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留學基本概念

CH5-1 關於澳洲大學

- HE 高等教育執照系統

- 澳洲大學的屬性

- 找出澳洲大學的王牌專業

- 澳洲大學開設的課程

- 慎選就讀大學的城市

- 為何畢業拿PSW找不到工作?

CH5-2 來澳洲讀先修班進大一

- 什麼是大學先修班?

- 大學先修班常問Q&A

- ACIC推薦的先修班

CH5-3 來澳洲讀大學過橋文憑班進大二

- 什麼是大學過橋文憑?

- ACIC推薦的大學文憑課程

- 八大開設的過橋文憑課程

CH5-4 高中生報讀澳洲醫學院

CH5-5 讀完八大回台灣發展

CH5-6 讀完非八大留在澳洲工


 

ATN-澳洲科技聯盟大學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簡稱ATN 是由澳洲幾所非常重視將學士階段所學習和研究的內容,轉化於實際應用成果的澳洲公立大學組成的集團。這些大學分別是:

ATN聯盟大學務求畢業生、以及他們所進行的科研項目,能與產業界及社會發展的趨勢相吻合;共同特點:是將所爭取來的研究經費,集中運用於商學、資訊、建築、環保、工程及護理方面,使之教學與研究品質,在澳洲全國佔有難以取代的學術優勢,ATN的學生人數佔澳洲總比例達20%。

IRU澳洲創新研究大學聯盟

澳大利亞創新研究大學聯盟 IRU 是6所澳大利亞以創新為興學宗旨的公立大學所組成的校際聯盟。加入IRU 的大學如:

這些大學皆成立於1960年代到1970年代之間。它們的運作模式相仿,皆於主要城市與衛星城鎮內擁有多座校區,聯盟大學的學生總數,佔全澳大學入學率的15%。

 

 

 

 

 澳洲大學 University的兩大屬性:研究型 vs 實務型

台灣十幾年來大學激增,錄取率接近百分之百;然而,訓練出來的大學畢業生卻高不成、低不就,既無法勝任企業實務所需的職務,又不願屈就需要勞力的生產工作。教育和市場的脫節,造成台灣青年就業困難;相對的,許多企業卻需要倚賴進口外籍人才來補充人力。這種矛盾現象,反映出台灣的國家教育規劃目標模糊,以及教育投資的缺乏效率。

根據29年來ACIC的留學代辦經驗,有超過80%在澳洲留學過的學生,最終都會因為喜歡上澳洲、而以能留在澳洲工作 、生活為主要目的。同時,根據澳洲獨立技術移民部官員的統計數字,的確真的有56%的海外留學生,在畢業之後,會選擇繼續留在澳洲發展。好啦,問題來啦~根據澳洲現行的規定,讀完書、拿到學位,能否留在澳洲當地就業,您的『能力』成了關鍵。從這個『能力』關鍵又可以繼續衍生出『您的英文能力』及『專業技能經驗』,是否能夠打動雇主、捨棄澳洲當地人、給留學生一個等值薪水的工作。 另一方面,從台灣島內的就業大環境來看,很多雇主還是傾向錄取世界排名、知名度大的學校畢業生。而澳洲以就業為主要特色的大學,偏偏學術排名就不是在那麼世界100名內。

也就是說,台灣學生在選擇學校的當下,就要先決定好:自己到底是會留在澳洲當地就業?還是畢業後就會返回美麗的寶島就業? 因為一旦您日後反悔,在澳洲的 『高世界排名、學術知名度大』的『高等教育』名校畢業之後、選擇留在澳洲『非研究型』的職場發展,您將有很大的機會,幾年內都『踩』進不真正的澳洲(說英文)職場!

很現實的一面:在澳洲當地,會打算作 『學者研究工作』的人,就會去讀學術知名度大的大學(如:大家都耳熟能詳的Group of 8);如果是要進入職場賺錢的澳洲人,就會去讀技術學院(如:公立的TAFE或私立的College)、或以就業為主要特色的大學(就是non- Group of 8的31所澳洲大學)!

在澳洲剛畢業的留學生~尤其是讀研究型名校大學的同學,最缺乏的能力,恰巧是澳洲(甚至是台灣或全球)雇主最為看重三種能力:理論轉化為實踐的能力溝通協調的團隊合作能力,從名校學生轉換成基層員工的快速適應能力。因為缺乏以上三種核心能力,造成很多留學生手持澳洲名校的畢業證書,卻很難在澳洲當地找到工作。

反之,在澳洲實務型大學畢業的同學,因為在學習期間,即經歷了寶貴的職場實戰經驗,如:包括如何在職場中有效的交流,如何在專業工作中應用職業特定知識和技術,如何有效開展團隊合作,如何正確理解客戶期望,以及一些實用的職場技能如:組織商業會議談判,書寫商業報告等等,會更容易在澳洲找到理想的工 作。

如您是攻讀電腦科學、工程和會計這三個專業的國際學生,在澳洲完成2年以上的學習,也可以申請畢業後進入職業年課程。就讀會計專業的同學,更可因此豁免雅 思4個7分的要求,獲得會計師協會的職業評估;此外,完成職業年課程,還能獲得5分的技術移民加分。在澳洲最新技術移民打分體系中,獲得了這額外的五分, 一個應屆畢業生有可能在畢業後直接湊夠移民所需的60分,而不需要任何的工作經驗!

