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仲介不跟你說的實話~

選擇在偏遠地區讀書、卻融不入當地社區,導致畢業或永居後仍找不到工作

澳洲政府,對來到偏遠地區讀書的學生,推出『永居加5分』的誘因。所以同學高興的抵達偏遠地區求學後,因為『他鄉遇故知』,於是會『自動團聚』成為新的台灣社區,只有在上課期間會『說英文』。很不幸的,在偏遠地區的澳洲雇主們,十分希望『海外學生』是具備了~『接近』澳洲人的英文水準、了解及融入『澳式』文化、擁有『領導leadership』的能力,以及對『社區Community』的支持熱忱!

所以這群『自成一國』的台灣同學畢業或申請完永居後,卻猛然地發現道:原來在偏遠地區,雇主仍然是為了『降低澳洲失業率』、努力的在聘請這群台灣同學的 『澳洲同學』。加上因為是『偏遠地區』、工作職缺有限,真的找不到工作時,只好回流到大都市。在大都市中,因為沒有在此地讀過書、是完全陌生的環境、需要再適應,加上沒有『人脈』的牽成,還是很難找到工作,結果,還是會回到偏遠地區去,繼續等待機會,或繼續流浪去其它的大城市!

融入澳洲的一些方法 

澳洲,是世界上最多元文化的社會之一:近一半的公民,要麼就是出生在海外,要麼至少有一個父母是。因此,今天的大多數澳洲人,無論他們的種族背景如何,都在很早的時候,就接觸到了廣泛的文化。多年來,這已經發展成為『現代澳洲人』,與23代人之前相比,他們對其他文化更加寬容和理解。他們中的許多人,作為第一代或第二代澳洲人,仍然保留著他們的一些傳統文化,並沉浸在澳洲的『官方』西方(英國)文化中。大多數澳洲人,即使是最多元文化的人,也認為新移民,如果想融入澳洲主流生活,就應該具備或發展一些關鍵特徵。 

1、能夠自己支付生活費用

澳洲人通常很樂意與您分享我們偉大的國家,但如果您到達這裡時可以自己支付費用,我們更願意這樣做。目前,如果您擁有所需的技能,這並不困難。如果那是你,並且你是能立即『謀生』,在這種情況下,歡迎來到澳洲。您想要整合的願望,只是讓一個夢想變成一個計畫。 

2、能接受澳洲文化價值觀

在澳洲,只要不違反澳洲法律,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遵循和慶祝『他們自己的』文化和宗教傳統。每個人,都可以『作為澳洲人』來參與社區活動。澳洲政府重申戮力於建設一個文化多元化的國家,每個人都屬於這個國家,並有機會參與國家生活。 

事實上,可以說澳洲的文化是多元文化。在這種情況下,澳洲人希望大家能夠『尊重、體諒和理解』構成澳洲社會豐富多樣結構的所有不同『文化、思想、宗教和民族』。如果你確實碰巧有遇到一些困擾和偏見,當下,請試著把它們拋在腦後。雖然澳洲中的『大多數人』對大多數其他文化、宗教和傳統都有『合理的容忍度』,但澳洲也的確有相當一部分的“問題公民”。 

3、不要大聲抱怨或進行不利的比較

澳洲和英國、美國有很多不同之處。當然有些好,有些不太好,有些可能只是不同。比如說:澳洲的Hungry Jacks就是台灣或美國的漢堡王。許多訪客『錯誤地』向每個澳洲人,指出所有這些的差異,雖然不是有意,可是可能看起來會變成很重要的誤會。因此,儘管這些差異,可能讓您感到迷惑,但在『與其他澳洲人』分享時要小心,避免露出優越感。畢竟,澳洲人認為您選擇來到澳洲,沒有人能強迫您一定要留下來!只是,可悲的是,這可能就是俚語『whinging Pom』(WP)開始流行的原因。 

