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GS-真實學生:目的為來澳洲學習、不是意圖計畫居留 

澳洲留學政策新變動

澳洲的政府的審查報告中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即『不真實的學生』和『不道德的課程提供者』,『削弱』了澳洲公眾,對於國際教育和移民體系的信心。如果澳洲的國際教育行業,要繼續在未來幾十年,能夠繼續保持蓬勃的發展,那麼保留澳大利亞國際教育體系的『社會認同』,以及進行嚴正的改革,是至關重要的行動。 

這種『社會認同』的概念,也已經同步、甚至更早在加拿大和英國發揮了擴散作用~~加拿大和英國政府,甚至比澳洲早一個月、甚至早一年,就宣布加強對『國際教育機構的監管』,以及『更嚴格的學生和工作簽證政策』。

加拿大政府,將國際學生簽證申請人的財力證明門檻提高至 20,635 加幣~原為10,000 加幣,並警告各省和機構,如果他們不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學生的福利,『聯邦政府將為他們做這件事』!加拿大政府並宣布:2023 12 31 日之後,國際學生將不再有畢業後工作權利。而且在2024 年,它將引入一個受信任的機構框架~該框架將獎勵表現出『高水平研究生成果』和『對國際學生支持』的學院和大學。

英國政府則宣布:其受歡迎的『研究生路線』正在接受審查,國際學生的工作權利可能會再次減少。今年稍早,英國政府已經發布了另外兩項公告:1、不再允許國際學生攜帶家屬,除非他們報讀研究型碩士課程;2、 提高技術工人簽證的財力證明(38,700英鎊)以及家庭簽證的薪資證明(38,700英鎊)。 

在過去幾年~尤其是疫情之後~澳洲、加拿大和英國的國際學生人數和移民水準,都出現了驚人的增長。現在很明顯,這些國家的政府,正在從『積極鼓勵』基本上不受監管的增長,轉向『積極審查』國際學生是否可以入境學習、工作和移民。

這三個大英國協國家,陸續宣布的改革共同點,就是決定『優先考慮』那些學習並獲得某些證書,和該國急需技能的學生。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許多『非讀書學習意圖』的學生,會發現在澳洲、加拿大和英國的學習和畢業後工作,同步變得更加困難。 

澳洲已經把大學院校分成三個簽證風險等級!大學院校為了配合澳洲工黨政府的新政策,也擔心自己的級數被調降,開始有挺多的背包客,在大學申請階段,就被以『不符合GS』~通常是『原讀書背景+度假打工+沒有相關工作背景+可移民專業』的這個理由,給拒絕了!

當然,有的大學,是比較客氣,沒有那麼『直接』的拒絕學生的申請,也是照發『條件式許可』~不過,要求的『條件』,是那種你根本無法滿足的『不可逆條件』!也算是一種『友善的』拒絕信!

有的大學,也是很客氣的接受你的申請,但是請你直接寫一份『類GS』的SOP聲明書+許多支持文件...看完文件清單,你大概也不想申請了!

澳洲移民策略的COVID Pandemic來臨了

要很嚴肅的跟大家宣布,在未來的2-3年,澳洲留學業將迎來『移民策略的COVID Pandemic』:申請學校不一定被錄取;申請簽證不一定會過;簽證被拒是正常,拿到簽證是幸運!澳洲的移民策略,已經很清晰的展現出:

第1:將『優先』把度假打工1-2-3-4簽+408簽證,然後在2024年要繼續拿學簽續命的群體,給清理出澳洲。簽證官會認為:澳洲去年就恢復正常了,你不在第一時間就轉學生簽,『坐實』了你企圖永居澳洲的企圖!

第2:嚴格把關,將由海外申請學生簽證的『非真實學生』~其實就是計畫要『降讀』或是『讀完書有移民傾向』的申請人,給阻絕在澳洲大陸外!

