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讀一半,想轉學~

轉學~接近『不可能任務』的極度困難任務

辦理退學、回臺、打掉重練比較快 

在順利進入澳洲大學院校就讀後,大多數台灣學生,能迅速適應留學新生活,忍受著孤獨與辛苦,一步一步努力地,實現自己的原先設計的留學目標。然而,也有些學生會慘慘的『犁田』;比如

- 學習不夠認真,使得GPA沒有達到要求,

- 出席率太低

- 行為不良違反校規

- 抄襲論文、違反學術誠信條例

- 發現興趣不符

都有可能面臨被大學院校留校察看(Probation)、開除(suspension)。或者自願退學withdraw等情況。面臨這種情況的留學生,如果不想顏面掃地的回台灣,似乎準備轉學、保持合法的學生身份、徐圖將來,是唯一的一條路! 

但是,自從2018.07.01,澳洲施行嚴格的GTE簽證政策以來,轉學,已經變成接近『不可能任務』的任務,澳洲移民部反倒是希望:你自動辦理退學withdraw、取消學生簽證、歸零、回台灣、再說!尤其你是違反學生簽證條例以下的情況:

-被當太多,GPA過低、出席率過低等學業問題

-學校開除,導致無法繼續完成學業

-違反校規或學術誠信條例 

轉學或換課程,已經不再是件容易的事:

您可能需要更改您的課程,資格水平或院校。在決定更改學習課程或院校之前,你有許多事情需要組織和檢查。請直接『先』聯繫校園的學生支持服務,以尋求可能性和建議。尤其你必須檢查學生簽證要求,並確保遵循正確的程序,來維護簽證的正當性及適用性。最重要的是,不要以為從朋友,同學或代辦那裡,得到的建議,是絕對正確的。同時,請確保你有保留所有課程取消和註冊文書的副本。請記住,如果您更改了自己的院校或課程,則必須聯繫內政部,並提供新院校的電子註冊確認(eCoE)書。

同校但改變課程/專業

如果您想在當前正在學習的『同一院校』並以相同的學歷水平進入新課程,則除非當前簽證即將到期,否則您無需申請新的學生簽證。Changing your course ~ If you want to change to a new course at the same institution you are currently studying and at the same level of qualification, you do not need to apply for a new student visa unless your current visa is about to expire. 

變更您的AQF資格層級

如果您想更改資格級別,例如從AQF5文憑,更改為AQF7學士學位,則可能需要申請新的學生簽證,因為您的簽證子類別可能會更改。訪問內政部網站以獲取更多信息。Changing you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 If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for example from a Diploma to a Bachelor Degree, you may need to apply for a new student visa because your visa subclass may change. Visit the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變更你的院校

如果你想轉到其他學校,請與您當前的學校聯繫,以獲取有關這樣做的『正確』信息。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尚未完成所獲簽證的主課程(在您當前的院校中)至少六個自然月的時間,則新學校將無法接受你的註冊。如果您想在完成主課程的前六個月之前更換學校,則必須與您當前的學校聯繫,以獲得許可。您將需要新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才能從您當前的機構申請釋放書。Changing your institution~ If you are thinking of moving to a different institution, speak with your current institution for information on doing this. In most circumstances the new institution will be restricted from enrolling you if you have not completed a minimum six months of the main course of study (at your current institution) for which your visa was granted. If you want to change institutions before completing the first six months of your main course of study you must contact your current institution for permission. You will require a letter of offer from the new institution in order to apply for a letter of release from your current institution.

最新的一種台灣留學生的情況是:學習跟不上,不適應該校的學習環境,對專業或學校不滿意、突然想要移民等…..  但,很不幸的:根據現行的學生簽證條例,只有AQF10的博士,可以降讀AQF9的碩士,其他都只能平轉:AQF 9碩士轉AQF 9碩士、AQF 7學士轉AQF 7學士、AQF 5文憑轉AQF 5文憑,都不接受降轉!

