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配套(打包)簽證風險和簽證長度

 配套簽證安排

做『語文+大學』配套(打包)簽證之風險:認識註冊通知書(coe),和主要(Principal) 課程

在許多情況下,學生來澳大利亞的目的,是學習一門以上的課程。如果學生打算辦理配套(打包)課程,以將其『初步學習課程』,與他們的『主要學習課程』相結合,則適用於學生簽證申請的教育提供者,提供多張註冊確認書,將兩種/多種課程,結合辦理成一張學生簽證。

主要 (Principal) 課程,是學生打算在澳大利亞進行的『AQF最高級別』的課程。例如,一個學生可能打算按照AQF從低到高的順序,學習2門課程:

  • 一個ELICOS英文先修課程,然後
  • 學士/碩士課程(主要課程)。

如果該學生擁有一整套課程,可以清楚地將課程,合理的進展到學士/碩士學位,那麼與學士/碩士課程提供者,將允許學生辦理『配套』簽證。只有當學生擁有所有合理合法的CoE(適用於澳大利亞境外的申請),澳洲移民部才會認可配套簽證的申請。

如果學生僅打算繼續學習比他們所修讀的第一門課程更高的課程,而對最高層次的課程卻沒有CoE,是不足夠申請配套簽證的。課程的錄取通知書,可以將學生『成功完成上完『前一門課程,做為簽證條件Condition(s)

在上述示例中,學生可能必須先完成語文課程,然後才能繼續攻讀學士/碩士課程。一整套配套課程,還必須符合整個澳大利亞資格框架(AQF)的水平。例如,一個AQF高等級的學生,不能學習一個AQF較低等級的課程~例如,完成大學學士學位AQF7,卻降讀TAFE的文憑AQF5課程。

讀不下去或是臨時改興趣、要轉學~ 接近『不可能任務』的極度困難任務

在順利進入澳洲大學院校就讀後,大多數台灣學生,能迅速適應留學新生活,忍受著孤獨與辛苦,一步一步努力地,實現自己的原先設計的留學目標。然而,也有些學生會慘慘的『犁田』;比如

  • 學習不夠認真,使得GPA沒有達到要求,
  • 出席率太低
  • 行為不良違反校規
  • 抄襲論文、違反學術誠信條例
  • 發現興趣不符

都有可能面臨被大學院校留校察看(Probation)、開除(suspension)。或者自願退學withdraw等情況。面臨這種情況的留學生,如果不想顏面掃地的回台灣,似乎準備轉學、保持合法的學生身份、徐圖將來,是唯一的一條路! 

但是,自從2018.07.01,澳洲施行嚴格的GTE簽證政策以來,轉學,已經變成接近『不可能任務』的任務,澳洲移民部反倒是希望:你自動辦理退學withdraw、取消學生簽證、歸零、回台灣、再說!尤其你是違反學生簽證條例以下的情況:

  • 被當太多,GPA過低、出席率過低等學業問題
  • 學校開除,導致無法繼續完成學業
  • 違反校規或學術誠信條例

轉學或換課程的簽證,需要驚動移民部長裁示:

您可能需要更改您的課程,資格水平或院校。在決定更改學習課程或院校之前,你有許多事情需要組織和檢查。請直接『先』聯繫校園的國際學生支持服務中心,以尋求可能性和建議。

尤其你必須檢查學生簽證要求,並確保遵循正確的程序,來維護簽證的正當性及適用性。最重要的是,不要以為從朋友,同學或代辦那裡,得到的建議,是絕對正確的。同時,請確保你有保留所有課程取消和註冊文書的副本。請記住,如果您更改了自己的院校或課程,則必須聯繫內政部,並提供新院校的電子註冊確認(eCoE)書。

同校但改變課程/專業

如果您想在當前正在學習的『同一院校』並以相同的學歷水平進入新課程,則除非當前簽證即將到期,否則您無需申請新的學生簽證。Changing your course  If you want to change to a new course at the same institution you are currently studying and at the same level of qualification, you do not need to apply for a new student visa unless your current visa is about to expire. 

變更您的AQF資格層級

如果您想更改資格級別,例如從AQF5文憑,更改為AQF7學士學位,則可能需要申請新的學生簽證,因為您的簽證子類別可能會更改。訪問內政部網站以獲取更多信息。Changing you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If you want to change your level of qualification, for example from a Diploma to a Bachelor Degree, you may need to apply for a new student visa because your visa subclass may change. Visit the Department of Home Affairs website for more information. 

變更你的院校 aka轉校

如果你想轉到其他學校,請與您當前的學校聯繫,以獲取有關這樣做的『正確』信息。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無法獲得『移民部長』的同意,則新學校將無法接受你的註冊。

最新的一種台灣留學生的情況是:學習跟不上,不適應該校的學習環境,對專業或學校不滿意、突然想要移民等…..  但,很不幸的:根據現行的學生簽證條例,只有AQF10的博士,可以『降讀』AQF9的碩士其他都只能平轉:AQF 9碩士轉AQF 9碩士、AQF 7學士轉AQF 7學士、AQF 5文憑轉AQF 5文憑,都不接受降轉!

困難點 1. Release Letter根本拿不到

獲得『移民部長』的同意,是一個艱難的任務!

困難點 2. 簽證的GTE Statement衝突

別忘了:在當年遞交簽證申請時,你的GTE statement,把你該次要讀得專業,捧的如天高、對你將來就業的利益,如地殼厚,怎麼來到澳洲了,知道哪些專業是可以移民了,就輕易的要放棄掉呢? 

最重要的是,您已經在GTE statement中,陳述你有足夠的讀書及生活資金、強烈的家庭連結,所以在更動AQF學習類型的學生,在申請新學生簽證時,新的GTE statement不要跳出任何字眼,是關於家裡經濟條件有困難、我要養活自己需要自行半工半讀、創業、畢業後拿PSW工作來還債….. 等跟『移民傾向』有高度相關的字眼,或者與原學生簽證裡的GTE Statement有相關衝突的理由。 

困難點3. 轉讀的新課程『移民』動機太明顯

原本拿著AQF7的學士/AQF9的碩士學生簽證,入境澳洲了,卻降轉讀VETTAFECollege,且是轉讀M清單的專業~你,一下子就吸引了簽證官的目光,簽證要過,那就真的難囉! 

困難點 4. 考慮新簽證,是否辦的出來

如果你是從AQF7 學士/AQF9碩士,降轉讀VETTAFE,先不管拿不拿的到Release Letter,是一定要更換簽證的。而且移民部要求,要在新課程開課前,就拿到新學生簽證。

困難點 5. 學費退費的問題

這是一個很頭大的問題,在 原學校的退款政策裡 (Refund Policy) ,一般會註明:拿到新學校的Offer、新學校接受Release Letter之後,可以向原學校來申請退款。 大部分的案例,都是在『新課程開學前28天,完成退費申請』,就會拿到全額退款,如果在新學期開始之後,再提出退款,費用是無法全額退款,損失非常之大!


 學生簽證長度

學生簽證的期限通常取決於隨申請書一起提交的CoE中詳細說明的學習日期。通常,如果提供的證據滿足簽證要求,則授予的簽證將覆蓋序列或整套服務中的每個CoE的整個長度。下表顯示了使用的一般準則:

課程時間

簽證期限

10個月以內

學生簽證通常比主要課程的結束日期長一個月

超過10個月

如果學生簽證在11月之前結束,通常會比主要課程的結束日期長兩個月。

如果課程在11月或12月結束,簽證通常會在第二年的3月15日(大約三個月後)終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