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職場的秘密武器~ 學徒和實習生制度:

解答了為何國際學生,很難找到適當的澳洲雇主及場所,完成TRA

什麼是澳洲學校『學徒』或『見習生』?

澳洲的中學,為在校的澳洲學生,提供的『進入澳洲職場』的培訓系統~學徒和實習生制度,結合了有薪工作,職場培訓、和學校的畢業證書。它們適用於所有10年級,11年級和12年級的高中學生,澳洲人可以爭取獲得國家認可的證照,當作為高中證書的必業學分的的一部分。在某些情況下,它們甚至可以計入澳洲人的大考ATAR成績,來分發進入大學。

『學徒』和『實習生』有什麼好處?

  • 澳洲人將獲得行業的實作經驗、公立TAFE 證照和HSC的資格證書。
  • 澳洲人將在學習期間,可以獲得薪資報酬。
  • 完成學校的學徒制的前置教育後,澳洲人可以在離開學校後第二年,開始行業的學徒制。

澳洲各州,洲政府的全力支持

以NSW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為例:認識到這一點,現在使雇主僱用學徒,或是從事學徒,變的更加容易。從2018年7月1日起,TAFE NSW將投資2.85億美元,來資助100,000名新學徒的資格費用。

1.什麼是學徒制?

學徒制,為澳洲人提供最好的工作和學習。在努力成為合格的專業業務(Trader)過程中,澳洲人需要進行工作培訓、專業知識的學習、並獲得收入。

1-1.學徒制需要多久時間?

在木工,電氣,汽修、廚師、甜點師、美髮、電工和水電等傳統貿易領域,學徒期通常需要三至四年。學徒制幫助澳洲當地學生,正在努力成為完全合格的Trader,並獲得實際經驗,並且為此而獲得報酬。

1-2.誰可以成為學徒?

  • 學徒制對任何工作年齡(即滿14歲零9個月)的澳洲居民或公民開放。
  • 澳洲人,不需要學校證明或任何其他資格,想學新技能,都可以報名參加!
  • 10年級,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離校生,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澳洲人。

1-3.學徒前置課程

TAFE NSW在技能短缺領域,例如木工、砌磚、汽修、廚師,提供了一系列學徒前培訓課程。這些課程,可幫助澳洲當地人,更快地進入學徒制,完成課程後,澳洲當地學生,將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Certificate III的學徒制證書。此外,TAFE還可以教導一些基本商業技能,例如,提供了一系列電腦課程,以幫助澳洲學生掌握雇主『期望的基本電腦使用』技能。

2.什麼是實習生?

實習生類似於學徒期,但他們專注於『非手工技能』的職業或工作領域,例如辦公室管理、會計事務所,電腦技術或飯店-觀光-旅遊行業。

2-1.實習生需要花費多久時間?

實習期一般為1-2年。澳洲人將結合高中課程、專業行業學習、實際工作和賺錢,並且成功完成實習生課程後,澳洲人將至少獲得Certificate II證書。

2-2.誰可以成為見習生?

  • 學徒制對任何工作年齡(即滿14歲零9個月)的澳洲居民或公民開放。
  • 澳洲人,不需要學校證明或任何其他資格,想學新技能,都可以報名參加!
  • 10年級,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離校生,重新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澳洲人。

2-3.見習生有什麼用?

  • 在適當的產業安排下,進行有薪就業。
  • 雇主與學徒或受訓者之間的培訓協議,已在新南威爾斯州工業部註冊。
  • TAFE 提供的完整化在職培訓。
  • 取得澳洲國家認可的資格。
  • 在澳洲人選擇的職業中,因為有1-2年相關工作經驗,搶先其他人一步就業。
  • 未來可以繼續選擇全日制、或非全日制深造學習。  

政府給澳洲雇主的誘因:你說雇主怎會找國際學生?

以上,是宋百百的實話大爆發,歡迎廣為流通宣傳,您,功德無量!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