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職場上『非執照』的碩士(AQF 9)資格,畢業後是很難找到工作!

為何宋百百堅持、強烈建議:想留在澳洲工作或永居的同學,應該『打掉重練』重讀大學部?

您,尤其是台灣家長或同學,看到標題,一定會想:怎麼可能?

很不幸的,在澳洲就是事實~除非您讀碩士的目的,就是要回台灣!否則,若您設定『畢業後要在澳洲找工作』或是『畢業後、移完民、要在澳洲當地工作』,這個事實,就是鐵一般的真!因為您在澳洲當找工作,99%您是收不到公司的回音,因為您的CV就是直接被貼上『Overqualified』、丟在垃圾桶或直接被刪除!!

跟我諮詢過的同學,都知道:我很『堅持』想轉跑道、或是選擇來澳洲讀『Professional Occupation』的同學,應該去重讀大學部。我堅持的理由是:

1. 重讀大學部,才能『紮實』的學到24-32門『基礎理論』課程。
2. 澳洲沒有國家考試,99%的『專業執照』是在讀完學士之後,去專業公會『換』出來的!
3. 因為畢業要去『換』執照,所以讀大學部,會有大量實習的機會。是的,98%的碩士課程,是沒有實習的!
4. 因為畢業會有『專業執照』,所以『實務型』大學,會有綿密的『學長網』或『校友網』等人脈,可以去建立。

以『澳洲科大聯盟』的南澳大學、讀行銷學士為例:一般大學的大一,都是基礎『XX學』的100%的理論課。很抱歉,因為我們是『澳洲科大聯盟』,大一的課程就已經是50%理論、50%的實務報告囉!

任 何行銷學士,都必須在畢業前,至少有120小時的實務實習經驗,當然啦,因為南澳大學是『澳洲科大聯盟』,所以跟 當地2000多間公司有合作,學生每週 至少要去公司見習一天。如果您的成績優異,恭喜您了:您會被系上邀請升級實習到240小時,讓您每週要去公司見習3-4天。

因 為是『澳洲科大聯盟』,為企業舉才,是基本工作,所以系上優異的學生,會被邀請參加『Mentor Project』~這項計畫已經有2000多個公司加入,學生會依興趣及未來就業方向,被指定一位公司經理,固定每週一次在校外見面:指導學生報告撰寫方 向、履歷表要如何修正、面試該如何進行!當然,當這批學生在業界未來擔任經理之後,一定也會回頭來登記擔任Mentor,繼續指導後進。

那 要如何達到被邀請參加的資格呢?當然是好好讀書啊!南澳大學有一個PASS的組織:由大二/大三的成績優異的同系 學長姐,擔任『家教』,一個班不超過7 人,學生可以自由免費登記參加,學校則支付每小時25元澳幣給『家教』。因為是過來人的學長姐在教學及分享過關經驗,您的成績怎麼能不優異呢?當然啦,成 績優異的您,也可以申請回頭擔任家教啊!這是一個很棒的正循環!

等 上了大三,重頭戲來囉~因為要畢業嘛,在『澳洲科大聯盟』的傳統,就是要交一個Research Project~這不是研究型大學那種上上網、抄抄論文、剪貼交出去的!大部分的學生,甚至得要簽署保密協定之後,才能開始進行的企業市場『實務調查』 喔!一般是要去企業每週2天、至少15週。

看起來,畢業之後,不可能找不到工作嘛!但問題是:您的英文,夠紮實嗎?這是我一直擔心的!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