當然,如果您不留在澳洲,而是選擇回台光宗耀祖,您不僅可以直接挑戰外商公司,貢獻所學;或者您可以利用流利的英語能力,去爭取更好的職位及薪水,這不正是您當初選擇出國留學的基本回報嗎?  

澳洲的研究型大學~八大!

如果您畢業後想回台工作,或在台灣從事教職,或想繼續留在澳洲讀博士,那澳洲的『八校聯盟Group of 8 』研究型大學,因為具有強大的學術研究實力,絕對最適合您報讀。ACIC可以幫您代辦澳洲一流的 『研究型』大學:

 雪梨/墨爾本/首都坎培拉

  • 『澳洲第一大』的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Sydney ~文、法、農、人文、醫學
  • 『海外學生最愛』的新南威爾斯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商、工程、醫學、科學、藝術
  • 『八大之首』的墨爾本大學 University of Melbourne~文、法、商、醫
  • 『科研規模最大』的蒙納許大學 Monash University ~ 商、電腦、工程
  • 『澳洲第一科研』的澳洲國立大學 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 (透過ACIC申請可免澳幣申請費)

 其他地區

  • 『諾貝爾獎得主之家』的阿德雷得大學 University of Adelaide
  • 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 西澳大學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澳洲的實務型大學~非八大!

澳洲的實務型大學,簡單的說就是大學的教學,是以 Industry-based learning (產業式的教學),Industry-based projects(產業式的專案研究),Industry cadetships/Internships (產業實習),及Industry certification(取得產業的證照) 為導向的教學或研究,讓畢業生在離開學校門之後,即可立即投入職場,為產業補充新血及貢獻。換句話說,這跟台灣的科技大學辦學宗旨,是一模一樣的結構。

如果您是想學一門專業、實務、應用、好找工作的專業,學成後不打算回台灣領22K,且有強烈的企圖心想進入國際或澳洲職場~取得澳洲的專業證照,找到更好的工作,拿份更高的薪水,改善自己的生活,若有機會就留在澳洲永居,要不就回台在外商工作,那澳洲的實務型大學,就是您最好的選擇。ACIC也是世界首1-2%大學常客、澳洲政府評鑑一流的『實務型』大學正式代表及代辦,如:  

 澳洲科大聯盟大學

  • 雪梨科技大學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 墨爾本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RMIT University (不定時可免澳幣申請費)
  • 南澳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 柯廷大學 Curtin University
  • 昆士蘭科技大學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澳洲創新研究聯盟大學

  • 格理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 菲林德斯大學 Flinders University
  • 查爾斯達爾文大學 Charles Daewin University
  • 詹姆斯庫克大學 James Cook University

 澳洲獨立型或區域型實務大學

 雪梨市

  • 麥考瑞大學 Macquaire University (透過ACIC申請可免澳幣申請費)
  • 西雪梨大學 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 澳洲天主教大學 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 臥龍崗大學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雪梨分校 (工程學院也是Go8的聯盟會員)
  • 紐卡素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Castle 雪梨分校 (工程及建築學院也是Go8的聯盟會員)
  • 中央昆士蘭大學 Central Queensland 雪梨分校
  • 查理斯特大學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雪梨分校
  • 拉籌伯大學 La Trobe University 雪梨分校
  • 南十字星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ross 雪梨分校
  • 聯邦大學 Federation University

NSW 新南威爾斯省

  • 臥龍崗大學 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工程學院也是Go8的聯盟會員)
  • 紐卡素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Castle (工程及建築學院也是Go8的聯盟會員)
  • 查理斯特大學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 新英格蘭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 南十字星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ross

坎培拉市

  • 坎培拉大學 University of Canberra
墨爾本市
  • 墨爾本迪肯大學 Deakin University (透過ACIC申請可免澳幣申請費)
  • 墨爾本拉籌伯大學 La Trobe University (透過ACIC申請可免澳幣申請費)
  • 墨爾本旋賓大學 Swinburne University (透過ACIC申請可免 澳幣申請費)
  • 墨爾本聯邦大學 Federation University
  • 澳洲天主教大學 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 中央昆士蘭大學 Central Queensland 墨爾本分校
 其他偏遠地區/離島
  • 南昆士蘭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
  • 中央昆士蘭大學 Central Queensland
  • 艾迪斯科溫大學 Edith Cowan University
  • 塔斯馬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Tasmina

澳洲的實務型大學,很多都是好幾個學院,綁在一起、被澳洲教育部強制升格為大學的!您可以想像一下:台北商專+台北護專+台北工專+台北師專,升格成為『一個』台北大學,雖然世界排名不怎麼樣,但大學實力會有多可怕、畢業生出來找工作會有多容易嗎?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