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為何畢業,你在澳洲當地,會找不到工作?

溫馨小提醒:讀書移民澳洲,是一場『命運』跟『機會』的賭博..你是否有這樣起步?....

Step 1先瀏覽澳洲的AQF及澳洲M清單(每年七月變一次)

Step 2:瞭解澳洲的『執照vs證照』的重要性,避免『Over Qualified』的窘境

Step 3:決定好要讀書的『州』、要讀那個M清單『專業』,考慮到是讀『VET或是HE』

Step 4:決定好申請學校時,必須面對到的GTE紅旗!

Step 5您功課都做完了,ACIC才有辦法幫您出主意獻策!

又,2019.11.19以前、辦永居成功的親朋好友或網路分享的經驗,都不能再聽了!


計畫讀完書,留在澳洲當地永居~而且想找到工作:歹勢~英文,好到接近澳洲人是關鍵!

1. 留學讀書時、或者畢業之後,請『減滅個性、學歷歸零』!

2. 英文,要好到接近澳洲人;發音及流利度,是關鍵中的關鍵;俚語,是建立人脈的金鑰~~這些都跟『雅斯』或『托福』成績單無關!切記!切記!

3. 讀研究型大學,澳洲學校的實習合作單位,是像中研院、中科院;讀實務型大學,澳洲學校的實習合作單位,是像富士康、台積電的民間機構!

4. ANZSCO:有詳細且紮實的學經歷定義,不是『你想、我想』就是這個職業喔!

5. 其實,以我這個快60歲的老頭、資深的經理人、或是老雇主的角度看來:讀完書,想留在澳洲工作或永居,英文好到接近澳洲人啦、專業度高啦、有澳洲的當地經驗啦....其實都是後天可以『彌補』的因素!您『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以及『做人做事的態度』,才是關鍵中的關鍵!說句不禮貌的話,好歹,我也是早期留學澳洲的大學長,也在澳洲讀過3個研究所,您對我的基本禮貌如何,其實已經『冥冥中』決定了您留在澳洲的機會!信否?不妨回去問問家中的長輩!

6. 我常跟我的客戶分享一個『跨欄障礙』觀念:如果我們能從心底接受一個想法:我們成功路上的障礙其實都是『自己給』的,既然要突破。就要像田徑賽的跨欄一樣:『要跳得比障礙高一些,才能順利的跨過去!』

比如說:入學TAFE只需雅斯5.5,您就真的『只』考到5.5嗎?要去換護理師執照、或是打分移民最低7777,您就真的『只』考到7777嗎?讀MLTSSL的VET、要去換485 work簽證,需要至少360小時的實習,您就真的『只』累積360小時嗎?想澳洲永居或讀書成功的客戶或同學們,您正在參加一起『跨欄比賽』,記得:是『跨』欄不是『撞』欄!

7.常令我感到遺憾的是:似乎大家都認為考到雅斯7777、搶到那10分,移民之路就成功了!我很誠實且遺憾的跟每一位客戶說:就算您雅斯『補習』考到8888或9999,還是過不了『雇主面試』那一關.....多少前輩讀完八大碩士,連PSW的6666都考不到哩!更別說廣大的護理同學的7777哩!不用問我為什麼!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8.分享~有位在讀廚師課程的客戶,寫信問我:『最近很卡在一個很奇怪的位子,有廚房的工作、卻是中文環境,讓我這個廚房菜鳥很糾結。到底該接受還是不要?』我給他出了個『餿』主意:『哈哈~~學英文、打好基礎的時間點,是在進入正課之前,既然進入了正式課程,拼的就是相關工作經驗了!』

沈寂了一陣子,他剛剛跟我分享一個好消息:『Dear 宋大哥 , 我回絕了之前那個餐廳了,既然都花了一年學習英文,實在沒理由不繼續學下去,而我也很幸運的找到了另一間cafe 的廚房(全英文環境) , 非常高興的可以繼續沉浸在英文世界裡,一步一步走!就像Chef 說到的 ,沒有一步登天這種事。所以下周這週開始我要來練習烤土司了。』!

哈哈~好現象:通常我被雇主擔保成功的客戶,共同『基礎現象』,就是語文課程『都』讀超過48週!很跌破大家眼鏡吧~雅斯考到5.5,是為了入學;英文讀48週以上,是為了『能入學+提高專業度+找工作累積經驗+永居』!

9. 根據LinkedIn對澳洲企業招聘經理們的調查,63%的招聘經理說,他們發現太難以找到具有『軟技能』的專業人才了。所謂『軟技能』的組成因素,一般被認為是:

1. 團隊合作,責任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 同情心,解決問題能力和創造力
3. 促進團隊協作和創新精神。

對台灣同學來說,問題是:在台灣說中文時,都沒具備這種軟技能,現在還要用『英文』來表達…..大家加油!

10.一位朋友問我:『我覺得移民很不容易,讀書的錢也是一大問題,想說我應該要再多存兩年的錢再過去澳洲,還是趕快過去先讀語言再做打算呢?』我回答:『萬物萬事天天在變,如果想移民~早去,絕對比晚去好!不過您還是要取決您的預算準備!以打分移民為例~超過32歲,基本上就不是澳洲的主要目標了!如果超過32歲、又沒有2-3年澳洲當地的相關工作經驗,即使移了民,要進入職場又是一場硬仗!』

11. 在我網站上的『畢業在澳洲工作』有18個章節,再討論這個議題,供大家參考!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