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EOI Skill Select 永居申請評分眉眉角角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下列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眉角 1

EOI的分數,需於『遞交永居意向申請( EOI)』時,符合要求分數!

眉角 2

189、 190 和 489 永居簽證的申請人,在遞交永居意向申請( EOI)時,必須提供『已經通過了相關的永居職業評估』的證明材料,並且提名職業必須為在相應的澳大利亞技術職業列表(SOL- Skilled Occupation List)上的職業。

眉角 3

年紀,係以達到規定標前的一天為主~例如32歲前,可以拿滿級30分。也就是說,取得EOI邀請時,您滿32歲又12個月30天,還是可以取得30分!

眉角 4 英文:以護理師為例

眾所周知,完成學士學業,只是漫長求職生涯的第一步,畢業後要面臨的重要關鍵有:

  • AHPRA 護士執照申請
  • (ANMAC SKill Assessment) 職業評估
  • TR工作簽證或是PR永久簽證

這其中的每一項都需要英文證明,當然有人會說:『如果在澳洲Full Time 讀書 6 年以上,可以在申請執照時,試著申請免除英文成績證明。話雖如此,但是接下來的職業評估,以及簽證申請,仍然需要英文成績…哈哈!因此建議所有留學的同學們,在畢業前的1年起,就要開始著手準備英文考試. 

類別 1. IELTS (Academic module) 雅思

AHPRA Registration Criteria 護士註冊證申請要求~~平均分不低於7,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7分. 成績可以是一次性4個7,也可以兩份IELTS成績單拼成4個7。要注意的是:拼版的成績單,兩次考試時間,間隔不超過6個月;並且兩次平均總分,都不能低於7、每項最低成績不低於6.5。加起來後的拼版成績單,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7。

ANMAC Assessment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職業評估英文要求: 要求和AHPRA Registration 相同. 

485 Temporary Graduate Visa (TR) 工作簽證:畢業後的工作簽證要求是~~總分不低於6分,聽說讀寫每項不可低於5分。

189/190 Skilled Independent/Nominated Visa (PR)永久簽證: 這兩個永居簽證申請需要積累移民分,其中Competent English (IELTS 6666)不加分, Proficient English (IELTS 7777)加10分, Superior English (IELTS 8888) 加20分.

類別 2. OET (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職業英文測試: 這個英文考試最為醫學相關的同學們所知,考試的內容,均為醫學背景, 考試也分為聽說讀寫四項. 

AHPRA Registration Criteria 護士註冊證申請要求: 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B,可以兩次成績拼版,拼版成績要求為:兩次成績間隔不超過6個月,2次成績加起來每項至少有一個B,所有成績不可低於C以下. 

ANMAC Assessment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職業評估英文要求: 要求和AHPRA Registration 相同. 

485 Temporary Graduate Visa (TR) 工作簽證: 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B 

189/190 Skilled Independent/Nominated Visa (PR)永久簽證: 這兩個永居簽證申請需要積累移民分,其中Proficient English (OET 平均B)加10分, Superior English (OET 平均A) 加20分. 

類別 3. PTE Academic

PTE Academic (Personal Test of English) 學術英語水準考試: 這幾年流行起來的機考,所有的聽說讀寫均在電腦上完成. 

AHPRA Registration Criteria 護士註冊證申請要求~~平均分不低於65,並且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65,可以兩份英文成績拼版,拼版要求為:兩次成績平均分不低於65,兩次成績加起來聽說讀寫每項不低於65,聽說讀寫每項不可低於58. 

ANMAC Assessment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職業評估英文要求: 要求和AHPRA Registration 相同. 

485 Temporary Graduate Visa (TR) 工作簽證:總分不低於50分,並且聽說讀寫每項不可低於36分 

189/190 Skilled Independent/Nominated Visa (PR)永久簽證:: 這兩個永居簽證申請需要積累移民分,其中Proficient English (PTE 平均65)加10分, Superior English (PTE 平均79) 加20分. 

