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仲介不跟你說的實話~ 

覺得自己讀完書年齡太老,所以亂選專業或碩士

澳洲的技術簽證項目,主要由 3 個主要列表組成:

  • 短期技術職業清單 Short-Term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 中長期戰略技能清單 Medium and Long-Term Strategic Skills List
  • 區域職業清單 Regional Occupation List

這些都會定期審查,以確保它們反映真正的技能需求,並在沒有熟練的澳洲工人的情況下幫助企業繼續發展。當前的技能列表可以在內政部網站上找到。

宋代表要跟大家說明的是:『移民清單』、『移民配額』、『職業評估』、『州/領地條件』、『移民分數EOI』、『移民邀請』,全部都是獨立的大關卡!也就是說,像野蠻遊戲 Jumanji一樣,需要一路衝殺倒到終點,否則就會被困在澳洲大陸中:也許五年、七年、十年、十二年!

真心希望大家,要先建立起一個基本概念~讀完2年書之後:

  • 你讀的專業即使在M清單,不代表你會被邀請!
  • 有配額,不代表你職業評估會通過!
  • 有配額,不代表聯邦或州,一定會用完!
  • 有配額,不代表聯邦或州,會全部發出邀請!

也就是說:你讀的專業,是在聯邦或州清單上;你發現聯邦或州有大量配額;你也幸運的通過了職業評估;你也滿足了州/領地額外條件.... 對不起,你也不代表會被邀請、開始送移民簽證!在聯邦及各州/領地的官網上,都註明的很清楚:你會不會被邀請、何時通知你被邀請、今年要邀請多少人,全都是『政----算!』 

當然啦~每一個關卡再展開,又是一堆應注意事項及規定,甚至是潛規則!所以:

  • 請耐心的、細心的『瀏覽』ACIC的網站
  • 請誠實的去了解澳洲政府的『真實需求』
  • 請誠實的去瞭解各州/領地的當地產業,
  • 最重要的是:你畢業時的英文實力、工作能力、工作經驗是否真的能達到『移民菁英』的『最低』水準! 

永遠記住:配額/清單是死的;很多馬路消息及仲介的話術,是有毒的! 

學生出國留學有2種:第一種就是去鍍個金、拿個光環,返台靠家族關係、在職場工作~~這種類型的學生與職場競爭力無關,只需讀個好混的碩士,找幾個論文寫作公司的高手、付多點錢、打點一下作業、就可以輕鬆畢業、頂著光環回國!反正就『已經有工作』嘛!也名正言順!

另一種學生,就是以未來的『職場競爭力』做考量、在『一步一腳印』的累積自己的實力~像我臉書裡的佳雨、卓宇、喬昀、菁玉、雨潔…那個學生不是傻傻的在拼60週左右的英文、在努力把自己的英文能力,向澳洲人的程度拉近之後,選擇重新讀澳洲的大學部?

當 您是以『競爭力』為出發點時,年齡就不是您『會』考慮的因素~而是『英文能量』及未來學習的『專業度』了!您不要小看只需5.5即可入學的VET證照課 程~沒有雅思6.5的『實力』,您去讀讀看,不慘叫連連,您回來我請您吃晶華自助餐!

因為都只顧著慘叫,您哪有時間學好專業?哪有機會培養好您的『競爭力』呢?更何況是直接考雅思去讀大學或研究所的?如果您擔心『年齡』的因素,那您還是就把『英文』給徹底學好、隨便找個一年的碩士,拿到學位、趕快回台灣 去找份工作上班吧!但因為您的『專業度』不夠深厚,又何來『競爭力』呢?這又是另種形式的『鬼打牆』留學結局了!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