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如何選擇語文學校

決定好您要讀的課程後,接下來就是要選學校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向ACIC索取免費的資料(因為ACIC代理全澳洲各地眾多的語文中心,您可以告訴ACIC您打算去的城市或您心目中感興趣的學校),閱讀之後再和ACIC的顧問預約做免費諮詢。

澳洲的語言學校,並沒有很嚴格的入學年齡限制,只要您有心學英文,提出學校申請,絕大部分皆可得到入學許可。然而澳洲的語文中心十分多,ACIC在在此先提供以下的考量因素,讓您在和顧問討論具體留學計畫時,先有一個基本的認知概念。 

 是否有後續的升學計畫,或是只單純學習英文?

澳洲的語文學校,可粗分為『私立語文學校』或『大學/TAFE所附設語言中心』兩種。其中所提供的課程,及老師的授課方式,將會有相當大的不同。

如果您是想利用寒暑假短期遊學、或是在職人士,想把聽跟說給練好、或是計畫來澳洲讀大學,但自覺英文很若,想把英文徹底且紮實的給學好,選擇優質的私立語言學校,絕對是您最正確的投資!  

 選擇私立語言學校的優點是:

私立語言學校,所提供的課程十分地豐富,從GE普通英文,到各類特殊項目的英文課程,如雅思準備英文、高中準備英文,商業英文,TESOL英語教學英文、兒童英語教學英文、青少年英語教學英文皆有,所以適合『純粹想把英文的聽跟說給練好的』的同學就讀。

對於未來想就讀特殊學科,或高中的同學而言,私立語言學校是很好的選擇對象。因為私立語言學校的教學,比較大學或TAFE的語言班,更活潑且生活化。對於想要體驗澳洲人文,經濟,文化的同學而言,私立語言學校豐富生動的教學內容,將讓您得到最大的收穫。 

由於大部分私立語言學校的班級規模,不像大學/TAFE學校附設的語言中心大,開課日期很彈性,幾乎每週一都可以入學。而且老師們更可以周到的照顧到每位同學的需求,以及在同學的學習上投注更多的關注。同時因為學生都是以海外學生為主,老師熟知同學的弱點,其教學水準就相對大學附設的語言班來的高出許多。 

 選擇私立語言學校的弱點是:

除了少數超級的私立學院,在完成其文憑課程,能免考IELTS,直升大學或TAFE外,大多數的學院畢業同學,必須外出考IELTS英文進入大學。 

如果您已經拿到大學或TAFE的入學許可,而且手邊已經有雅思5.0-5.5的成績單,您不打算學會話英文,只想趕快拿門票入讀大學或TAFE,那您可以直接考慮選擇就讀『大學/TAFE學校所附設語言中心』,做成配套課程的簽證。

 選擇『大學/TAFE附設語文中心』的優點是:

學校附設的語文中心老師們,較瞭解其學校正式課程教育體系,及同學們將來升學時,較易遇到的語言學習障礙,因此他們可以提供同學們各方面的資訊,幫助同學克服語言及其將來正式課程時,可能會有的種種障礙。

同學們可以事先熟悉大學或TAFE的環境及設備,有助於將來上正式課程時,縮短其適應期。

在課程方面,則是以學術英文為主,並順便輔導學生如何準備外出考雅思的技巧。

雖然『大學/TAFE所附設語言中心』號稱擁有直升英文班,可以免考英文直升大學,但是也是有30-40%的學生會過不了直升英文班,或者像UQ昆士蘭大學一樣,都要求學生在課程結束後,都要外考雅思再回來UQ入學,變成了一種不可預測的變數,如果沒考過雅思,UQ課程就要往後推遲半年囉!

 選擇『大學或是TAFE學校所附設語言中心』的弱點是:

TAFE附設的語言學院,最高階層只能教到IELTS 5.5。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大部分的學生是來自大陸雅思高分的學生,或是來自香港,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等英語系國家,或是已經在澳洲待過一陣子、英文有一定水準的學生。

學校老師在教學時,不可能顧慮到台灣,韓國,日本等非英語系國家的同學。對於花了相同的高學費,卻在80-90%是中國同學或是台灣同學班級上課,英文較弱需要老師輔導的台灣同學而言,繳交了昂貴的學費、卻得不到相對高品質的學習環境,是很不公平的情境。  

而且由於『大學/TAFE附設的語言中心』,是以升學的AE學術英文教學為主,因此課程進度,和學習氣氛比較緊張。課程的選擇性較少,不是考試英文準備班,就是學術英文。在某些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學的附設語文中心,由於中國同學需拿『英文+研究所』的配套簽證,所以會有八九成以上的學生,是中國同學在讀學術英文班。

此外大學附屬的語言班,都存在著本位主義,如果同學在A大學的語言班就讀完畢,卻發現A大學拒絕了同學的入學申請;或是學生到了澳洲,發現B/C大學的大學或研究所課程,更適合同學,此時同學無法以A大學的語言成績來申請B/C大學,唯二的方法是:去參加IELTS考試 (有考不過的風險存在);或是到B/C 大學去參加直升的英文班。

其實所謂的公私立語言學校,並沒有一定的好壞。基本上每一所語言中心的教學及課程,各有其特色。同學可以和ACIC顧問討論,依照以上所提的要素中,尋得一些概念,並配合其他考量因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語言學習環境。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