類別 4. TOEFL iBT

AHPRA Registration Criteria 護士註冊證申請要求: 總分不低於94, 其中聽力和閱讀不低於24, 寫作不低於27, 並且演講不低於23. 可以兩次成績拼版,兩次成績間隔不可超過6個月,兩次成績總分不低於94。 並且加起來聽力和閱讀不低於24, 寫作不低於27, 並且演講不低於23. 兩次成績必須聽說不低於20,閱讀不低於19,寫作不低於24. 

ANMAC Assessment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職業評估英文要求: 要求和AHPRA Registration相同. 

485 Temporary Graduate Visa (TR) 工作簽證:總分不低於64,其中聽力和閱讀不低於4,寫作和演講不低於14. 

189/190 Skilled Independent/Nominated Visa (PR)永久簽證:這兩個永居簽證申請需要積累移民分,其中Proficient English (TOEFL iBT 聽力和閱讀不低於24,寫作不低於27,演講不低於23)加10分, Superior English (TOEFL iB 聽力不低於28,閱讀不低於29,寫作不低於30,演講不低於26) 加20分. 

類別 5.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AHPRA Registration Criteria 護士註冊證申請要求: 不承認. 

ANMAC Assessment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職業評估英文要求: 不承認 

485 Temporary Graduate Visa (TR) 工作簽證: You have achieved an overall test score of at least 169 with a minimum score of at least 154 in each of the four test components (speaking, reading, listening and writing) in a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test that has been undertaken on or after 1 January 2015 and prior to lodging the visa application. 

189/190 Skilled Independent/Nominated Visa (PR)永久簽證:[Proficient English: You have achieved a test score of at least 185 in each of the four test components (speaking, reading, listening and writing) in a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test that has been undertaken on or after 1 January 2015 and prior to lodging the visa application.] & [Superior English:You have achieved a test score of at least 200 in each of the four test components (speaking, reading, listening and writing) in a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test that has been undertaken on or after 1 January 2015 and prior to lodging the visa application.]

眉角 5

技術移民類別簽證,由於目前要求變得更加嚴格,申請人所累積的工作經驗對於整個申請而言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工作經驗都能夠用於簽證申請,首要條件是與提名職業高度相關 ,然後才是不同簽證類別的具體要求。 

1年工作經驗定義:是按照月份來定義的,如1年工作經驗 定義是“a period totaling at least 12 months in the 10 years immediately before the time of invitation”. 如果是兩年工作要求,“The applicant has worked in the nominated occupation or a related field for at least 2 years.” 這裡不管是月份還是年份,都是按照正常的calendar 來計算的,大家就不要糾結什麼閏年不閏年了。

以一年工作經驗加分為例,至少準備53週的證明,是比較穩妥的。原因是52周的工作時長,很有可能由於扣除最後一個週六周日,實際上是51周+5天,而沒有達到calendar year的要求。

眉角 6

用於加分的工作經驗,需要滿足『至少每週20小時』的工作時間,但是工作時間最好是比較有規律的,如果不能有規律,也至少保證每週等於或大於20小時,除非是少數有值得同情的理由,才有可能被簽證官考慮個別每周工作少於20小時。 

眉角 7

用於加分的工作經驗,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移民部的定義是『需要滿足達到skilled level』『以後』的工作經驗才能加分。以精算師(Actuary-ANZSCO224111)為例,需要相關學歷畢業以後,積累夠一年工作經驗,達到職業評估『』評估要求後,繼續積累的工作時間,才能進行對應加分。不同職業,或者如果申請人的學歷景不同,都會影響獨立技術移民工作經驗加分扣減掉的年限。

眉角 8

工作經驗的證明~除了常規的『雇主證明信』,『雇傭合約』,『工資單』、{Super單』以外,協力廠商出具的證明文件,通常在移民官眼裡具有更高的權重,如銀行開出的工資流水單,稅務局出具的報稅記錄,社保,養老金部門出具的繳納證明檔等。雖然所有的材料,都不是強制要求的,但是只有『足夠的材料』,才能保證簽證的成功率。所以,寧願多給,也不樣少。

