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八大:網路安全

網絡信息安全人才,連續幾年一直被列為最急需的人才之一,到2022年,信息安全人才需求可能超過百萬。而根據第三方調查的另一組數據顯示:大學學士生畢業半年後,平均月收入排名居高專業之一,就是網絡信息安全。一方面是人才缺口巨大,一方面社會需求量劇增。如何培養適應社會需求的信息安全人才,已經成為全球社會關注的話題。 

根據澳洲Aust Cyber預測,到2026年,澳洲需要額外18,000個網絡安全職位。知名軟件公司McAfee調查發現,78%的網絡安全從業人員認為,該行業存在嚴重的技術短缺和人才缺口,57%的管理者表示很難找到合適的人才。Cyber Security專業的出現,解決了此前全球網絡安全專業人員短缺的問題,並幫助學生在IT、商業、法律、政策和戰略溝通等領域提升技能。 

為何維護網絡安全如此重要?

當前,我們的工作、生活、交友、娛樂都已經離不開網絡。這意味著網絡安全被破壞的代價也越大。比如,企業網絡平台,如不慎將用戶數據洩露,會面臨巨額賠款,也會使用戶的財務安全、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醫療網絡體系如果被駭客攻擊癱瘓,大數據混亂,會使政府難以制定準確的衛生決策,病人病歷數據遺失會使醫護人員無法及時跟進病情。 

網絡安全就業形勢如何?

網絡安全工程師,被譽為“接下來十年內最受歡迎的鐵飯碗”。據悉,當前全球有350萬個網絡安全相關職位待招人才;近幾年,網絡安全專家更是成了澳大利亞的職場新寵,只要你是這一領域的人才,就能夠在這裡一展抱負。畢業生,能夠在大型企業及政府機構擔任多種職業,包括:IT風險分析師、安全管理員、安全審核員、網絡安全工程師等。 

《2020年澳大利亞網絡安全戰略》更表示,將在10年內投資16.7億澳幣,為澳大利亞人、澳洲企業和所依賴的基本服務創建一個更安全的網絡世界。可見未來對網絡安全的重視,以及可預見的人才需求。網絡安全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澳洲作為全球教育最領先的國家之一,在網絡安全方面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而且澳洲對於網絡安全人員的強大需求量,導致就業人員工資居高不下。

網絡安全專業,的確是一個移民專業,申請人可以讀一個2年以上課程、通過ACS職業評估,評估為 ICT Security Specialist 後申請189、190或491等進行移民。 

職業評估

網絡安全專業與所有移民職業一樣,申請移民的第一步,就是通過職業評估,其評估機構為 ACS(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目前ACS職業評估,主要看申請人的學歷等級、課程內容是否為ACS認證,和工作經驗(10個月PY課程或1年相關工作經驗),來判定是否與提名職業高度相關。澳洲學歷不要提供英語成績(但申請PY課程時需要提供英語成績)。因此,想攻讀網絡安全專業,澳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無論是留澳發展還是回國就業,網絡安全都是不錯的專業方向。 

1 蒙納士大學 

Master of Cybersecurity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學士成績至少70%+。有機會申請學分減免。每年2、7月入學。課程受ACS認證。 

2. 墨爾本大學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Cybersecurity) 

入學要求:學制2年,無需學士相關背景,但需要學士階段,完成一門programming課程,學士成績至少75%+。有機會申請學分減免。每年3、8月入學。課程受ACS認證。 

3. 阿德萊德大學 

Master of Cybersecurity

入學要求:學制2年,需要學士相關背景,學士成績至少GPA4.5/7.0+。每年2、7入學。課程受ACS認證。4.

4. 雪梨大學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Cybersecurity) 

入學要求:學制1.5年,需要學士相關背景,學士成績至少65%+。每年2、7月入學。課程受ACS認證。

5. 昆士蘭大學 

Master of Cyber Security

入學要求:學制1.5年,需要學士相關背景,學士成績至少GPA5.0/7.0+,每年2、7月入學。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