移民部會依照您違規的程度,決定是否讓您申請澳洲簽證。

『28日內』的定義:是指您的簽證過期日之後,一天、一天累積下去,連同週六、週日、國定假日都算進去的日曆天,的第28天內!也就是您在日曆上天天打叉的『第28個叉』那天以內。『第28個叉』那天在移民法上叫『Relevant Day』

如果您的學生簽證已過期,只要在您的學生簽證過期的『28日內』,您如果能辦理過橋簽證E類別,或者自動出境、或者成功遞送新的學生簽證申請並獲得簽證,您將不會在移民局的電腦內,留下『逾期居留』的紀錄 (但是還是會有『不良』紀錄,會影響您日後的澳洲任何簽證的申請)。一般簽證官會很『友善』的請您:『回台灣辦理,會比較容易』(事實上,那是災難的開始…)! 

學生簽證過期後的『第28天』,如果夠幸運,只要在這個Relevant Day、移民部下班前、成功申請到一張『過橋簽證』,您都不會在移民局留下『逾期居留』的紀錄,(但是還是會有『不良』紀錄,會影響您日後的澳洲任何簽證的申請)。 

如果學校看到您沒有上學,或者是您觸犯了簽證核准信當中的其他條款,學校當局,就會執行『ESOS海外學生教育法』中的第20條款,立即發信給移民局和您自己本人。若您本人沒有收到這個Section 20 notice,您的學生簽證會根據澳洲移民法的第137J條款,自動被取消。

理論上,這個學生簽證已經被取消了,但實際上,學生簽證被自動取消的日期,不能作為『限令上訴MRT』的起始日。當您去移民局、或是移民局官員聯繫到您,正式給您『發信取消簽證』信時,在那封信的左上角,有一個日期,從那天起,您有28天的機會上訴到移民法庭要求重審移民官的決定(MRT-The Migration Review Tribunal)的。
 

如果學生簽證過期了,您的課業又尚未完成,您可以自己去移民局報到,並主動申請過橋簽證E類別。您不用擔心會被抓到拘留所,因為您不是犯罪,只是違反澳洲移民局的簽證法規~移民局官員一般會給您一張1008的表格,讓您申請過橋簽證E類別,如果夠幸運,會讓您在參加學校期末考之後,7天內限期離境。如果您不上訴MRT,到期您就自動離境,不會為難您。只是您還是會有『不良』紀錄,會影響您日後的澳洲任何簽證的申請

 澳洲簽證過期Q&A

Q:我如何知道自己的簽證已經過期?

A:您可以透過網上簽證資格驗證系統(Visa Entitlement Verification Online ,簡稱“VEVO”)隨時查看您的簽證資訊。VEVO可提供簽證到期日期、簽證條件及其他要求等資訊。網址: www.immi.gov.au/e_visa/vevo.htm 留意您的簽證到期日期非常重要,在您獲得簽證時收到的通知上,也註明了您的簽證到期日期。  

Q:我的簽證已經過期,但我仍在澳洲。我應該怎麼辦?

A:如果您的簽證已經過期,就必須儘快前往移民辦事處。如果您在簽證過期後28天內這樣做,可能會有更多的麻煩。您必須攜帶護照或其他身份證件,以及可以證明您住址的文件。 

如果您準備離境,還要攜帶您已經預訂任何航班的證據。在您主動與移民部共同處理完簽證事務期間,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SRS)的工作人員可以為您簽發過橋簽證。過橋簽證是一種短期臨時簽證,您可以憑過橋簽證在澳洲合法居留,直至您的簽證事務處理完畢。

如果您在澳洲居留,卻沒有有效簽證,而在移民部的循規檢查行動中被查獲,就有被送入移民拘留所,和被驅逐出境的風險。因此,您一定要及時主動與CSRS聯絡。 

Q:如果我去移民部會被拘留嗎?

A:對於主動與我們共同處理完簽證事務的人,移民部一般不予拘留。澳洲政府設立了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ommunity Status Resolution Service ,簡稱“CSRS”),給在澳洲非法居住或工作的人士,提供重新開始和解決簽證身份問題的機會。這種方式為自願與我們合作的人,提供了一種可以不用去移民拘留所的替代方案。 在此類情況下,我們可以為您簽發過橋簽證,允許您繼續臨時在社區中居留,等候您的簽證事務處理完畢。 

Q:你們只是為了讓人們離開澳洲嗎?

A:不是。我們的目的是確保您在澳洲期間持有合法簽證。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SRS)的工作人員,會向您明確解釋各種移民或離境選擇。其中包括如果您打算申請留在澳州的簽證,是否符合資格要求的現實資訊。然而,您需要做好準備,如果您申請簽證被拒絕,則要離開澳洲。 

Q:如果我的護照已經過期該怎麼辦?

A:與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SRS)聯絡不需要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如果您沒有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就要透過貴國駐澳大使館或領事館儘快辦理。如果您需要幫助,並且沒有簽證,或者僅持有E類過橋簽證(簡稱“BVE”),您應當與CSRS聯絡。 

Q:我和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SRS)工作人員面談需要付費嗎?

A:不需要。CSRS是移民與公民事務部的下屬機構。

Q:如果我試圖離開澳洲而又沒有簽證,我會在機場受到阻攔嗎?

A:即使您沒有有效簽證,也可以離開澳洲。但是,您可能會在啟程前,受到機場移民官員的訓導。

Q:我能持過橋簽證在澳洲長期居留嗎?

A:不能。E類過橋簽證(BVE)和所有過橋簽證一樣,是本部為您在等候移民事務處理完畢期間,簽發的短期臨時簽證。過橋簽證不是移民解決方案。過橋簽證會附有您必須遵守的特定條件。 

Q:我可以匿名聯絡社區身份解決服務(CSRS)嗎?

A:可以。您可以匿名致電CSRS電話專線1300 853 773,進行一般性諮詢。如果您希望瞭解有關您具體情況的更多特定資訊,就要向電話員提供一些詳情。若您目前未持有有效的澳洲簽證,您需要前往移民辦事處才能申請過橋簽證。查看澳洲境內的移民辦事處清單,請瀏覽 www.immi.gov.au/contacts/australia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