第3:因為目前境外簽證的審批速度,已經由2-3個月的審批期,拖延到4-7個月,即便你是先拿觀光簽證入境、再轉學生簽證,只要你的『本質』仍是計畫要『降讀』或是『讀完書有移民傾向』的申請人,依然照樣拒簽。

第4GS Statement~真的有簽證官在『詳細』看~當然,馬路消息~因為目前的簽證政策,基本上要維持『正常』20%的拒簽率~某些國家甚至是要40-60%、VET的拒簽率要維持50-60%~~某些國家甚至是要80-90%,所以,你的作文比賽,要認真嚴正的對待!

第5:因為澳洲的政策,是在『清理TR』,所以已經結婚的、有配偶或同居人的、甚至是有小孩的,盡量學生本人自己的學生簽證先搞定,再回頭修理配偶或同居人、小孩的依親簽證,否則一屍兩命、一屍多命的慘劇,會不斷的發生!

第6:簽證官要拒絕你的簽證,總是理由多多。官字,兩個口咩~你在母國有20棟房子,簽證照拒~因為你有可能拿學簽入境澳洲後,變賣那些房子,然後自動變黑、永居在澳洲。你在母國沒有房子,簽證照拒~因為你沒有後顧之憂,可以自動變黑、永居在澳洲。

你在澳洲有親人,簽證照拒~因為你有可能拿學簽入境澳洲後,由親友掩護,然後自動變黑、永居在澳洲。你在澳洲沒有親人,簽證照拒~因為你有可能拿學簽入境澳洲後,無後顧之憂,然後自動變黑、永居在澳洲。

你高中剛畢業、19歲、讀C3 個體支持+C4老人看護~簽證照拒~因為你根本沒搞清楚,你的未來真的是要作老人看護嗎?你應該去讀護理師,前途才光明..... 大家,參考參考!

2024-25年 澳洲留學新變化

形勢嚴峻,不僅是澳洲,也是其他留學移民國~英國/加拿大的大勢

申請學校:不一定會拿到許可

拿到許可繳完學費:簽證不一定會過

政府移民策略於 2023 年 12 月 11 日發布,概述了澳洲移民制度的新願景,政策路線圖包含 8 項關鍵行動和超過 25 項新政策承諾以及未來改革領域。

澳洲政府保證支持真實的國際學生

  • 修正漏洞:消除國際學生為了工作,而在抵達澳洲後、開始學習原課程前,轉向低品質教育提供者的漏洞。
  • 簽證財務資格提高:將學生簽證的第一年財力證明要求,提高到24505澳元,以反映更高的生活費用。

減少澳大利亞學生簽證系統的濫用: 

  • 對於學生簽證申請,政府將會推出新的真實學生測試(GST: genuine student test)~~將要求申請者,提供更多的『詳細證據』,以幫助移民部確保收到的簽證申請,是來自於真實的學生。

2023年的7-12月學生簽證拒簽率『提高』:

  • 高等教育~大學/碩士/博士:核准率是82%,比22-23年同期降低了5%~過去15年,澳洲高等教育的核准率都在90%以上!
  • 被澳洲政府嚴重批評、要出大手嚴整的VET~降至70%,有繼續探底的趨勢!
  • 境內或境外申請都差不多的嚴峻

2023年的10-12月學校申請被拒絕率『提高』:

  • 澳洲大學院校,為了配合澳洲工黨政府的新政策,也擔心自己的『簽證風險級數』被調降,開始有挺多的背包客,在申請學校階段,就『直接』被以『不符合GST』~通常是『原讀書背景+度假打工+沒有相關工作背景+可移民專業』的這個理由,給拒絕了!
  • 有的大學,是比較客氣,沒有那麼『直接』的拒絕學生的申請,也是照發『條件式許可』~不過,要求的『條件』,是那種你根本無法滿足的『不可逆條件』!也算是一種『友善的』拒絕信!
  • 有的大學,也是很客氣的接受你的申請,但是請你直接寫一份『類GST』的SOP聲明書+許多支持文件...看完文件清單,你大概也不想申請了!

