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八大:護理課程

Nursing(護理)一直是澳洲的搶手專業,擁有高就業率、高工作福利以及良好的社會地位。澳洲對護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職位空缺多,護士常年都被列在澳洲移民局緊缺職業清單中。

澳洲護士課程推薦~ 以下課程均受Nursing and Midwifery Board of Australia認證 

1. 雪梨大學 USYD 

Master of Nursing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但需要通過 Literacy and numeracy測試和面試,每年2月開學。 

2. 蒙納士大學 Monash 

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學士成績70%+。需曾修過一門人體解剖學/生理學,或學習Monash Human Biology short course短期課程(可以網課)。每年2、7月開學。 

3. 墨爾本大學 Unimelb 

Master of Nursing Science 

入學要求:學制2年,不限制學士專業(離完成上一個學位不超過10年);超過10年的申請者,需提供5年相關工作經驗。每年3月開學。 

4. 昆士蘭大學 UQ 

Master of Nursing Studies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背景,但是需要在學士階段學習過生物科學、化學或物理。學士成績GPA 4.0/7.0,每年2月開學。 

5. 阿德萊德大學 UniAdelaide 

Master of Clinical Nursing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但是需要學生在學士階段,學習過人體生物/解剖(level 1)科目。學士成績GPA 4.0/7.0。每年2月開學。護理學士,不能申請! 

澳洲註冊護士就業 

根據Job Outlook官方數據統計,在2018年澳洲註冊護士的從業人數為279,600,預計到2023年將增長到330,900。同時,未來5年澳洲可能會有大約147,000萬個工作機會開放給註冊護士(也就是大約一年29,400個)。目前澳洲註冊護士的整體就業情況: 

  • 社會需要非常大的職業群體 
  • 整體失業率低於澳洲平均水平 
  • 澳洲94.1%的註冊護士在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領域工作 
  • 全職註冊護理平均每週工作41小時,低於澳洲平均每週工作時長44小時 
  • 澳洲註冊護理師平均工作為$1909,高於澳洲整體平均工資$1460 

Registered Nurse註冊護理師移民 

很多學生都對這個專業感興趣,也有大量的學生在讀或是正在申請,但護士專業的同學們想要上崗就業,就一定要跨過註冊這條坎兒,想要移民則得通過職業評估這個關卡。澳洲註冊護士註冊和職業評估要求~ 想要通過Registered Nurse在澳洲移民,通常需要先完成2個步驟: 

第一步:在Nursing and Midwifery Board of Australia (NMBA)上完成註冊。為了儘快完成註冊,NMBA允許在校生在完成課程6周前就提交申請。註冊成功的其中2個重要條件是: 

  • 語言成績要求(4種考試選1種即可) 
  • 雅思4個7(可以用兩次考試成績拼湊) 
  • 注意:拼接需要是在6個月內的兩次成績,並且沒有低於6.5的單項 
  • OET 4個B(可以用兩次考試成績拼湊) 
  • PTE 4個65(可以用兩次考試成績拼湊)
  • TOEFL iBT 最低總94, 聽力不低於24,閲讀不低於24,寫作不低於27,口語不低於23(可以用兩次考試成績拼湊)

注意:OET拼接~需要是在6個月內的兩次成績,並且沒有低於C的單項,兩次考試都測試了所有的聽說讀寫項  

注意:PTE拼接~!需要是在6個月的兩次成績,並且沒有低於58的單項,並且每次的總成績都至少達到65 

注意:TOEFL iBT拼接要是在6個月內的兩次成績,每一次的總分都不低於94, 單項要求聽力不低於20,閲讀不低於19,寫作不低於24,口語不低於20 

註:語言成績是兩年有效期,6個月內是指兩次考試的日期在6個月內。 

所學的課程是受NMBA認證的課程(參考上文的課程推薦)。更多認證課程信息請查看:https://www.ahpra.gov.au/education/approved-programs-of-study.aspx?ref=nurse&type=general&div=registered%20nurse%20%28division%201%29 

第二步:在完成了註冊後,向Australian and Midwifery Accreditation Council (ANMAC) 申請進行職業評估。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