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八大:教育專業

教育是“國家之本”,教育行業,在任何一個國家都備受重視,教育人才受社會尊重、發展前景好,教育類專業也成為留學的熱門選擇方向。此外,有不少同學考慮研究生跨專業就讀,甚至還有移民的打算,那麼澳洲教育專業就是你很好的選擇! 

澳洲能夠成為【熱門】留學國家,不僅是因為優質的環境、經濟、治安和醫療水平,更是因為澳洲有太多拿得出手的【世界級】專業,教育類專業就是其中之一。根據QS 2020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Education領域中,澳洲大學名列前茅,其中蒙納許大學和墨爾本大學並列世界第12名,雪梨大學世界第20,昆士蘭大學世界第23。在澳洲上榜的27所大學中,5所大學排進世界前35名,11所大學進入世界前100。 

對比一些英、美名校,比如美國的紐約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英國的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等 ,澳洲大學不僅在排名上實力碾壓,重要的是,你還可以通過選擇教師專業,申請澳洲移民,同時還有機會享受澳洲2-4年的485工作簽證福利。 

因此澳洲教育專業特別適合在台灣、澳洲或者其他英語國家讀完學士後,Master想換成移民專業、或想跨專業申研的同學!那麼,到底如何選擇專業呢?哪些可以移民?總是有同學諮詢:Teaching 和 Education難道不是一樣的嗎?TESOL又是什麼課程呢?今天就給你詳細說說,澳洲教育相關的三個類別Teaching、Education、TESOL.

Teaching 教師

Teaching,就是學習如何當一名教師,是一個理論+實踐的課程。畢業後申請教師資格證,可以在澳洲從事教師等相關職業。澳洲Teaching專業,分為3個大方向:

1.學前教育(Early Childhood)~~主要教授0-8歲的孩子。

2.小學教育 (Primary)~~主要教授5-12歲的孩子。

3.中學教育(Secondary)~~主要教授13-18歲的孩子。

注意:小學教育,不可以申請189獨立技術移民(但是可以申請190州擔保移民),學前教育和中學教育,都在MLTSSL移民職業列表上。

1. 蒙納許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aching

有5個專業方向:

  • Early Years Education;
  • Early Years and Primary Education;
  • Primary Education;
  • Prim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 Secondary Education

【入學要求】學制1.5-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但是中學教育方向,要求申請人擁有教授2門學科的專業背景要求。需要通過CASPer考試。每年2月入學。 

2. 墨爾本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aching

有4個專業方向:

  • Early Childhood;
  • Early Childhood and Primary;
  • Primary;
  • Secondary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但是中學教育方向,要求申請人擁有教授2門學科的專業背景要求。需要通過TCAT考試。每年2月入學。 

3. 雪梨大學(澳洲#3,世界#20)

Master of Teaching

有3個專業方向:

  • Early Childhood;
  • Primary;
  • Secondary

【入學要求】學制2年,需要學士相關背景,中學教育方向,要求可以教授2門學科的專業背景要求。需要完成supplementary form。每年2月開學。 

4. 昆士蘭大學(澳洲#4,世界#23)

Master of Teaching

有2個專業方向:

  • Primary;
  • Secondary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本科成績GPA 4.5/7.0,小學教育專業:要求1門可以教授的學科專業背景;中學教育:要求2門可以教授的學科背景。需要提供PS。每年2月開學。 

Teaching 移民

在澳洲完成4年本科或者2年碩士的相關教師認證課程之後,接下來可以申請教師職業評估,評估機構是AITSL(Australian Institute for Teaching and School Leadership)。同時需要提供A類雅思成績:閲讀和寫作7分,聽力和口語8分。 

澳洲Teaching專業不但可以移民,也是收入很豐厚的職業。根據Job Outlook官方數據統計,在澳洲,教師行業不僅享有豐厚的收入,同時從業人數也一直處於高增長、社會需求大。因此選擇澳洲Teaching就等於選擇了高薪+就業+移民。


Education 教育 

接下來,跟大家聊一聊 Master of Education(教育碩士)這個專業。教育,主要是研究教育活動和規律的學科。學生完成學業後主要從事於教育相關的研究、支持、培訓、服務和管理工作。Education碩士不同於Teaching,學生畢業後無法獲取教師資格,也不能申請澳洲移民。 

教育學碩士,適合在學士階段就讀教育相關專業,或者從事多年教學活動,想要進修或者進階管理層的學生選擇。如果選擇想要繼續在本專業晉陞,可以選擇讀Master of Education,但若計劃未來移民就要考慮讀Master of Teaching專業。當然,Education碩士課程,也有不需要本科相關背景的哦。  

1. 蒙納許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Education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本科成績至少70%,每年2、7月入學。 

2. 墨爾本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Education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每年2、7月入學。 

3. 雪梨大學(澳洲#3,世界#20)

Master of Education

【入學要求】學制1年,需要本科相關背景。每年2、8月開學。

4. 昆士蘭大學(澳洲#4,世界#23)

Master of Educational Studies

【入學要求】學制1.5年,需要學士相關背景;或無學士背景+兩年全職相關工作經驗,學士成績至少GPA4.0/7.0。每年2、8月開學。


TESOL 對外英語教學

TESOL全稱Teaching English of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就是對外英語教學。對母語非英語的學生進行英語教學,TESOL證書作為一項國際英語教師的職業資格證書,已被國際上80多個國家的5000多所學校認可,對相關專業背景一般無特殊要求,對英語教學感興趣的人都可以申請。就業範圍廣,一般包括國外大學語言中心、TAFE、語言學校等的教學教研工作,以及回國後的中小學、各種語言培訓中心等。 

1. 蒙納許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SOL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本科成績至少70%。每年2、7月入學。 

2. 墨爾本大學(澳洲#1,世界#12)

 Master of TESOL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每年3、8月入學。

 3. 雪梨大學(澳洲#3,世界#20)

 Master of Education(TESOL)

【入學要求】學制1年,需要相關背景。每年2、8月開學。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