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仲介不跟你說的實話~

來澳洲讀研究型大學、卻又進不到澳洲實務技能的職場

這類在台灣的大學畢業、成績優異,但因為學太多理論、沒有工作經驗的同學,無法在台灣找到好的工作,於是開始補習雅思或拖福,準備不讀語文學校、直接出發來 澳洲讀世界百大名校,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因為研究所兩年都埋頭寫K書論文、不太說英文,或是和台灣同學住在一起,也不用說英文,所以口說能力不足。

畢業後還是會因為工作經驗時數為零、『理論』學太多、沒有澳洲公會的證照/執照,導致無法在澳洲找到工作或雇主,只能決定打包回台灣發展;回台之後。因為學習的理論過多,也無法在台灣找到好工作,於是準備出發到其他國家讀博士......

來澳洲讀書,畢業,一定可以找到工作嗎?

1、澳洲雇主『聘人』(黑工除外)的潛規則為: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2、澳洲是一個證照國家~~AQF很重要,跟是不是八大的名校畢業無關! AQF 7學士的執照持有人,比AQF 9的人,更具有競爭力! 澳洲的職場中,70+的工作,只需要有AQF 3-6的技職證照!

3、澳洲的雇主,非常看重申請人的『澳洲當地工作經驗』! 澳洲的雇主,習慣透過『領英LinkedIn』來尋找雇員!你應該具備的基本證照:Microsoft certificates & First Aid

4、你的英文口說能力,能不能『好到接近澳洲人?好到能幹掉印度人?』

5、你該挑『能給予海外學生~職場輔導、培訓、支援、協助、安排』的學校,而不是『有名』的學校!

6、有澳洲PR,不一定找的到工作;但沒澳洲PR,你絕對找不到正規的工作!

7、英文,真的很重要…不是雅斯8888或是7777的成績單!

畢業找不到工作的致命傷:OVER QUALIFIED

一份工作,雇主只需要擁有AQF4的申請人來做,而您在澳洲讀的學歷,是AQF7學士、或是八大的AQF9碩士,那就是Overqualified了!在澳洲,Overqualified的求職者,多半有以下幾種「瑕疵」特徵:

1、擁有太高的AQF教育程度;
2、擁有太長的工作年資;
3、目前或前一份工作的薪水太高
4.、沒有澳洲的2-3年相關工作經驗

對澳洲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來說,這意味著上述的瑕疵,將讓該求職者,與這個新職位『格格不入』。通常,你不會知道自己,已經被貼了標籤,因為你根本就『不會收到任何的回應』!澳洲碩士,『通常』是用來Updating knowledge 更新知識,或是引導去換執照的~如建築師、心理師、專科醫師、專科牙醫師、專科護理師……。不是用來進職場找工作的!

澳洲人:不流行讀大學,不流行讀碩士;即使讀大學,也是走『D2D專科插大學』路徑哩~(註:黑字-讀TAFE人口;白字/灰字-讀非TAFE人口)

造成『留學鬼打牆』的主要原因

宋代表總結這種澳洲留學『留學鬼打牆』的困擾,認為是以下幾項因素:

  • 沒有紮實的英文『實力』
  • 沒有真正瞭解澳洲AQF架構的意義
  • 選錯就讀的城市
  • 選錯就讀的大學
  • 選錯就讀的科系
  • 沒有澳洲的專業證照、執照或專業公會會員資格
  • 沒有豐富的澳洲人脈『牽成』
  • 沒有正確穩定的留學目標
  • 沒有融入澳洲的主流社會
  • 沒有排華~『脫離』台灣華人圈

舉例來說:有一個高薪的護理師職缺,如果您沒有澳洲AQF的『護士證照+護理師執照+澳洲的工作經驗』,又沒有『接近澳洲人』的英文程度,即使您是由澳洲世界百大畢業、雅思『考』到4個7的護理研究所學生,您在澳洲職場上,還是很容易被『Over Qualified』 這個藉口,給擋在職場門外、眼睜睜的看著高薪工作溜走!

尤其別忘了:既然您是澳洲高等教育的『研究所』出身,您一定是『研究』小範圍的專業,怎麼可能會適 用到澳洲職場這種強調全方位(Multi Tasking)的職場工作上呢!別忘了:澳洲政府也有壓力在降低澳洲的失業率,所以雇主在聘用員工時,肯定是以澳洲當地學生為優先考慮,您在偏遠地區就讀,真的要仔細考慮盤算一下的!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