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讀完書留在澳洲永居

 

 

 

 

澳洲永居簽證:190類別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獨立技術打分類別~190

申請澳洲技術打分永居之前,申請者:

  • 瞭解ANZSCO Code 職業定義:在技能職業列表中選擇一個適合自己『技能』狀況,以及『教育背景』的職業,作為提名職業。
  • 向有關『評估機構』提交技能評估申請。
  • 只有『通過』了職業評估通過函,申請人方有資格提交EOI申請 (包括之後的州擔保)、進行打分永居。

請留意:

  • 並不是讀完MLTSSL的專業,就可以自動通過打分、留在澳洲永居喔~而是要先通過相關評估機構的『職業評估』、確認申請人符合ANZSCO Code 職業定義,才會發EOI邀請,進入打分永居申請程序。
  • 並不是所有MLTSSL或STSOL職業都有州擔保,有些職業,雖然有州擔保,但因為需求不同,擔保的州的情況也不同。
  • 並不是所有190的州擔保,達到65分,就會自動給~有些州依舊是維持『類189模式』:由高分往低分收、外州學生不接受申請!

190簽證~M或S清單均可~州擔保加5分

澳洲190類別『州/領地政府擔保』簽證,適合打分裸分『只有60分』的申請人,能否申請州擔保加5分,需要看申請人評估的職業,是否有列在『州/領地政府擔保』名單,並且符合州政府擔保的『其他要求』,如:雅思,在該州/領地讀過書,一定的工作年限,Job Offer或註冊執照等。

申請到190類別州/領地政府擔保後,聯邦會發邀請函,邀請申請人申請190簽證。和189簽證一樣,190是屬於永久居民PR簽證。無論是報讀 MLTSSL,還是 STSOL 名單上的職業,都可以申請州/領地政府擔保的190類別,由州/領地政府擔保幫申請人加5分,以如果申請人只可以達到60分,那可以考慮申請190類別。

與189類別簽證唯一不同的是:189簽證是『聯邦性質』的永居~持有人可以去澳洲『任何地方』定居工作,而190簽證屬於州/領地擔保性質永居,簽證申請成功後,前2年需要在擔保的州/領地定居~時間可以累計,中間可以回國、或去澳洲其他州旅遊。

州/領地政府擔保名單,總是『動態』變化的,當前名單上的擔保職業,過了一段時間、名額夠了或滿了,就可能不再擔保;同理,目前不在名單上的職業,過一段時間,可能就會被州/領地擔保了!

同時擔保條件也是『動態』變化的:申請489或190擔保永居簽證,最大的不穩定性,其實是擔保專業、名額、條件『變化多,變化快,不可預測』,提高成功率的辦法只有一個:儘早職業評估,儘快考出雅思,機會出現時第一時間,抓住提出申請,在成功申請之前不斷提高雅思,7777總比6666機會就更多一些。

190 類別簽證申請條件 :

  • 需要獲得EOI邀請(be invited to apply);
  • 年齡小於45歲;
  • 職業屬於MLTSSL 或STSOL,並且『通過職業評估』;
  • 雅思最少4個6;
  • 評分達到至少60分,獲得州擔保5分後達到65分;
  • 有州/領地政府同意擔保函;
  • 符合身體和品質要求;

190 類別簽證申請流程: 

Step 1. 申請人首先需要通過職業評估

Step 2. 雅思達到4個6(A,G皆可,有效期3年),然後提交EOI。

Step 3. 收到州/領地政府同意擔保函

Step 4. 收到EOI邀請申請190後,申請人需要在60天內遞交申請資料,同時支付申請費。申請中可以包括配偶和子女。配偶或年滿18歲隨行子女,雅思沒有達到總分4.5的話需要額外支付語言學習費。

Step 4. 申請人需要體檢,16歲以上的隨行成員需要無『良民證』證明,簽證受理過程中申請人的工作和個人資訊變化,都需要即時通知移民部。申請過程中申請人,可以隨時撤銷自己的申請。

190類別州擔保~各州注意事項 (官網):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