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完整的英語學習計畫(Dream Plan)

赴澳洲學英文的動機,有很多種:只想拿張門票入學的;想拿張門票入學,混張畢業證書、回台灣炫耀的;想學好英文,不升學、進入職場用的;想學好英文,在澳洲升學完、留在澳洲換執照工作、或自己辦永居用的.....就是因為每個人的目的不同,讀的週數及課程會不同,當然導致日後的成就及結果也會不同啊!

如果您只是持觀光簽證、單純的去學習2-12的英文,您只需在機票開票日前6週,開始申請學校、辦理觀光簽證、申請住宿家庭或接機即可。

如果您是計畫持學生簽證,前往學習語文,您只需在機票開票日前8週,開始申請學校、辦理學生簽證、辦理簽證體檢申請住宿家庭或接機即可。

如果您是要辦理語文+正式課程的學生簽證,或者您會攜帶配偶或小孩,一起前往澳洲讀書,您最好在機票開票日前12-16週,就開始補入合格的雅斯、或是開始著手申請學校、辦理學生簽證、辦理簽證體檢申請住宿家庭或接機。

分享一位『電腦工程師、台灣大銀行經理級』的客戶,重拾課本、到澳洲讀AE的經驗談:

宋大哥午安,在經過精彩刺激的20週AE課程後,下個禮拜終於要開始真正的研究所生活了!那麼...我想既然我也是台灣人,那就開門見山地把台灣人最喜歡的投資報酬率擺在第一個說吧!這20週的收穫,我只能用 "超值" 來形容:

  • 不是什麼超值福袋、被店家把賣不好的東西、全部塞在一起賣,來假裝小錢可以換很多;
  • 也不是什麼超值全餐、把各種不健康的垃圾食物、擠在一起賣。來假裝花小錢,可以吃很飽;

是這輩子可能沒有第二個機會,在已經變成台灣填鴨教育的考試殭屍後,還能夠重新認識那個『已經只知道背答案』、『算題目』的死亡腦袋中,其實還有渴求知識的衝動。

雖說是語言學校,但是課程其實完全就是一個小大學。課程的設計,是將所有一個學生,可能會在西方教育的大學中,有可能碰到的所有學習模式給模擬一遍:

  • 要做街頭問卷訪談並歸納整理數據結論;
  • 要做書籍瀏覽,來擷取書中的支持論點與關鍵資訊,且組織論點利弊;
  • 要做一個知識範疇內的整理消化之後的上台演講;

也許,在台灣我們有做過類似的學習模式,但是由你玩四年(university)這個標語,可真的不是玩假的,考試作個弊、作業抄隔壁、報告靠台幣、出席算個屁.....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學校太爛還是怎樣,四年下來我只知道一切只能靠自己;即使成為傳說中的All pass學長,我還是完全不知道四年裡自己到底學了什麼鬼。

在AE班級裡,有些同學,其實只要選擇『取得』IELTS、或是PTE的考試分數證明,就可以不必來班級上課。一開始,老實說有些羨慕他們,因為只要花了錢去考,在家『龜』個一兩個禮拜,大概就可以不用再來上課了,但是隨著課程進展,我開始同情這些看似『節省』了20週的寶貴光陰,去用自己的母語認識澳洲的同學。

要如何花費同樣的時間與金錢,來去找到一個精心設計的教程,帶學生逐步適應完全不同的學習規則? 要如何花費同樣的時間與金錢,才能找到一個用心負責的老師,帶學生一步一腳印地避開這新遊戲規則裡的地雷?

我很幸運,碰到了嚴格的班級與嚴格的老師,也因此我可以無所忌諱地暴露自己的弱點來請老師修正,在學術聽力的部分,我甚至還與老師起了衝突,就因為老師提 供的技巧方式,對我來說不夠清晰,老師也非常熱心與正面地,重新設計了特別的練習課程與技巧,來提升我與整個班級的聽力水平。

而在這個過程中,一樣可以看到亞洲同學的老問題:即使『有疑問』或是『困惑』,因為受到可怕的填鴨教育『訓練』,完全不敢與老師溝通與調整,即使老師已經感覺到學生有問題,但是學生還是『保持金口不開』。

我非常建議,如果有同學,會需要在澳洲的大學念書,來取得文憑的,如果你真的希望自己是個『不被現今物質世界的媒體』牽著鼻子走的蠢蛋,這個課程,可以幫助你發現自己,原來也有取得知識的能力,原來有『只有你自己』可以擁有與相信的知識。好好念,如果你也出過社會『為了錢』去替別人工作,你會知道 "學生" 其實也是一份工作,只是這份工作,實在是太自我啟發與自我實現了,而且賺到的絕對比22K還來得值得!

加油!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