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留學基本概念

出國留學,首選澳洲

來澳洲學英文的基本認知

澳大利亞 AQF資格架構

來澳洲讀中小學

澳洲的大學屬性分類

來澳洲讀先修班進大一

來澳洲讀文憑班進大二

台灣高中生報讀澳洲醫學院

澳洲的VET證照教育

留學允許打工;畢業歡迎留下來

讀完八大回台灣發展

讀完非八大留在澳洲工作

留學鬼打牆現象

留澳預算-住宿選擇

GS真實學生-GTE真實臨時入境

代辦出國步驟及時間

 

東西方的邊緣位置

澳洲的版圖有768萬平方公里之大。然而就其地緣位置及國家歷史而言,澳洲人卻自覺是處於歐美文明的邊陲地帶,面對美國人、英國人,他們總有些小老弟的自卑。 

地理上與亞洲雖然很近,然而關係上卻又若即若離。這種尷尬心理充分顯示在雪梨觀光小店裡,賣的一種明信片上:這種明信片上面分別印著世界各洲大陸的地圖,然後再將澳洲大陸的輪廓,以同一比例不同顏色疊印上去。 

兩塊大陸這樣一疊,大小比較就很清楚。疊印著北美洲與澳洲的那一張,澳洲與美國本土在大小上幾乎不分軒輊。在與歐洲的那一張,澳洲也有西歐加中歐那麼大。

而在與日本疊印的那一張,它就大大地把日本比下去了。處於邊緣位置的澳洲人與佔據主流地位的歐美人士,在自我意識與世界觀上的確有所不同。 

澳洲人不像美國人那麼有自信或霸氣:一般美國人以為他們的生活方式是全世界的唯一標準,不太理會別人的看法。而澳洲人則比較會關心外人對澳洲的看法。澳洲人也比較無英國人老大帝國的包袱,他們樂於接受新的東西。 

因此當澳洲對亞洲的門戶一開放,吸收與創新就很快發生,不僅帶來澳洲藝文的蓬勃發展,也促成精美的現代澳洲菜的誕生。這個過程在雪梨最為顯著,因為比起濃烈歐洲風格的墨爾本,雪梨是個更為大器開放的城市。

 出國留學,首選澳洲 

澳大利亞或稱澳洲- (Australia),是一個位於台灣南方大陸的大英國協聯邦-Commonwealth,並不隸屬於『美國』、或是位在『美國』哪一州的隔壁。澳洲的首都是坎培拉(Canberra),既不是您認為的雪梨/悉尼(Sydney),也不是墨爾本(Melbourne) ~ 雖然這兩個城市一直搶著要當澳洲的首都。

當然出產奇異果即以魔戒場景著稱的的紐西蘭(New Zeland),則是另一個位在澳洲東南方的大英國協聯邦。所以,也不是像一位台灣媽媽打電話來『轤』很久、堅持說是她朋友講的的:就位在『雪梨市』歌劇院的附近。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澳洲的『氣候』、跟馬桶沖水時的『漩渦』方向(當然也包括澳洲的颱風),和台灣是相反的!所以到了澳洲第一天,上完洗手間沖馬桶時,請細心的留意『看』一下。 

澳洲~學習時:允許打工;畢業後:歡迎您留下來永居~是來澳洲留學最大的一個好理由!

澳洲~正確來說,應該是澳大利亞聯邦,是一個『宏觀』的社會國家,積極的面對全球化的衝擊,也積極的參與地球村的建構。澳洲也是一個『包容』的社會,她勇敢的承認『種族歧視』國策的錯誤,前總理賀華德及陸克文也勇敢的代表澳洲歷屆政府及公務員,向所有過受傷害的非白色膚色的民族道歉,並積極的制訂連英美等國都不敢制訂的『反種族歧視法』、『語言平等法』、『兩性平等法』,以包容接納不同歷史斷代的遺緒、不同階段的移民、不同內涵的歷史記憶與認同,以期建立一個『多元文化』的新澳洲。  

澳洲更是一個『分享』的社會,不同於英美的資本主義社會,澳洲不會因為要成就一個『富爸爸』,而導致數十乃至數百位『窮爸爸』失業。反而積極的公平、分享、分配富裕的社會資源。沈浸在這麼一個宏觀、包容、分享的澳洲大陸上,無形中,您也接納了這些優良人格的薰陶。 澳洲的社會福利制度相當完善,持海外學生簽證的學生,可享受與澳洲國民一樣的醫療保險水準,這對學生而言,無疑是多了一份保障,家長可以更放心。 

