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GS真實學生-GTE真實臨時入境

- 澳洲嚴格執行GS-GTE政策

- 校方考慮GTE的重點

- 簽證官審查GTE的基本觀點

- 常見的GTE高風險例子

- 給簽證官看的GTE聲明書

 

持有澳洲學生簽證時,簽證持有人負有全部責任--需自行保持80%出席率;除非報讀的課程結束,否則6個月內不能更換學校;就讀期間,需自行保持有效的學生 平安保險;若有變更地址,需於7日內自行通知就讀之學校或移民局;就讀期間,需自行遵守學校及澳洲移民局之相關規定;如簽證被隨機註記 8534 8535- No Further Stay,需離開澳洲無法在當地辦理延簽。

適用於所有學生申請的標準

請特別留意:在新生入學訓練時,或註冊的當天,您需要向校方出示『已核發學生簽證』。如果您只是出示『過橋簽證』、或是『學生簽證送審中的收據』、或『未請假且未參加新生訓練』,校方得拒絕您的入學,並自動幫您延課。


 全日制學習

只有已完成全日制(Full Time)學習的學生,才可以申請學生簽證。只有博士(PhD)學生正等待其論文被審核,時可以免申請。

 真實的臨時入境者(GTE)

移民和邊境保護局,在發放學生簽證時,所採取的關鍵誠信措施是:申請人是否是真實的臨時入境者。也就是說,他們是否『出於真正的學習目的』而來到澳大利亞,並且在完成學業後,有返回家園的現實希望。DIBP採取平衡的方法,在做出決定之前會權衡所有因素。該部門認為是GTE要求的一部分的因素包括:

  • 申請人本國的情況
  • 申請人在澳大利亞的潛在情況
  • 申請人的移民歷史
  • 課程對申請人未來的價值
  • 與申請人打算暫時居留有關的任何其他事項

移民和邊境保護局,如何將學生視為『不是真正的臨時入境者』的例子如下:

GTE注意事項

例子

申請人本國的情況

與申請人打算『暫時居留』有關的任何事情,例如經濟衰退、國家動亂、可能會申請難民簽證

申請人在澳大利亞的潛在情況

該學生已經在澳大利亞停留了很長一段時間,要不就是沒有成功完成AQF資格認證,要不就是在很多情況下,轉移了許多不相關的課程教育提供者。

申請人的移民歷史

該學生以前曾拒絕過簽證申請或簽證被取消。

課程對申請人未來的價值

該學生正在申請與自己的職業選擇,或先前學歷無關的課程,尤其是可以移民留在澳洲的課程。

任何其他可能相關的事項

學生無法解釋,澳大利亞的學歷資格,將來如何使他們在母國或國際職場中受益。

完整的官網訊息,請參考: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visas/getting-a-visa/visa-listing/student-500/genuine-temporary-entrant 


品格良好

學生必須在簽證申請表上聲明,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 他們沒有參與犯罪活動,或者
  • 他們以前沒有被驅逐出境。

某些情況下,您可能無法通過簽證要求。這些包括:  

  • 您有大量的犯罪記錄
  • 您因逃避移民拘留而被定罪,或因您犯下的罪行而被定罪:
  • 當你在移民拘留所
  • 在逃離移民拘留所期間
  • 在逃跑之後,但是在您再次被移民拘留之前。
  • 您是或曾經是某團體或組織的成員,或者與某部長,部長合理地懷疑涉嫌犯罪的個人,團體或組織有關聯
  • 部長合理地懷疑您是否參與了走私,販運人口,種族滅絕,戰爭罪,危害人類罪,涉及酷刑或奴役的犯罪或國際社會關注的犯罪,無論您是否曾經被裁定犯有這種罪行
  • 您過去和現在的犯罪或一般行為表明您的品格不佳

在澳大利亞時,您可能會:

  • 從事犯罪行為
  • 騷擾,騷擾,恐嚇或跟踪他人
  • 褻瀆澳大利亞社區的一部分
  • 在澳大利亞社區或部分社區中引起不和
  • 對澳大利亞社區或其一部分構成威脅。
  • 您因涉及兒童的一項或多項基於性的犯罪而被定罪,被定罪或被起訴
  • 您將受到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的不利安全評估
  • 您將受到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知,從中可以合理推斷出您對澳大利亞社區或澳大利亞社區的一部分構成直接或間接風險。

申請時:

  • 宣布您從事的所有犯罪行為
  • 如實回答所有問題
  • 提供所有要求的信息

簽證官會考慮案件的所有情況。即使您不符合簽證要求,簽證官或內政部長也可以選擇授予您的簽證。如果您對自己的犯罪記錄不完全誠實,簽證官可能會拒絕您的申請。


 健康要求

在澳大利亞學習的海外學生的健康很重要,可以保護澳大利亞社區免受公共健康和安全風險的影響,尤其是活動性肺結核。為了滿足健康要求,學生必須沒有以下疾病或狀況:

  • 被認為是對公共健康的威脅或對澳大利亞社區的威脅
  • 可能會給澳大利亞社區帶來巨大的醫療保健和社區服務費用
  • 可能需要醫療保健和社區服務,這將限制澳大利亞公民和永久居民獲得已經供不應求的醫療服務。

通過健康檢查

在簽證申請過程中,可能會要求學生進行健康檢查,並在DIBP網站上檢查健康檢查信息。安排健康檢查有特定要求。一個稱為eMedical的在線系統,會以電子方式處理健康檢查結果,並將其轉發給DIBP進行評估。如果簽證確實需要在澳大利亞境外進行身體檢查,則必須與所在國家的澳大利亞專家小組醫生聯繫。可以從移民局醫生那裡獲得醫生名單,網址為www.border.gov.au/Lega/Lega/Help/immigration-panel-physicians 

 結核病風險

下表顯示了不同國家的結核病(TB)風險如何對進行必要醫學檢查的可能性產生影響。DIBP可能決定要求進行健康評估,而與下面針對結核病進行的詳細風險評估無關。 

結核病風險水平

學生在澳大利亞停留少於六個月

學生在澳大利亞停留六個月以上

低風險

通常不需要健康檢查

通常不需要健康檢查

高風險

通常不需要健康檢查

需要體檢

需要胸部X光檢查(如果超過11歲)


海外學生健康保險OSHC

足夠的健康保險是強制性的簽證條件。DIBP要求提供海外學生健康保險(OSHC)的證據,以證明該學生已獲得足夠的保險。有一些例外情況(例如,來自挪威,比利時或瑞典的學生,在其本國享有可以接受的醫療保險)。

通常,教育提供者會在選費中,會包含支付健康保險的選項,並且CoE將指示學生已安排OSHC。學生將需要在簽證申請中,提供其OSHC政策的詳細信息。國際學生有權選擇其OSHC提供者,儘管他們的教育提供者,可能會向申請人提出具體建議,因為他們已經與特定保險公司協商了安排。ACIC總公司也可以幫忙代購OSHC。

如果健康保險費用未包含在註冊費用中,則學生將需要獲得OSHC保險並在申請表中提供OSHC政策詳細信息。學生(及任何隨行的家庭成員)必須在學生簽證的擬議期限內擁有OSHC。例如,從持學生簽證到達澳大利亞到學生簽證的有效期,他們必須在整個期間內都提取OSHC。  

學生監護人簽證(590類)的持有人可以獲得具有類似保障水平的海外遊客醫療保險(OVHC)。 

 沒有欠澳大利亞政府的債務

該學生不得欠澳大利亞錢,或已製定同意的還款計劃。申請表上的聲明通常會滿足此要求。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