4、學會忽略澳洲俚語中的『語助詞』

澳洲人有一種自然的談話習慣,使用完全多餘的『咒罵』~這會讓很多正常人感到臉紅。如果你能明白:這些語助詞,是大多數人『下意識』、『不自覺』的行為,那可能會幫助你更快的融入澳洲社會。無論如何,你的選擇是採取『打不過,不如加入』的態度,學會不被冒犯,這樣,你就不會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被冒犯』的感覺上,或者乾脆『直接無視』。 

5、嘗試學習說澳洲的俚語

你可能已經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然而,正如您即將發現的,在澳洲不只有女王英語,還有澳洲英語!你可能需要一段很長時間,才能讓澳洲人對您的『美語』,改變不敬的態度。不過,在澳洲,不會強迫你使用“z”代替“s”,也沒有發明一種新的拼寫方式,來拼寫幾乎每個超過1個音節的單詞。儘管如此,澳洲人確實有很喜歡『合併或縮短』單詞的習慣,這可能與澳洲人對生活的『悠閒態度』有關。 

因此,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們要去『Maccas mate』~他們的實際意思是:他們要去『麥當勞,我的朋友』。順便說一句,『mate』是第一個你應該學習如何融入澳洲的詞。如果。你也能設法『忘記你』曾經學過的『每一個禮貌或正式』的問候語,並養成說『G'day』的習慣,那就更好了。你越早開始『聽起來』像是澳洲中的一員,你就能越早『不引人注意地』融入澳洲社會。 

6、接受澳洲人在所有方面,都是世界冠軍的事實

你可能聽說過澳洲這裡熱衷於各項運動。畢竟,澳洲確實為你帶來了『有史以來最好的奧運會』。不幸的是,我們的熱情,通常不會只轉化為一個支持的旁觀者和一個痛苦的失敗者。澳洲還與『祖國-英國』和我們的『隔壁鄰居-紐西蘭』發生了一種友好的競爭,這兩個國家,在澳洲的土地上都有很好的代表性。當我們在任何方面擊敗任何一個國家時,都歡迎您加入慶祝『澳洲勝利』的活動。事實上,是的,澳洲真的很討厭被英國人和新西蘭人打敗! 

7、找到合適的澳洲朋友來幫助您成功融入

如果您真的想『好好地融入澳洲社會』,請不要錯誤地,將你的聯繫僅限於社區內與你有相同語言、國籍、種族、文化或宗教的那些群體。是的,你可能會覺得和他們在一起說母語、生活更自在,至少一開始是這樣。但是,和他們一起出去玩,並且生活圈子中只有他們,你是絕對融不入更廣泛的澳洲社區。 

許多成功融入澳洲社會的『過來人』可能會這樣告訴你:他們最初,是與移民的孩子作朋友~做為『新澳洲人』:接受普羅澳洲教育長大,同時仍然理解和欣賞保有他們自己的原有種族根源。或者,他們可能是先在澳洲住了一段時間,並且後來走上了澳洲移民的人作朋友~這些人,更能夠向您介紹更廣泛的澳洲生活。 

8、搬到澳洲,並不意味著你必需放棄你原有的東西

澳洲,不希望您放棄讓您成為『澳洲人』的一切。但是,澳洲期待你要培養~對澳洲及你母國間,兩個偉大國家之間『差異』的欣賞,同時也鼓勵你不要放棄去抱那些原來熟悉的事物。除了澳洲人認為重要的事情之外,你還可以做其他事情,來『幫助自己』更好地融入社會~其中,最快的路徑之一是『當義工』。義工,在澳洲經常供不應求。對於在某些領域具有經驗或技能的新來者,找到需要他們的社區團體或組織,並主動提供幫助、作為一名義工,通常是獲得同化的最快速通道。 

義工身份~會讓您在新社區中四處走動,認識新朋友、結交新朋友,並增強您的自信心。如果你正在找工作,你也可能會獲得一些就業機會的線索,或者如果你正在建立自己的企業,則可能會獲得一些新客戶。

在Facebook分享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