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高二肄業或高三畢業的台灣孩子,來澳洲讀大學先修班


大學先修班(預科)常問Q&A 

請牢記:先修班,不是那種很簡單的課程,是等同澳洲『Y12學生考ATAR』的水準課程

Q1. 我該如何選擇大學先修班(預科)呢?

A1. 大學的大學先修班(預科),通常與該大學的學士課程,是相銜接的。在選擇學校方面,可以根據各大學的專業特色,和大學所在地區進行選擇。此外,各大學先修班(預科)階段的專業方向課程安排,也是有不同的。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的開課時間,也依據大學的設計而有所不同,有的一年只固定開兩次;2月/7月,有的則有多次入學日期,可以根據學生自己的高中成績或雅斯成績來選擇。

Q2. 是不是我讀了一個大學先修班(預科),就只能讀這個大學的學士課程?

A2. 理論上,是的!A大學的大學先修班(預科),通常銜接該A大學的學士課程,畢竟大學先修班(預科)是一個『開後門』的機制,在學士課程的部分,先預先保留一個位置給海外學生。但是學生也可以根據情況,申請其他大學的學士課程,但基於『保留制度』,不見得B大學會有位置給您就讀。

Q3. 大學先修班(預科)也有語言要求

A3. 去澳洲留學讀大學先修班(預科),也是有語言要求的:通常是學術組的雅思5.0-6.0分。如果學生申請時沒有合格的語言成績,有部分大學會允許學生參加大學自己的語言課程,或是報讀延長型的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

Q4. 我報讀大學先修班(預科)時,就需要選好專業嗎?

A4. 很不幸,是的!就讀大學先修班(預科)期間,就有專業方向的細分,學生可以根據預計要就讀的學士課程,逆推回來選擇大學先修班(預科)期間的學習專業。

Q5. 為什麼絕大多數的澳洲大學,要求台灣高中畢業生,需要先通過大學先修班(預科)或大學文憑課程,才能進入澳洲大學就讀呢?

A5. 因為台澳兩國的高中教學的有極大的差異:台灣的高三學生,主要以複習高一高二的課程,準備大學聯考為主。但是澳洲的高三學生,是以大學的基礎課程的準備為主。對於澳洲大學來說,台灣的高三畢業生,直接進入澳洲大學學士課程一年級,是不合適的,因此,澳洲大學為國際學生設置了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

Q6. 我上了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就一定能進入相應的大學學士課程就讀嗎?

A6. 基本上,台灣同學在申請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同時,就可以同時收到大學學士課程的『條件式入學許可』。但是台灣同學需要在先修班(預科)結束時,達到大學要求的『條件及分數』。如果學生沒有達到該大學的要求,也可以持成績單試著申請別的大學,當然啦!有很大的機會,會延誤半年時間的入學。例如,A大學商科的大學先修班(預科)要求學生,需達到78%的大學先修班(預科)平均分,英語課程到C+等級,如果學生沒有達到要求,那麼也可以申請B大學的商科學士課程課程。

Q7. 台灣學生是高二肄業就出去?還是等高三畢業再出去更合適?

A7. 因為澳洲絕大部分的名校,尤其是八大,都是要求學生通過大學先修班(預科),再進入學士課程學習的。所以,不論是高二肄業,還是高三畢業,都要通過大學先修班(預科)。所以,看起來,是高二肄業、讀一年的語文打底、再進入先修班,是最好的模式!

Q8. 申請澳洲的大學先修班(預科),需要怎樣的條件呢?

A8. 大部分的澳洲大學先修班(預科),都只看學生高中Y11或Y12的平均成績~一般是相關的、最佳的4科成績,達65-70%即可。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