困難點 1. Release Letter根本拿不到

如果在原學校的主課程已開課6個自然月,那就不需要Release letter即可轉學。但,請相信我:大學院校有非常之多的理由,可以拒絕核發Release letter。

最簡單、也最常見的就是:依照澳洲教育部,對一般對新生轉學定義為:必須先『完成主課程6個自然月』,這也就是說如果學校2月開學,6月完成課程的學生,只是讀了5個月,想申請7月轉學就不到半年。所以,大部分學校會以此為由,拒絕核發Release letter。也就是說:你就乖乖的讀完兩學期,再來說吧!

困難點 2. 簽證的 GTE Statement 衝突

澳洲留學生轉學,並不是不可以,只要你給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證明,成功申請的機會還是有的。 

但是轉專業,還是有一定原則喔~別忘了:在當年遞交簽證申請時,你的GTE statement,把你該次要讀得專業,捧的如天高、對你將來就業的利益,如地殼厚,怎麼來到澳洲了,知道哪些專業是可以移民了,就輕易的要放棄掉呢? 

最重要的是,您已經在GTE statement中,陳述你有足夠的讀書及生活資金、強烈的家庭連結,所以在更動AQF學習類型的學生,在申請新學生簽證時,新的GTE statement不要跳出任何字眼,是關於家裡經濟條件有困難、我要養活自己需要自行半工半讀、創業、畢業後拿PSW工作來還債….. 等跟『移民傾向』有高度相關的字眼,或者與原學生簽證裡的GTE Statement有相關衝突的理由。 

困難點 3. 配套/打包課程簽證

所謂配套/打包課程簽證:通常是~~

  • 『語文』+VET證書+VET文憑 ,或是
  • 『語言+Diploma』+學士,或是
  • 『語文+GC/GD』+碩士

這種搭配下,最後一個課程,通常被稱作是『主課程』。如果需要辦理轉學,那就需要『先完成主課程』6個自然月之後、方能提出申請Release Letter,才能辦理轉學。 

同理:澳洲教育部,一般對新生轉學定義為必須先『完成主課程6個自然月』,這也就是說如果學校2月開學,6月完成課程的學生,只是讀了5個月,想申請7月轉學就不到半年。大部分學校會以此為由,拒絕核發Release letter。 

困難點4. 轉讀的新課程『移民』動機太明顯

原本拿著AQF7的學士/AQF9的碩士學生簽證,入境澳洲了,卻降轉讀VET的TAFE或College,且是轉讀M清單的專業~你,一下子就吸引了簽證官的目光,簽證要過,那就真的難囉! 

困難點 5. 考慮新簽證,是否辦的出來

主課程只讀到『低於6個自然月』~ 一般必須先拿到新學校的新許可(Offer),然後再通知原學校,並跟申請釋出函 (Release Letter)。 

主課程已經讀超過6個自然月,轉換相同等級的AQF~ 大學轉大學,TAFE轉TAFE:是不需要更換簽證,但一定得留意自己的『原簽證到期日』。因為申請的新課程長度,可能比舊課程還要長,原簽證長度勢必不夠,所以你必需要『原簽證到期日』至少6週,向新學校、申請新的COE,才能順利辦理延長簽證時間,以便完成課程。 

如果你是從AQF7 學士/AQF9碩士,降轉讀VET的TAFE,先不管拿不拿的到Release Letter,是一定要更換簽證的。而且移民部要求,要在新課程開課前,就拿到新學生簽證。

困難點 6. 學費退費的問題

這是一個很頭大的問題,在 原學校的退款政策裡 (Refund Policy) ,一般會註明:拿到新學校的Offer、新學校接受Release Letter之後,可以向原學校來申請退款。 

大部分的案例,都是在『新課程開學前28天,完成退費申請』,就會拿到全額退款,如果在新學期開始之後,再提出退款,費用是無法全額退款,損失非常之大。 

所以,在決定轉學時,一定要『先』向原學校,詢問『妥』退費相關手續,如何辦理,計算一下『拿到原學校同意的Release Letter,再加上新學校的Offer繳費時間』需要多長,才不會不必要的糾紛~~切記、切記!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