眉角 9

澳洲的正規雇傭合約,通常都是專業律師起草的,一般不存在太大的問題,不過基本上要包括以下細節:

  • 1. 職位
  • 2. 年薪
  • 3. 每週工作時長
  • 4. 工作地點
  • 5. 主要的工作職責
  • 6. 法定假期

工作經驗和英語成績,在大多數項目中都是很寶貴的,有些甚至是必須的,但是工作相關的材料準備起來,要複雜得多,還涉及到稅務、super以及與雇主的溝通,建議大家在遞交前,最好找專業人士審核。

眉角 10

嗯~能當上澳洲移民部的簽證官,應該都算是澳洲『不笨』的讀書人或菁英吧!剛好跟一位客戶聊到『工作經驗』,希望大家留意,不要把澳洲簽證官,都當作是笨蛋!

1.你的工作『薪資』的確符合澳洲『最低』工資(2018年是時薪18.3澳幣),但是不符合『行業』薪資!您在做『專業會計』工作,時薪卻比Wolli收銀員的22.6澳幣還低!

2. 你的工作經驗,『剛好』每週做20小時,『剛好』只做一年52週...?連我都覺得可疑!

3. 你回台度假兩個月,你的薪水,還週週打入你的帳戶~您不知道,您出境離開澳洲時,電腦會備註記錄嗎?

4. 你的Payslips格式,一看就是自己設計的,跟澳洲公司使用的格式不一樣,甚至跟簽證官自己的Payslips格式不一樣,他不嚴查,才怪哩!

5. 您的工作證明的公司,註冊地址在澳洲的高級住宅區內...嗯!連稅務局都會感興趣了!

6. 您的工作性質,跟工作公司的性質相差太多~比如說,您是IT工程師,但是您的工作公司,是只有8-10個銷售員工『X媽媽豆漿』店或是『日出茶太』...嗯!很怪吧?

眉角 11

常見的拒簽理由是:

1. 使用假材料:假的工作證明、假的學歷、假的薪資單....當然直接出局!

2. 材料不齊全:很多申請人『習慣』日後補件,但殊不知,簽證官有權就『材料不齊全』的申請件,『直--接--拒--簽』。如果是和賴經理交過手的客戶,都知道她的『嚴格』習慣,其實,他是在確保您的簽證申請,一次就過關!

3. 有簽證被拒前科:不管是美國、英國或加拿大...有拒簽的『前科』,基本上,簽證官有50%的傾向,會拒絕您的申請。同樣的,有逾期居留的『前科』,也是一樣的下場。

4. 豐富的澳洲簽證申請紀錄:不論是417度假打工、500學生簽證、600觀光簽證、485 Work工作簽...您的簽證記錄『越豐富』,您被拒簽的機率就越高。

5. 豐富的『多元』COE記錄:不論是語文、廚師、汽修、管理、領導....左邊讀完讀右邊,全在VET裡面轉,您被拒簽的機率就越高。

6. 豐富的『同居』或『結婚』記錄:嗯~正常人都會好奇,更別說是簽證官啦~直接拒絕比較快!

7. 經濟(存款)證明不足:簽證官的解讀就是:你根本無法支持在澳洲居留期間的所有費用,比如學費、生活費、旅行費等,所以你會想利用簽證在澳洲打工掙錢,並不是真正地想入境學習或旅遊。加上你在自己國家工作或生活不好,你入境後會想『直接』黑在澳洲,不走啦!

8.健康問題:比如說有肺結核、愛滋病或肝炎.....這不關種族國家問題,很單純的就是公眾利益!

9. GTE亂寫:陳述的重點,完全不符合邏輯性,或提到要『打工』、『永居』這種敏感字眼。

10 高簽證風險國家:唉!澳洲也才區分成3級,台灣剛巧在2級,所以,GTE要好好寫!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以上澳洲移民部之相關訊息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