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畢業後:拿PSW在澳洲工作!

澳洲政府也推出新的PSW簽證(Post-study work visa),這項畢業生工作簽證將在2014年底產生第一批。申請人需完成至少兩年的澳洲『學位Degree』:

  • 大學(Bachelor)學士、或授課型(by Coursework) 碩士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2年效期的PSW工作簽證;
  • 研究型(by Research) 碩士畢業生,可以申請3年效期的PSW工作簽證;
  • 完成博士(Doctor) 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4年效期的PSW工作簽證。

PSW 工作簽證規定,申請人需要在2011年底執行GTE-真實臨時入境政策後,獲得第一個澳洲學生簽證。PSW簽證沒有對申請人所學課程和職業類別進行限定, 旨在避免學生盲目選擇移民類課程。這樣可以進一步將“留學”和“移民”分開,希望學生不是為了移民而讀書,而是通過“讀書+工作”實現移民。

如果您讀的專業,是澳洲的M清單緊缺行業~如醫師、藥劑師、整脊師、會計師、護理師、工程師、資訊師,甚至您完成2年學位後,更可直接申請澳洲居留權。

澳洲雇主『聘人』(黑工除外)的潛規則為: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本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有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 聘用有澳洲執照或證照、無澳洲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州』持有工作簽證之『非澳洲』公民或永久居民

在澳洲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後,如何持PSW畢業生工作簽證,在澳洲找到工作?

常 常有家長或同學都問到相同的問題:我的小孩在澳洲讀完大學、找到工作、拿到永居的機率有多高?我記得我先前某日FB曾經分享過:沒有一個國家~包括我們台灣~有政策說『留學生畢業,為了感謝留學生的貢獻,讓留學生一定可以在留學國當地找到工作、甚至永居!』

澳洲,已經算是很寬鬆的 留學生政策,讓讀過2年以上學位的學生、雅斯考到6級分,可以申請485 PSW畢業生工作簽證了!根據我的瞭解,要能在畢業後在澳洲PSW找到工作、驗證『理論』,您必須努力的符合下列幾個條件:

1. 英文好到『接近』澳洲人~ 信不信由您:現在一堆讀完大學學士或碩士的學生,2年、3年畢業後,真的連雅斯6666都考不到,逼的移民部不得不修正:申請485 PSW,只需雅斯總分6、4個單項不低於5、且3年內的雅斯G或A類成績均可!

2. 大學學業成績夠優 ~ 最好維持在Distinction (75%),Credit (65%) 勉強可以,不過就業機會已經比Distinction的同學已經少掉70%囉!信不信由您:台灣學生拿到50分的及格分 Pass,就已經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3. 有相關澳洲『專業』的工作經驗 ~ 別忘了,很多澳洲學生是D2D:Diploma to Degree上來讀大學的,本身就是在職人士。大學安排的實習時數,跟這些上班族比起來,真的微不足道!對於那批聯考進來的年輕大學生,要找實習,大概跟 我們在台灣一樣:開口跟爸媽叔伯阿姨說一聲的容易吧!

4. 人脈存摺厚度夠厚 ~ 這個我說過很多遍啦:當義工、跟澳洲人交朋友....可惜聽者藐藐,寧願跟說華語者水昆,我也是外人,您找不到工作,我無所謂啦!

5. 做人做事態度佳 ~ 年輕人,多學一點吧!

6. 拋棄『失敗主義』的陰影 ~千萬別想『我讀不習慣/喜歡,大不了轉學』、『我找不到工作,大不了回台灣』、『大學或碩士畢不了業,大不了回去給我爸媽養』...信不信由您:心想,一定事成!咱們台灣見!

7. 要有澳洲的執照 ......

喔~對了:讀八大研究型大學或碩士的同學請留意,本文不適用 喔!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