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選對報讀的大學!

澳洲的大學,一刀切:研究型大學:李遠哲院長方向 VS 實務型大學:郭台銘董事長方向... 壁壘分明!

舉例:坎培拉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那好像是別人家的事… 

即使畢業於名校,頂著“名校光環”的留學生中,也不乏許多學生,面臨畢業時『照片美美、簡歷空空』的窘境。要和澳洲本地人在職場中PK並獲得完勝,並非易事,而回國找工作也發現同齡人早已身經百戰,自己卻還是個職場菜鳥。

如此尷尬局面怎麼破? 

不管你是在澳洲還是回國找工作,說白了,想要在職場中脫穎而出,很重要的加分項就是工作經驗!換句話說,對於學生而言,想找好工作,實習很重要! 

舉例來說~作為澳洲畢業生就業率最高的大學之一,坎培拉大學採用『職學結合” (Working Integrated Learning, WIL)』 的教學模式,致力於為每個專業的在讀生提供就業和實習的機會,學生能用這些實習經歷抵扣3至12不等的學分。 

同時,學校還設立專門的就業指導部門(Career Office),為學生的就業保駕護航。

1. 坎培拉大學 WIL 的各種形式

只要就讀坎培拉大學,每個專業的學生都可以獲得各種相關的無薪或帶薪實習機會。具體包括:

  • 無薪實習
  • 行業、研究和社區專案
  • 強制性可抵學分的臨床實習(適用于健康科學專業的學生)
  • 強制性可抵學分的教學實習(適用於教育課程的學生)
  • 由業內專家為學生提供的專業輔導專案
  • 部分課程的上課模式和課程要求類比真實的工作場景和商業環境

目前,學校已經和澳洲當地的政府機關、商業機構、還有志願者組織達成了協定,將源源不斷的向這些機構輸入本校人才。在未來,學校將和更多的機構合作,為廣大學生們謀福利~

2. 首都資源優勢

坎培拉大學位於澳洲首都,是坎培拉唯二的兩所大學之一。除了一所研究型大學外,坎培拉大學可以算是本地唯一的應用型大學。由此,坎培拉大學的獨特優勢之一,在於長久以來一直為本地的政府、企業及其他“國字頭”的單位,輸送了大量的應用型人才,也正是因為如此,學校與這些地方都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學校的校友,幾乎包攬了整個坎培拉地區大大小小的公司和政府部門,學校累積的校友網路,為在校學生提供了專業相關的人脈和資源,畢業的校友也會為在校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的機會。

3. 校園發展計畫

坎培拉大學區別於其他學校的另一大重要優勢就是,學校為在校生提供了多種在校就業機會(部分工作實習會有不低於行業標準的報酬)。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項目就是學校的校園發展計畫(Campus Development Projects)。該專案為整個學校的發展改造計畫,從2015年開始啟動,直至2030年。而這個價值27億澳幣的項目將為學生提供數量眾多的實習及帶薪工作機會。

校園發展計畫包括已於2014年落成位於校園西北角的健康中心,擁有一家GP超級診所以及多個學生實習診所;2所校內醫院,公立私立各一所;獨立的養老院;專科診所及相關科研機構。還有位於校園東南角的創新科技園,將成為首都地區重要的研發基地。 

也就是說,隨著這些設施的不斷建設,無論是在前期的設計階段還是後期的運營階段,都將產生大量的工作崗位。學校各個專業的學生都有機會找到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特別是管理、IT、設計、生物醫學、生物技術、運動技術、材料製造等等專業的學生~(雇人時,優先考慮坎培拉的學生噢~)。

4. 私人定制的就業計畫

在澳洲留學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學校經常會給我們發郵件,提供各種實習機會。但是對於留學生來說,這還不夠。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選實習,英語不太流利怎麼辦,簡歷該怎麼寫,面試該穿什麼,說什麼,這邊職場文化是怎麼樣的……這些,坎培拉大學都能給你一對一的輔導,幫助留學生克服各種障礙。

學校專為學生開設的就業指導部門(Career Office),主要職責就是做職業規劃和職場建議,從線上線下的資源分享到“一對一”私人服務,堪稱史上最強大職場後援團。 

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入學的第一年,到學校的就業指導部門諮詢,指導老師會根據你的就業目標,和你一起規劃一份可操作的學習就業計畫,並介紹相關志願者活動以及帶薪工作,讓你在入學的第一年就開始為之後的就業做準備,不用等到過完大學面臨就業了才感慨時光易逝,為默默無為的大學時光而追悔莫及。 

一般而言,第一年建議學生先從志願者工作開始,熟悉澳洲的環境;第二年開始考慮校內校外的各種實習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學校還會根據每個人的專業和背景,針對性的推薦實習機會讓學生選擇,有了第一年的準備,很多同學在第二年都能跨越文化和語言障礙,在各自的平臺上大展身手。當中不少人最後都拿到了實習單位的OFFER,從學生無縫轉變成一名合格的員工~

在坎培拉大學,學校為學生提供的,無論是在讀實習機會、校內工作、還是行業內就業機會,那都是其他學校無法比擬的。如果你不想一畢業就失業,那還不快來?!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