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讀大學先修班的風險預告:

請記得~您的大一同學,是澳洲應屆前5%的高中菁英、澳洲國家未來領導人,您再檢視自己的英文及學習能力,您應該知道如何努力用功了!

在澳洲大學先修班的存活之道:

一年的大學先修班生活,最關鍵的存活之道就是:要培養自己的『自控能力』和『獨立能力』。如果您是建中或北一女等國立中學的同學,讀大學先修班的存活率相對就很高!

因為在先修班裏有著嚴格、不留情面、極其現實的考核制度,每個階段的課程,學生都必須要保證80%以上的出勤率,78%以上的學術成績、80%以上的英文成績。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為進入澳洲世界一流百大的學習,打下一個良好及紮實的基礎。

讀先修班的同學,不要老是以為自己在台灣的『補習班』裡學習的死板現象,一定要勇於與老師去交流討論,甚至是辯論。要積極主動地去學習、努力把老師指定的相關資料讀完,且認真地把每天學到的知識給消化掉,絕不能堆積到第2天。您也必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徹底揚棄中港澳台填鴨式的死板模式,如果您還在抱怨上課抄不太到筆記、老師講太快了,您還是去讀TAFE的技職課程吧!。

語言的強化是最重要的關鍵。上先修班前的語文學習更是『關鍵中的關鍵』~60週的GE+EAP學習不嫌多、40週的EAP學習不嫌少!

語言的學習一定要天天持續精進,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有恒心,有毅力,認真的學習、日常的實踐,才能取得絕對的進步,否則一切都是白搭的。別急著去考雅思,應該把重點放在語文中心的基礎知識上,不能急於求成。如果基礎打得很扎實的的話,老師自然會建議您去檢定考雅思,您自然會取得一個漂亮的成績。

ACIC也希望每位家長,都能夠有共識的培養孩子『獨立生活』及『堅強紮實英文』的能力,讓您的孩子提前適應這種斯巴達式的競爭生活,不要讓孩子像溫室裏的花朵一樣,到時和世界菁英齊聚一堂時,會自然潰不成軍的喔!


完成大學先修班、進入後續大學的條件

1. 達到先修班成績達到大學的最低入學要求:建議至少要保持:醫護8.5-9.0、理/工/法8.0-8.7、文商管:8.0

2. 先修班的『英文科目』成績達到大學的最低要求:不論那個專業:至少維持在B,否則進大一會超級辛苦、甚至被當

3. 必須滿足『大學部入學許可』的所有條件。

如果成績不優、當初又做『先修班+大學』配套簽證,想要轉到其他大學就讀:

1. 原來的大學願意『Release釋放』你離開~一般,是不願意的!

2. 必須符合該大學的GPA要求

3. 必須符合該大學的『英文科目』要求

4. 該大學仍留有空缺


根據宋代表25年的觀察,讀先修班的風險,主要發生在以下幾個方面:

1. 英文能力不足,學業受阻 

台灣同學的英文底子極弱,導致學生學習能力相對非常差,尤其是英語方面,台灣高中畢業生,大約只懂6000個英文單字,要獲得『澳洲高三程度』的8萬個單子,其困難度,可想而知。

但是,許多家長和學生,不顧自身的6000單字量,就急著要出國,結果到了澳洲,因語言能力差,聽不懂課,寫不出作業,無法跟老師開口討論....八大先修班花了2年讀不出來的例子,比比皆是。

這些孩子,則因為長期進不了大學,而自暴自棄,放棄學業去打工、或不得不回國;有的孩子勉強進入了大學,但因不適應澳洲的教學方式,或遇到澳洲菁英的同學,成績相對觸底,無法順利完成學業而遭淘汰退學,這對年輕孩子的自信心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 

2. 中國富二代的群聚場所 

中國年輕的富二代孩子,父母的威逼及龐大的金錢,匯聚在大都市的八大先修班中。承上題所言,因為台灣孩子的英文弱,加上這些富二代的孩子英文也不怎麼強,所以在『英語環境』中,自然會上演『兩岸大和解』,造成『兩岸兄弟大團聚』的感人一幕。如果台灣的家長財力雄厚相當,那單然負擔的起『你請客、我回請』的應酬開銷。如果家長財力不夠,那您要多關注小朋友,是否會走偏門去撈錢啦!

3. 心理建設不足,導致半途而廢 

出國留學,是個苦差事,不僅學生自己需要努力讀書,自己還要耐得住寂寞和孤獨。偏偏不少台灣學生,在出國前,把留學想像的太過美好,結果實際情況讓他們倍感失落,對澳洲生活環境的不適應,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學習及心理健康。然後,自然會造成『華人學生群聚』的現象。

4. 獨立生活、自制、自治能力差 

台灣的年輕學生,普遍是被家長或老師『管』大的。在台灣,除了讀書補習模擬考,其它雜務全由家長完成,所以『依賴心理』超重。獨自一人到了澳洲之後,因為完全要靠自己,這對學習自制力差的學生來說,離開父母,就意味著沒了鐵鍊束縛、是飛出籠子的鳥,隨心所欲的過生活、不上學、逃客、喝酒、唱卡拉OK....都是基本生活,其結果可想而知。當然,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對學生的成長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鍛煉,關鍵是父母該如何引導啊!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