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畢業生專案Graduate program

畢業生職位Graduate position

這解釋了為何海外學生,畢業後拿了485 PSW還是找不到工作!

您也許常常會覺得奇怪,澳洲的八大或非八大的學校手冊上,都聲稱『學生就業率』超過90%,但是,為什麼海外學生,即使成績優異、拿了八大的學位,卻仍是找不到工作呢?

您也許常常會覺得奇怪,仲介告訴我:讀完八大,拿著畢業證書,澳洲雇主都會『跪求』你去他的企業工作... 真的這麼容易嗎?

告訴您一個同業為了賺你的錢,卻又沒膽告訴你的一個真相:這是因為澳洲人,在大學畢業後、尋找工作時,通常會有兩種選擇:『畢業生專案』或『畢業生職位』。不相信?下面這個『澳洲當地畢業生』都會用的求職網站,你可以『親自』點進去,查證一下『國際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到底在哪裡?


畢業生專案Graduate program

這種專案,通常會持續1-2年的招聘及培訓計劃,澳洲的大公司和政府組織,會將這些職位,提供給各種不同學科背景的『優秀』畢業生來申請。成功申請到的候選人,通常會在組織的各個部門中輪換,為他們提供各種培訓及運營的廣泛經驗~很類似台灣的『儲備幹部計畫』!

畢業生專案,通常是『針對』倒數第二年或最後一年的大學部排名靠前、不打算繼續讀『榮譽學士』的資優學生,有些組織甚至會提前一年展開招募。這些職位競爭十分激烈,有時有數千名澳洲應屆的申請人。招聘過程,通常會分為幾個階段、一關一關的篩選。通常大量的畢業生專案招聘計劃,都會在每年的年初開放,並在三、四月間關閉,以便公司或政府部門徵選,並於次年一月開始聘用。 

畢業生職位Graduate position

並非所有行業,都提供畢業生專案,因此畢業生可能會選擇『畢業生職位Graduate position』。 畢業生職位,是通常用於組織工作的術語,僅提供極少量的職位。這些職位,通常是針對剛畢業、或畢業後最多兩年、或即將完成學業的學生。企業各個部門,幾乎都有在招聘畢業生職位。 

提供畢業生職位的公司,往往更重視靈活性,而不是像畢業生專案的公司結構,那樣的疊床架屋。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會減少對您的投資,他們想要的是有『自我驅動力』的畢業生,未來的他們,都可以發展為行業內的『專業人士』。 

畢業生職位的培訓,可能不會像畢業生專案那樣的結構多變。在畢業生職位的培訓中,你可以獲得更多獨當一面、動手實踐的機會,這意味著您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職場未來發展。在畢業生職位中,升遷的機會可能更現實和可實現,因為大多數雇主,都為畢業生留有清晰的職位升遷路徑,相對的 職位競爭可能會少一些,但這並不意味著,你在職位上會很容易打混! 

申請畢業生專案或職位的技巧

申請人最好查看,您正在考慮的每個『個別』畢業生專案的申請過程細節。許多雇主採用『多階段流程』,來確定最佳候選人,你要做足準備,以便在每個回合中,順利晉升。 

視頻/線上面試,電話面試,書面申請,評估中心,和心理測驗,是雇主幫助確定成功候選人的一些方法。請記住,這些程序具有很強大的競爭力,並且過程可能會很漫長,而且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而畢業生職位的招聘,通常只針對『已經畢業的人才』開放,這意味著申請的進展,會比申請申請畢業生專案的流程,要快得很多。 

通常,澳洲實務型大學的『職業與學生發展中心』,都可以提供您確定展開申請的時間點及最佳步驟。 學生在準備申請書的過程中,需要配合進行數週或更長時間的公司/政府單位研究,職業與學生發展中心,會通過提供模擬面試,面試準備、以及使用Interview Stream進行在線練習的方式,來幫助學生進行面試準備。 甚至還可以協助提供求職信樣本,公司/政府部門的選擇標準訊息,和求職訊息分享。 

其次,力求每年增加你的就業能力和專業技能的提升、擴大Referee清單、增厚CV的深度。這些技能的累積,非常像馬拉松,需要一些時間來妥善發展。相關的兼職工作,是實現此目標的好方法,並且不要忘記:義工服務和其他社區參與,也是關鍵。澳洲的雇主,非常喜歡看到您是一個全面的個人,並能為他們的工作場所文化和價值觀,做出積極和卓越的貢獻。 

最後,成為自己最好的『候選人』版本~~擁有自信、積極的態度、並將自己展現出『將為組織做出巨大貢獻的人』,會讓您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另外,在申請之前,請先問自己:

  • 我能為這個組織,工作長達2年嗎?
  • 如果我需要搬家,我負擔得起搬到公司該地點的費用嗎?
  • 雇主在薪酬,福利,專業發展和畢業生專案以外的機會,能多提供我什麼?
  • 這是否與我的職業和個人未來計劃相符? 

作為最後的建議:不要限制自己,盡可能多申請不的畢業生專案或職位。就畢業生就業而言,沒有一個適合所有人的『職位』。先求『有』、先能『生存』,再求『好』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