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仲介說的這麼簡單,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請您先看清這些雷區:

在最近的移民政策真是變化莫測,很多簽證發生了巨大的變革,讓許多海外留學生,都快跟不上移民政策的腳步了。但是大家知道嗎,在申請PR的道路上,有很多雷區,你稍有不注意,就會對PR申請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許多海外學生,都會有對於PR申請的理解錯誤,來帶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這些常見的誤區。

我大學/碩士畢業,就能自動拿到PR?!

唉!你真的想太多了!順利畢業只是申請PR的第一步、起手勢罷了!不過好過於台灣瘋傳的『讀完八大、拿過2年PSW簽證、雅斯考到7777,澳洲自動發PR 』來的不誇張!

其實最重要的關鍵,是在畢業之後申請的『所學相關專業的職業評估』。而每個M清單專業上的職業,對於職業評估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所以,滿足職業評估的要求,才是最難攻下的城池

例如IT專業的職業評估,評估機構ACS,需要申請人在完成澳洲學歷之後,還要完成IT的PY課程學習或者要有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又例如工程專業,評估機構EA,除非您在澳洲讀的碩士,是EA認可的,否則需要申請人拿學士學位來做職業評估,如果學士是在台灣完成的,還得需要提交三篇CDR報告,EA『才』能進行職業評估。

我過了職業評估,就能自動拿到PR?!

唉!你還是想的太多了!不同專業的職業評估,是有分不同階段的評估的。比如IT專業,申請人在畢業之後,可以先申請一份預評估,但這份評估僅限於申請PSW工作簽。在持有PSW工作簽的階段,申請人需要找到一份相關的IT工作,並且工作滿1年獲得工作經驗,才可以申請最終的全部職業評估。錯用『預評估』去遞交了PR申請,這種情況是會導致100%的簽證拒簽。 此外,還要注意的是,申請PR簽證的時候,選的『職業名稱』,要和你的『職業評估』一致,不然也是直接拒簽喔!

我移民EOI分數達65分,就能自動拿到PR?!

喲!你想的更多了!請您清醒一下:每年移民部分配給各個專業的移民配額,是預先確定好的,拿到最終的職業評估之後,申請人還需要同時達到一定的移民分數。

雖然現在的移民分數是要滿足60分,才算『入圍』,但是我們從小看多了奧斯卡、金鐘獎、金馬獎,最常聽到的就是『入圍,就是肯定,但不等於得獎』!EOI系統,是電腦自動撿『高分數』優先審批的!就像電腦撿花生,也是先撿大粒的,來做花生牛奶!

分數低的申請人,會排在EOI的高分申請人之後被審批,因此一些熱門的移民專業的移民分數,實際已經達到了65,70,75,甚至更高。好像會計等專業,其實早已邁入了80分大關。

我花錢讀了PY或NAATI課程,就能自動拿到PR?!

參加這些課程,順利完成,最終拿到相關的『證書』,才能通過這類加5分課程,來湊移民分數。PY課程在結業的時候,會有課程的完成證書;而NAATI課程,不僅需要完成課程,還需要通過最終的NAATI認證『考試』,才能加上5分移民分。所以,只是花錢入讀PY、NAATI,或者只是通過內部考試,但並沒有拿到『最終證書』,並不會對移民分有任何幫助哦!


讀書移民澳洲:仲介都說的很簡單,但是總有地方怪怪的…
爸媽常說:好好讀書、名牌大學畢業,自然有五子~『妻子、孩子、房子、銀子、車子』,然後一輩子過
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讀書移民澳洲,仲介常說:讀2 年書、畢業就可以辦移民、綠卡到手!

哪裡怪怪的?宋大哥都這樣跟客戶說:

  • 讀 2 年書:大學或碩士~需要是公會承認的課程、最好是M 清單的課程
  • 讀 2 年書:TAFE~只有讀M 清單,才夠格拿485GW、走TRA 過職業評估
  • 過職業評估:大學或碩士~依照公會的規定:7777/8877/畢業後1 年相關工作/2 年工
    作+筆試+口試
  • EOI 打分:移民類別~要看你想申請189/190/491 的哪一種類別
  • EOI 打分:讀書地點~郊區有額外加五分
  • 綠卡到手~移民有配額、依照EOI 分數高低邀請

澳洲讀書畢業,想留在澳洲找工作,仲介常說:

  • 讀八大、雅斯考7777、雇主自動跪求你去上班….
  • 如果工作表現好,雇主就會擔保你移民,讓你留下來…..

哪裡怪怪的?宋大哥都這樣跟客戶說:

  • 澳洲職場是看 AQF,不看畢業學校名稱
  • 澳洲職場分成:證照(在TAFE 讀) 或執照 (在Unis 讀)兩大類
  • 澳洲大學分成:八大(研究型) 或非八大(實務型)
  • 澳洲職場:一般只請公民或PR…. PSW 畢業生工作簽證,也不太聘請
  • 雇主擔保:需要有通過職業評估後、3 年的高度相關工作經驗,雇主要說服移民部~全澳洲只有你這個外國人能做這份工作。

宋大哥親身及客戶成功讀書移民澳洲的經驗:
1. 英文好到接近澳洲人(絕不是雅斯7777/8888 成績單…..) 完整的語文學校培訓:我知道,很多人不願意/無法照做..
 基礎英文 General English 24-30 週~練習聽跟說、熟悉澳洲文化、風土民情
 劍橋 FCE (First 證書)12 週
 劍橋 Linguaskill Business (前身為BULTAS)(領斯商用英文) 8-12 週
 劍橋 CAE (Advanced 證書)12 週
 劍橋 CPE(選項Proficiency 證書) 12 週
 學術英文 AE1 10 週-
 學術英文 AE2 10 週
 學術英文 AE3 10 週~CAE-CPE 者只需讀10 週

2. 想讀完書移民澳洲,選『對』學校、選『對』課程:
 盡量選『非八大』實務型大學,
 盡量讀有『大量實習』的學士課程,避免OVER Qualified
 請參考澳洲當地的選校網站:
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https://www.gooduniversitiesguide.com.au/
Universities Australia https://www.universitiesaustralia.edu.au/
再重申一下:這是『給澳洲當地人』看的『澳洲境內大學間相互比較』資料~謝絕辯論!

3. 選對『公會認證』的課程就讀,讀完才能過職業評估、換到執照
 醫護:APRHA
 工程:EA
 電腦:ACS
 社工:AASW
 廚師/汽修/木工/砌磚:TRA

4. 讀書時,一定要這樣做:
 堅決排華、面對說英文的廣大群眾
 努力當義工、建立澳洲人脈
 迅速建立領英、建立『被獵人頭』的網絡
 盡量開始從事相關領域工作
 把握實習的機會,不擺爛、任勞任怨
 善用國際學生事務處的所有功用
 把握校園徵才機會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