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申請澳洲視力矯正師相關科系

 本專業課程,係配額制、定額制、無條件式許可,額滿即止。

 本專業課程,依學術成績高低,錄取名額。學業成績分數同分時,以雅斯成績決戰。

 本專業課程,即使完全符合官網入學要求,亦不代表申請會被100%率取。


  視力矯正師 Orthoptics

視力矯正師Orthoptics 是健康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專門評估、診斷及透過非手術性方式,來管理眼睛的不適及失調. 

視力矯正師,是眼睛的治療技師( eye therapist), 負責恢復我們眼睛的『測量』銳利度~也就是我們平日的視力。傳統上,視力矯正師提供患者眼球運動失調的照護及治療。近年來,視力矯正師也參與病患『眼疾』~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眼疾、黃斑部病變、弱視、視神經病變的照護。

視力矯正師的工作範圍涵蓋:新生兒及幼兒視力照護,成人及老人視力照護及恢復,視神經損傷照護,社區服務及眼科科技運用。視力矯正師的專責公會是Australian Orthoptic Board。是澳洲目前人力緊缺的行業。 

其他相關專業Related professions

眼科醫師Ophthalmologist~ 是專業的醫學醫師,擁有執照來執行給藥及手術~來診斷、治療所有的眼睛疾病如結膜炎、青光眼、白內障。在澳洲,視力矯正師通常和眼科醫師組成醫療團隊,提供術後照料及保健。.

視光師 Optometrist~ 則是視光學士畢業的專業人士,擁有執照執行客人眼鏡及隱形眼鏡的度數及配戴、提供光學視力的矯正度數,以及扮演初級過濾客人眼睛病變的症狀,建議客人前往眼科醫師處診斷的角色。  

 畢業後申請澳洲永居

『251411 驗光師 Optometrist 』和『251412 視力矯正師 Orthoptist』~~驗光師和視力矯正師進行眼部檢查和視力測試,規定鏡片、光學配件和治療方案,診斷眼球運動異常和相關感知問題。  

ANZSCO 2514 驗光師和視力矯正師主要職責    

  • 檢查病人眼部,進行測試決定視力問題和異常狀況
  • 通過測量視力敏銳度和屈光不正評估眼部健康和視力功能,用特別的眼部測試儀器測試視覺通道的功能、視野、眼部運動、視力和眼壓的自由度等測試  
  • 檢查和診斷眼部疾病,向病人諮詢得到在其他醫療機構治療的情況,規定眼部疾病診斷的處方  
  • 診斷眼球運動異常和雙眼功能缺陷
  • 選擇合適和舒服的鏡片、隱形鏡片和低視力配件
  • 制定協調眼部運動和集中視力的練習   
  • 制定眼球運動異常的管理程式,為正確使用儀器和眼保健操提供指導和諮詢
  • 提供視力健康方面的諮詢,例如隱形眼鏡的維護、老年人視力保護、光學、視覺工效學和職業眼部安全  
  • 開展預防性檢查計畫 
  • 為視障人士進行康復計畫  

澳洲和新西蘭驗光委員會 OCANZ(Optometry Council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是移民部指定的驗光師職業的評估機構。申請人如果已經在澳大利亞州政府註冊,可以直接申請職業評估,否則需要參加OCANZ主辦的驗光師能力考試,作為職業評估的一種形式。澳大利亞境內學歷

1.澳大利亞境內已經註冊的申請人,直接填寫Form1申請移民職業評估,2周後發佈評估函,持評估函可申請移民;
2.如果未註冊,但是持有認可的澳大利亞或新西蘭驗光師學歷的,無需進一步的評估直接就可以申請澳大利亞註冊。註冊成功後的程式同上;
3.未註冊也不是畢業於認可校的境內學歷申請人,被認為是不符合職業評估要求,無法申請移民職業評估。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