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前要先找出澳洲大學的『王牌科系』

台灣同學出國留學,都有一個『名校』迷思:就是既然要出國留學,就要去讀名校!

但根據我6年留學+20年的顧問經驗看來,相對『世界百大名校』來說,一個『王牌專業』對於留學生來說,可能有著更好的現實和教育意義!畢竟『名校』是綜合實力的體現,『專業』才是與每個學生息息相關的。舉例來說:我第一個碩士是在西雪梨大學讀市場行銷,因為西雪大是澳洲第一個成立行銷研究所的大學。我第二個碩士,是在雪梨科技大學讀國際市場行銷,因為雪科大是澳洲第一個成立國際行銷研究所的大學。只要您能細心一點,在澳洲40所大學中,找到『王牌科系』,您就不會掉入『讀完名校,好像對職場沒啥幫助』的窘境!

其實很簡單~衡量一個大學的某一個專業領域是否夠厲害,一定要去調查教導專業課程的『師資』強不強~~就是授課老師的『教育背景』和『行業背景』。比如說,研究型大學:就要看老師的研究強項領域,及他身兼的研究單位職稱。實務型大學,則是要看老師的職場背景,或是職業公會的職稱。比方說,澳洲會計最強的麥考瑞大學,教授很多都是澳洲會計師協會CPA的會員,甚至有些是CPA考試的出題官,與行業和企業的關係自然是密不可分了..... 您知道的啦!

溫馨小提醒:我的客戶,基本上分裂成兩部分~~

人還在台灣、沒出國的(包括很多讀外文系、英文系的),都認為自己英文程度挺棒的,英文不難學:不就背背單字、搞通文法、考個托福雅斯達到入學門檻,到澳洲學習的英文能力,就天下無敵強了!若真要去讀語文課程,10週吧~大概是他們的極限!

人已經去過澳洲度假打工、或者讀完語文課程、直接考過托福雅斯進到大學校園的,大概多會站在我這邊,承認『英文,真的很重要』了:口不能說,耳聽不懂,筆寫不出來...但是,學位,您別擔心,砸多些錢,『肯定』拿的到的!但是要永居或工作,嗯,那是另外一個檔次的英文!

我一直跟我的客戶,強調英文的重要性。如果您願意,花個幾分鐘,深思一下這篇Haggen Li 客戶的分享吧:

今天剛跑完第一次的面試,畢竟是專業的工作,只有百感交集可以形容。不是在餐廳廚房端端盤子、洗洗碗;還是賣賣東西、跟觀光客和華人跑個單幫、願者上鉤;也不是在超市賣場代購店,用些背好台詞,呼嚨觀光客和些剛下船的打哈哈就好;這些工作沒什麼不好,只是因為隔了錢,所以摸不到心。

手上有著這麼多的經驗跟理解體會,在一個短短面試裡面有著滿腦子的想法、邏輯和架構想要跟interviewer分享與傳達,英文卻像個追著自己尾巴的小臘腸一直在原地繞圈圈。程式這個東西,其實不是用電腦才能寫的,人的想法才是建構這一切電腦世界的根本。在將這些由前人在現實生活中不斷抽離與創造出來的系統架構跟理念精神,所吸收理解的瞬間,那種彷彿被世界包納的昇華體驗才是走程式這條路真正令我每每激動的起源。

對我來說,能不能講英文,能不能聽懂當地人英文,從來就只是個基本配備的問題,而能不能夠用英文表達出自己想法,並且讓英文的原生使用者完整理解,更甚者撞出智慧浪花,這才是之所以英文必須成為母語的根本原因。
每天的Hiya, cheers, no worries,這個是只要把人擺在一個英語系國家就可以直接拷貝的。

但當要用英文來鋪陳抽象化的邏輯跟理論,尤其是架構出一個連用中文都需要多次討論的系統結構,在那個滿心的希望能夠傳達思想來讓世界變得更加平易近人的時候,就只能焦急地看著那個還在原地打轉的無辜小臘腸嚶嚶嚶的找不到下一個回家的巷口。

人說萬事起頭難,今天這第一次已經熬過去了,儘管我實在沒辦法給自己的表現打滿100分,但是還總是希望在除了自己之外,也能為了各個正在往同一個方向努力的朋友們立個好的里程碑,希望一切順利,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一個足以提攜後輩的榜樣。』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