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證明你是GS真實學生

- 澳洲30年來首次移民改革

- 澳洲留學政策新變動

- 校方考慮GS的重點

- 常見的GS高風險例子

- 給簽證官看的GS聲明書

 

持有澳洲學生簽證時,簽證持有人負有全部責任--需自行保持80%出席率;除非報讀的課程結束,否則6個月內不能更換學校;就讀期間,需自行保持有效的學生 平安保險;若有變更地址,需於7日內自行通知就讀之學校或移民局;就讀期間,需自行遵守學校及澳洲移民局之相關規定;如簽證被隨機註記 8534 8535- No Further Stay,需離開澳洲無法在當地辦理延簽。

GS-真實學生:目的為來澳洲學習、不是意圖計畫居留

澳洲30年來首次移民政策大變動

澳洲工黨在2023.12.10公開宣佈:正式削減淨移民數量!大批臨時簽證持有者,將遭到史上最嚴格的審查!移民配額也許變動,但臨時簽證,可能有一大批,要被取消了!從澳洲政府公佈的『最新10年臨時簽證規劃策略』顯現出:澳洲透過讀書的途徑,目的是要吸引『高技術人才』,『杜絕利用學簽赴澳打工』,所以正常赴澳讀書的同學是不用擔心新政策的施行。 

海外淨移民數量是指,入境12個月以上的移民數量,減去離開澳洲後短期內不會返回的離境者數量,兩者的差額可以體現真實的移民資料。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澳洲前移民部次長裡茲維(Abul Rizvi)分析了離境和入境資料後表示,20226月到20236月,海外淨移民數量達到了47萬人,到20239月,估計會達到50萬人。

自從工黨政府上台,澳洲不斷放寬移民限制,再加上疫情結束各國解除國境封鎖,澳洲短時間內迎來了大批移民。淨移民人數不斷刷新歷史紀錄。眼看著,進入澳洲的人數過多,不僅導致澳洲住房危機加劇,還引起了不少澳洲民眾的不滿,政府終於做出決定:對淨移民人數加以限制! 

這裡需要強調一點,澳洲總理強調:削減的是淨移民人數,而不是移民人數,這兩者之間可是有巨大差異的。實為削減境內臨時簽證持有,變相削減的是移民配額,但是削減淨移民人數,意味著澳洲政府要對臨時簽證持有者出手了,特別是那些通過尋找澳洲移民系統漏洞實現長期滯留澳洲目的的人,將會遭到澳洲政府最為嚴肅的審查。 

學生簽證首當其衝,在發佈會上,總理Anthony Albanese特意強調:澳洲新增的淨移民中的 60%持有學生簽證。這也意味著,即便移民系統在不斷升級,但留學簽證依然被頻繁濫用。為此,工黨政府表示,未來會通過打擊不良仲介機構,提高留學生的英語水準和口語要求,取消大學部門以外的一些低端短期課程的學生簽證等方式,減少學生簽證持有者的數量。 

雖然會削減淨移民人數,控制臨時簽證數量,但是Anthony Albanese強調:移民配額或許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澳洲必須保持人口的可持續發展性。對於淨移民在削減之後會保持怎樣一個數字,我們還有待觀察具體的政策細節,暫時不清楚未來臨時簽證會遭到怎樣的限制。但是澳洲政府之前透露了一個數字:澳洲計畫將每年的淨移民人數控制在235000以下。 

因為一份統計資料顯示,當澳洲的淨移民人數達到30萬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一系列問題。疫情爆發之前,澳洲的淨移民人數就保持在230000左右,當時的澳洲沒有出現這些問題,所以將淨移民恢復到當時的情況,可能會解決現在澳洲出現的一系列麻煩。

Migration Strategy 移民改革戰略三把殺豬刀

內政部長、移民部長等一起宣佈工黨政府的『Migration Strategy移民改革戰略三把殺豬刀』正式上陣!

黑色部分:很快就會劈下去的第一刀~~

- 重建移民系統的一致性和清理積壓案件;

- 利用引進移民來滿足澳洲真正的技能需求;

- 推出強烈措施因應移民勞動力的剝削;

- 加強與印太的聯繫

藍色部份:最晚在2024年底前會實施~~

- 建立有目標的臨時技術移民系統;

- 增強國際教育的品質和一致性;

- 優化規劃移民的接收量;

- 簡化移民系統

綠色部分:2024年起會進行各方意見的徵詢~~

-重建澳洲永居技術移民系統達到更長期的繁榮;

- 修正偏遠地區簽證和度假打工計畫;

- 更多其他措施

簽證需要的英文成績的上調修正

工黨政府的另外一個重大的宣示是:學生簽證的語言成績分數將往上調升~~

  • 學生和臨時畢業生簽證的英語語言要求將提高,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證的學生需要從 6.0 分提高到 6.5 分
  • 學生簽證申請人則需要從 5.5 分提高到 6.0 分。 
  • 對學生簽證簽中的影響是:如果是先要上語言班ELICOS的語言要求變成至少5分,如果是上大學foundation/pathway programs的需要至少5.5分。

Genuine Student test (GST)將正式取代GTE

工黨政府表示,國際學生和畢業生在永久/臨時移民中所占比例最大,其中有 108,000 人在澳大利亞居住了五年或以上。根據新計畫,對申請第二次簽證的人將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去年持多次連續學生簽證留在澳大利亞的國際學生人數增長了30%以上,達到15萬人。 

