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暑假遊學讀語文學校『時』必做的功課

千萬不要以為:暑假遊學讀完幾週的語文學校之後,自己的英文就會Super強!

所以:如果您想學好英文?請您聽我這樣建議...

如果:您沒有事先就準備妥『常用的文法用語』、 先瀏覽過一次『國中英文法』、先瀏覽過一次『迪克森片語』,甚至先瀏覽過一次『KK音標發音法』或『Phonics 自然發音法』;如果您又選錯了語文學校(例如:想學好會話、卻選讀學術英文屬性極重的大學附設語文中心 + 遍地都是中國人);如果您只設定讀個5週、10週語文,以為英文會話就會像呂前副總統秀蓮說的那麼流利 、就可以直攻研究所.... 相信我:您讀語文中心的經驗,絕對會像我在留學展 、遇到一位同學所言的:到國外讀語文學校,真是一個『F-A-R-T』 字!

在罵我們代辦『爛』、或者說『讀語文學校一點用處都沒有』之前,請先回頭看看您的學習狀況是否如此:

  • 『您在住了4週短期說英文的住宿家庭之後,就搬去跟台灣或中國同學一起住;
  • 您總覺得老師用英文教英文文法太慢、所以乾脆自己看中文版的英文文法書;
  • 您總覺得老師 教的進度太慢,所以乾脆自己背千字文、萬字表、托福10000個字彙;
  • 老師同學說的英文我都聽不懂、乾脆不說了、自己背單字還比較實際;
  • 用英文跟老師溝通有困難、但是用中文抱怨學校、抱怨老師、罵代辦可就流利囉.... 』

如果真是如此,那您罵我還真的是浪費您的口水咧!因為您真的沒把我在台灣跟您做的建議放在心上呢!

還記得我在諮詢時,就一直苦口婆心的建議您:『去到澳洲要做『獨行俠』、要遠離台灣/中國同學、要跟日韓歐洲拉美同學作朋友、要厚臉皮開口說英文』...嗎?

還記得我一直苦口婆心的建議您:『住在住宿家庭、打工或作義工,都是學習『生活英語』的最佳機會,不只能建立人脈、賺點口袋零用錢、融入澳洲主流社會,最大的功用就是幫助您的『聽、說、口語能力』 就能大幅的進步』...嗎?

還記得我一直苦口婆心的建議您:『週一到週五、上午9點到下午5點,您一定要待在學校裡面做一個全職 (Full time) 的學生:9點到下午2點是語文中心老師教授您英文的時間,下午2點到5點是您自修上午老師教學的時間!

您每天2-3點應該待在圖書館、不論是自修消化老師的教學或是請老師出2道寫作題目給您練習writing;3-4點應該去視聽教室練習聽力~學校都有大量的雅思或拖福聽力考古題或模擬題供您練習;4-5點要去電腦室、選擇一個您喜歡的大學網站、由第一頁瀏覽到最後一頁、做閱讀練習』...嗎?

如果您在澳洲的英文學習方式,跟在台灣的科見或地球村補習英文幾乎一模一樣,那又何必浪費錢出國呢?即使您讀100週的語文中心 、即使您雅思考到5分以上去讀30週的語文課程,您的『英文實力』真的也不會進步的! 了不起只是達到我常說的『退可守、進可攻』策略的『守勢~入學直升門票』而已!

因為學習英文最好的老師是『時間』!只有腳踏實地、長期薰修,您的『英文實力』才會進步!

因此,如果您都忘了我的提醒、自認讀完幾週的語文學校,英文『自然』就會變的很強,那絕對是自己騙自己的!所以,請放棄您『錯誤的英文學習方法~死背單字 + 死K文法』,並遵循語文中心老師的『專業教學』,您的學習效果一定看得出來!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