境外直接申請學生簽證趨勢:

  • 儘量選擇高等教育~~平讀或升讀
  • VET盡量選擇公立TAFE、避免選擇『便宜、不用上課』私立學院
  • 年齡越大(超過27歲讀學士、超過32讀碩士)、工作GAP越大、沒有相關工作背景卻選擇移民專業、曾經度假打工過、倒讀~學碩士降讀VET…. 簽證被拒絕的風險會越大。
  • GST聲明書和支持論述材料,要更加齊全

提高英語要求:

自2024年起,澳洲政府將提高500學生簽證,和485臨時畢業生簽證的英文要求。雅思(IELTS)成績(或同等成績)將陸續提高到:

  • 臨時畢業生簽證的分數要求:從0提高到6.5/4個5.5 (1年內有效的成績單)
  • 申請學生簽證的基本分數要求:從5提高到6.0
  • 在主要課程之前,申請報讀配套ELICOS課程的分數要求:從5提高到5.0
  • 先修班預科或Pathway文憑班課程,分數要求:5.0

限制在境內『跳簽Visa Hopping~拿學簽續命』

國際學生,在拿不到PR的現實下,通過『跳簽』在澳洲『長期臨時』生活。新的戰略將防止系統誠信受損,並解決『跳簽』挑戰。後續學生簽證的審查:

  • 政府將利用新的GST-真實學生測試,對在澳洲境內申請簽證的國際學生進行『額外』審查。
  • GST真實學生測試,將『凸顯』國際學生『真的』需要追求能夠提升職業發展、橋接學術和實踐技能的資質。
  • 對臨時畢業生簽證持有者的限制:485臨時畢業生簽證持有者,將被限制在境內轉回學生簽證~特別是在VET領域。
  • 政府已修訂針對國際學生的臨時畢業生簽證(TGV)逗留時間:485 PSW將回歸至2年期。485 GW維持5年期。
  • 政府已修訂,國際學生申請臨時畢業生簽證(TGV)的年齡,由45歲下修至35歲。
  • 簽證審批順序及時間

根據澳洲工黨政府的移民部發布的Ministerial Direction No. 107,制定了學生簽證簽的新審理順序:

  • 第一優先是school sector、foreign affairs or defence sector、postgraduate research的申請人
  • 其次是高等教育(大學或碩士)、ELICOS語言、VET 技職和Non-award『且』課程提供的學校,是在移民部的Level 1清單上。
  • 500學生簽證的審批,速度可能會落在3-4個月結案,大家還是盡快繳錢、盡早送件吧~開學前120天,就可以送學生簽證囉!

常見的澳洲簽證官拒簽理由:

  • 最常見的理由『因為澳洲的薪水,比台灣高太多了』,我不認為你讀完會回台灣去領低薪,所以~拒簽。
  • 如果你說『我在台灣的薪資比澳洲高』~簽證官就會說:你都賺那麼多錢了,幹嘛還要出來讀書?所以~拒簽。
  • 對於男生來說~『台海爆發戰爭』時,我不認為你會像以色列人一樣,回台灣去作戰,而是會留在澳洲申請難民簽,所以~拒簽。
  • 對於『倒讀的學生』~我不認為你讀完VET,回台灣後,賺得錢會比你的台灣學士/碩士學位還多。所以~拒簽。
  • 對於『沒來過澳洲』的人~因為你沒過澳洲,我不認為澳洲的生活你會喜歡及適應,所以~拒簽。
  • 對於『來過澳洲』的人~因為你來過澳洲,你會知道有些專業可以移民,有哪些簽證類別可以申請移民....,所以~拒簽。
  • 對於『沒有親戚』在澳洲的人~因為你們沒有親人在澳洲,你有很大的機會會找人結婚,留在澳洲,所以~拒簽!
  • 對於『有親戚』在澳洲的人~因為你有親人在澳洲,你有很大的機會會跳機、靠親戚掩護,留在澳洲,所以~拒簽!
  • 對於『獨生子女』的申請人~因為你是獨生子女,你有很大的機會,會找人結婚,留在澳洲,然後把你父母接過來,所以~拒簽!
  • 對於『手足成群』的申請人~你有很大的機會,會留在澳洲,然後把你成群手足接過來,所以~拒簽!
  • 對於『有家、有小孩』的申請人~你有很大的機會,會設法『全家』要留在澳洲,所以~拒簽!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