私立職業教育和培訓機構正在幫助『非真正的學生』通過使用學生簽證進入澳大利亞勞動力市場。為瞭解決這個問題,政府將為所有國際學生推出一項新的真正的學生測試,報告稱:真正的學生測試將明顯鼓勵真正的學生申請,並阻止非真正的學生進入澳大利亞的國際教育體系,這些非真正的學生的主要目的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Genuine Student test(GST)將正式取代GTE 

移民部將會發佈兩個Ministerial Direction,第一個指令更清晰地説明辨別真實學生的『條件』,第二個指令將會明確優先審理的學簽~~移民部已經給不同的學校分風險等級,越低的級別學校,審理將越慢,並且這個等級在2023年底(也就是現在)已經開始生效。 

此外,移民部將強烈限制境內『再續學簽』的審理~也就是說:在澳洲境內你要再續一個學簽,你將會更加嚴格地審理,在新的GST架構審查之下,澳洲境內的申請人,被求提供『證據』,證明你的下一個課程對未來回國就業或者研究有什麼『真實』幫助。 

工黨政府還在考慮更多的『限制』,來遏止境內『一再續簽』的各種行為~尤其要限制485之後、再轉回500學簽的『巨大漏洞』,預計在2024年會陸續公佈更多措施。

申請485 畢業生工作簽證的年紀,下修到35歲的改革

人生,其實只有七天: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回不去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說不準的明天。一切都順其自然,笑看風雲,淡看名利,認真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澳洲工黨政府,已經悄悄的修正用於申請485 臨時畢業生簽證-TGV的『語言6.5/5.5 5.5 5.5 5.5成績單』的有效期限?

將會從現行的『3年有效』,減少到『1年有效』!換句話說,也就是符合485 TGV要求的語言成績~不論是485 PSW或是485 GW,都要在你遞交485 TGV前的一年內考出來的喔!英文,在澳洲的重要性,已經不可言喻了!

這個改變,已經在2024年的3月23日施行,將會適用於『生效日期之後』遞交的485 TGV簽證申請人,但是,別擔心:已經遞交申請的,不會受到影響的。

順便預告一下:485 的 1.5年 Graduate Work Stream (GW),將會改名成 Post-Vocational Education Work stream;485的 2年 Post Study Work Stream (PSW),將會改名成 Post-higher Education Work stream !

展望未來的應變 

跟我接觸過的同學或是客戶,應該都看過我的GTE紅旗講義。其中有一條,就是如果簽證申請人,超過27歲讀學士、超過32歲讀碩士,澳洲的移民部簽證官,是有權力拒絕你的簽證申請!如果大家再更細心的對照,這次工黨政府的485改革,理論上或基礎上,是站得住腳的~~因為一直都是在原來的政策上,做出修正而已! 

很多當事人,也許會抱怨澳洲政策的大改革,操之過急了。但是,站在許多雪梨及墨爾本大都市的『澳洲人』角度來看,過多的外來人口移入,導致住房、租房、交通不斷的惡化,換位思考一下,若是你,你會不會也振臂疾呼,叫澳洲政府出來解決?

認識我或是接觸過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一向的口號就是:『英文要好到接近澳洲人、要好到能幹掉印度人;要排華、要布建澳洲人脈;讀書時做P/T、畢業時直接做F/T』 

在風平浪靜時,我說的口號,相對是『屁話』!我『相對』就是一個專騙學生去讀長英文課程的『黑心仲介』!但是,在動盪不安的時候,細心的你會發現:我喊了27年的口號,其實都是一直圍繞著澳洲移民政策的『核心』在轉,怎麼轉都不會離題~英文,是讀書移民成功的第一步!。 

我都特別跟要去西雪梨大學讀書的『準』學弟妹們叮嚀過:一旦進入西雪梨大門,終極目標,就是雅斯考到8888,要是達不到,不是我飛去雪梨打你,就是你自己飛回來給我打!這是一個西雪大校友應該要的『基本結果』,也許西雪大不怎麼有名,但是『沒有太多華人』在周邊干擾你講中文,要讀書移民,你已經成功了2/3。加上西雪大的建校宗旨,就是Leading to Jobs,剩下的1/3,就是靠你自己去創建及把握了~畢業後有了工作,移民自然不遠! 

大家不要不相信:很多八大的華人畢業生,連要申請485 PSW的6分都考不到的,未來就要正式調整到6.5了,他們該怎麼辦?重話歸重話,我在這裡還是要鼓勵大家,尤其畢業時,你會在35-36歲邊線旁邊轉的人,你有沒有想過:利用『超修』、『暑修』來提早畢業這一條路?當然啦,要這樣做,還是回歸到我的口號第一句:『英文要好到接近澳洲人、要好到能幹掉印度人』!英文,重不重要啊?當然超級重要! 

我只能奉勸大家:要不就是『努力去做正確的事情,剩下的就交給老天』;要不,就是『你通通放棄、認賠殺出、繼續留在台灣!』所以,與其整天焦慮睡不著,或是怨天尤人罵澳洲,那還不如真正的背水一戰,把該做的、能做的,都先動手做起來!要做哪些事呢?

1、英文8888、英文8888、英文8888,

2、務實的去讀實務型大學、真正的提高『澳洲雇主要看到的專業技能及人脈』、提升你自己『能幹掉印度人』的競爭力

3、順利的通過職業評估

畢竟『能努力、願努力、真努力』的人,運氣都不會太爛,更何況2025年是澳洲的大選年哩!要不要賭一把,靠你的智慧去評鑑囉!這麼好的地方,你怎會不想留下來長住或是幫忙建設呢?

要申請485 GW的畢業生工作簽證~就是那些讀VET的廚師、汽修師、烘焙師、木工、砌磚工.....課程的人,2024年1月起,也是要雅斯6.5分了喔!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