澳洲也是一個令人樂而忘返,並一踏足就令人愛上的南方人間天堂:綿延萬里的海岸線、襯著海天一色的景色、彌漫著咖啡香味的露天茶座、大樹巍峨地挺立在兩旁的街道、暢通無阻的交通網、友善的行人、一切一切都值得令您放下人間的憂慮,投入在積極又美好的生活當中。如此一個美好的地方,不單能夠激發人的潛力,也可以令我們的腦袋更清晰地計劃將來,在澳洲留學,叫您不單在知識上有收獲,更令您成為有目標、獨立、有能力的社會專才,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可以表現突出。

學習時:允許打工

由於澳洲是屬於社會主義國家,所以開放海外學生持學生簽證者,在抵澳註冊後,可以合法打工賺取生活費。在平時上課時段,海外學生可以每2週合法打40小時的工作,在假期時,讀學位課程者可以打全天的工作。但是澳洲政府要提醒海外學生:澳洲移民局DIMIA的『工作』定義,也包括義工或不支薪的工作。如果您的學習課程中包括前述定義的工作,學校會另外通知您應辦的業務。您的工作收入可以支持您的生活費、但無法支付您的學費,同時澳洲政府不能保證您『一定』可以找到高薪的工作喔!

畢業後:希望您留在澳洲

澳洲政府也推出新的PSW簽證(Post-study work visa),這項畢業生工作簽證在2013年初正式實施,代替目前有效期為18個月的485 TR-畢業生臨時居留簽證。澳洲移民部公布的消息指出,申請人完成至少兩年的澳洲學士學位、授課型碩士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兩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研究型碩士畢業生可以申請三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完成博士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四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

PSW工作簽證規定,申請人要在2011年底執行GTE(真實臨時入境)政策後獲得第一個澳洲學生簽證,在GTE執行前獲得第一個學生簽證的申請人將不能申請PSW簽證。PSW簽證沒有對申請人所學課程和職業類別進行限定,旨在避免學生盲目選擇移民類課程。這樣可以進一步將“留學”和“移民”分開,希望學生不是為了移民而讀書,而是通過“讀書+工作”實現移民。

來澳洲留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職業發展所需或喜好選擇課程,隨後可以在工作中積累經驗,通過獨立技術移民、雇主擔保、州政府擔保、創業移民等多種移民方式,取得在澳永久居留權。遞交PSW簽證申請前6個月,申請人要按移民部的規定,完成至少兩年的高等學位課程,例如學士、碩士、博士學位課程等;雅思成績的最低要求是4個6分。申請人不必通過相關職業提名。如果您讀的專業,是澳洲的緊缺行業~如醫師、藥劑師、整脊師、會計師、護理師、工程師、資訊師,甚至您完成2年學位後,更可直接申請澳洲居留權。

澳洲政府不像美國或英國,等留學生貢獻了大筆的學費及生活費、振興了當地經濟後,在學生學業完成時,抹乾吃淨剔著牙、要求留學生限期30-60天要離境。留在澳洲當地工作,除了累積履歷表CV上的工作經例外,最起碼可以把投資的學費給賺回來:商學畢業的菜鳥學生起薪,每年約澳幣3.5萬-4.5萬;護理、工程、電腦專業的起薪,每年約澳幣6.5-8.5萬。

專業應用:面向亞洲

此外,澳洲一直定位自己是亞太地區的西方先進國家,離台灣又近,所以商務或戰略目標,都是以亞太地區的國家為主。因此不論是大學部或研究所,授課的內容,就是以亞太這些商務伙伴:中港澳台、印度、印尼、星馬泰、日韓為目標。因為留學生具備了一定的知識,及這些國家文化背景的研究,學生在澳洲完成學業之後,自然很容易在這些國家,找到相關的外商工作。當然,在大學或研究所中,所結識的同學,就是您前進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最佳先鋒!更別忘了:亞太地區很多國家,也是大英國協的會員國或前殖民地,當您在美語的基礎上,再加上『英語』的鍛鍊,您真的是全球走透透囉!

澳洲政府於2013年10月28日提出雄心勃勃的「澳洲之亞洲世紀」長遠計畫,力求擴大與中國及其他新興亞洲經濟體的交流,使澳洲在2025年躋身全球10大富有國家行列。名為「澳洲之亞洲世紀」的全面政策藍圖,為澳洲未來13年訂定系列目標,要在中國與印度現代化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之際,抓住亞洲迅速崛起機會。 

這份藍圖聚焦於教育與商業,澳洲前總理吉拉德指出:到了2025年,澳洲學校體系將是全球5個最佳體系之一,並擁有10所全球前100大最佳大學。未來所有澳洲學童將能夠流利的說『華語、印度語、日語或印尼語』。三分之一的資深澳洲公務員,在2025年前「將擁有亞洲的深度經驗與知識」,亞洲將迅速成為全球最大生產與消費地區,亞洲經濟產值這個10年,將超越歐洲與北美合計的總產值。所以,會說華語的您,已經看到您留在澳洲的未來舞台了嗎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